熱血沸騰!2021年10部精彩日本籃球漫畫推薦《灌籃高手、REAL》必看,籃球場上揮灑汗水!

1 / 1

現在講到籃球最出名的大概是美國NBA,但如果是小時候,電視轉播還沒有那麼發達,相信很多人是看了《灌籃高手》而產生籃球夢吧,看著日本高中生們揮灑汗水努力不懈,在籃球場上奔走、運球,與隊友合作無間得到分數,真是太令人熱血沸騰啦!以籃球為主題的漫畫不只《灌籃高手》,其他也是既精彩又熱血!

籃球漫畫推薦1.灌籃高手 SLAM DUNK

第一個當然要介紹籃球漫畫界永遠的神,由漫畫家井上雄彥創作,1990連載後開啟了日本的籃球熱潮,在此之前籃球在日本一直都不是很熱門的運動,而這項風潮甚至影響到全世界,動畫播出後主題曲爆紅,連劇中出現的平交道都成了觀光景點,安西教練的經典台詞也一直留存在讀者心中,無人能超越的地位!

(圖片來源:Twitter)

但會不會覺得當年動畫斷在櫻木他們前往全國大賽,未能繼續製作下去而感到遺憾?粉絲們在聽這個消息前先不要喝水,怕你們太興奮,那就是《灌籃高手》的電影要在2022秋天公開啦!而且由原作者井上雄彥親自擔任監督及腳本,品質一定沒話說,終於能看到湘北與王者山王的經典一戰,真的是有生之年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籃球漫畫推薦2.REAL

大家多少都會聽過《灌籃高手》,但這部也是出自井上雄彥之手的《REAL》卻相較冷門。《REAL》的三位主人公戶川清春、高橋久信、野宮朋美,前兩位因為疾病與車禍而半身不遂,後一位則是因造成他人傷害而走不出心裡陰影,但三人都因「輪椅籃球」而串聯在一起,比起《灌籃高手》青春熱血的高中生籃球故事,由殘障人士觀點出發的這部漫畫顯得「真實」許多。

(圖片來源:Twitter)

籃球漫畫推薦3.零秒出手 BUZZER BEATER

這個名字可能會有人聯想到山下智久的日劇,但其實是井上雄彥畫的同名漫畫,在結束《灌籃高手》後的短期連戰,名稱意思是在籃球比賽中,結束哨音響起時壓線得分的一球。這一部漫畫真的是超能力籃球,故事背景設定在宇宙間,由地球人隊伍對戰最強的外星人聯盟,主角秀吉雖然才14歲,卻是個擁有才能的人而被挖角到地球人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mazon)

(圖片來源:anime.dmkt-sp.jp)

籃球漫畫推薦4.少年籃球夢

這部由西山優里子創作的籃球漫畫,有著女性作家特有的美型風格,但故事同樣勵志熱血,主角成瀨徹從小就是各項運動社團的萬年後補,認為自己做什麼都輸人一截,但在接觸街頭三對三籃球後,發現自己對於籃球的潛力,認識了各式各樣的隊友,朝著自己的籃球夢邁進。

(圖片來源:Amazon)

(圖片來源:pocket.shonenmagazine.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籃球漫畫推薦5.籃球少年王

和一般籃球漫畫不同,《籃球少年王》的主人公車谷空已經是高中生了,身高卻只有149公分,但他繼承了源自媽媽的籃球興趣,即使穿著一雙破舊球鞋還是要打籃球,但在他就讀的九頭龍高中籃球部裡,成員全是不良少年根本沒有人在認真打籃球,不過空還是不放棄任何機會,讓其他人見識到醜小鴨也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圖片來源:kc.kodansha.co.jp)

(圖片來源:http://ahirunosora.jp/)

籃球漫畫推薦6.灌籃少年

因為唯美的畫風與戀愛情節而受到女性讀者的喜愛,劇情從轉學生哀川和彥開始,舉止怪異的他一來到瑞穗高校就說要加入瀕臨廢社的男籃社,原來他以前是王牌高校天童寺籃球社的隊長,這位天才球員硬是將分崩離析的球隊救起,與同校的女籃社一起練習,讓弱雞瑞穗高校嚐到勝利的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c.kodansha.co.jp)

(圖片來源:www.anime-hiroba.com)

籃球漫畫推薦7.影子籃球員

在日本說到籃球動漫的話,不是《灌籃高手》就是這部了!主角黑子雖然身材矮小,在球場上並不顯眼,但卻作為「影子」在背後支撐著其他球員,各個角色也都有不同的能力,充滿特色的造型設計受到青少年喜愛,其中「奇蹟世代」的人氣最高,就算已經完結了還是擁有很多粉絲。

(圖片來源:www.shonenjump.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angapedia.com)

籃球漫畫推薦8.夢幻籃球 I’ll

漫畫家淺田弘幸的作品,在國中的最後一場籃球比賽中,立花茜與柊仁成互看不順眼而大打出手,擁有才華的兩人原本打算放棄籃球,卻升上了同一所高中,覺得籃球只是社團活動的茜被仁成激起了鬥志,生活在父親與哥哥壓力之下的仁成,也加入了這個實力弱小的球隊,互視為敵人的茜與仁成要合作,打敗仁成爸爸所率領的籃球名校。

(圖片來源:Amazon)

(圖片來源:ichi-up.ne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籃球漫畫推薦9.穿越球場

由《風夏》、《小鎮有你》的作者瀨尾公治所作,描述了少年緒方夏樹原本想進入籃球名校藤原學院,卻陰錯陽差來到聖瑪莉安奴高中,這所高中雖然以女子啦啦隊著稱,但籃球隊的實力卻不佳,而在夏樹加入後球隊開始產生變化,兼具運動與校園戀愛的青春漫畫!

(圖片來源:Amazon)

籃球漫畫推薦10.POWER活力100%

由清野靜流創作的少女漫畫,少女香為了老爸的夢想,男扮女裝進入名校聖修學院的男子籃球部,第一天就遇見了籃球部的高手千晴,而且還和他住同一間宿舍,香必須保守秘密不被他人發現自己的真實身分,簡直是籃球版《花樣少年少女》!

(圖片來源:www.bookwalker.com.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籃球漫畫呈現的不僅是精彩的比賽,還勾起我們青春的回憶,教練我也想打籃球!

撰文編輯 #tina0123

#2021日本籃球漫畫推薦 #POWER活力100#Real #夢幻籃球I’ll #少年籃球夢 #影子籃球員 #懷舊漫畫 #日本漫畫 #日本漫畫推薦 #日本籃球漫畫 #漫畫 #灌籃少年 #灌籃高手SLAMDUNK #穿越球場 #籃球 #籃球少年王 #籃球漫畫推薦 #經典漫畫 #零秒出手BUZZERBE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