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的代名詞!日本三大「週刊少年漫畫」,代表作+歷史全告訴你!

1 / 1

撰文編輯 #tina0123

這些陪我們長大的《航海王》、《七龍珠》、《名偵探柯南》……別說你沒聽過,但你知道這些作品是怎麼誕生的嗎?他們都是從小小的連載開始,日積月累形成龐大的故事,負責培育這些連載的就是「漫畫週刊」,一個星期出版一冊,就是這些漫畫的小溫床,這次要介紹日本三大少年漫畫週刊,在漫畫的演進上可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

👉【動漫小知識】動畫&卡通差在哪?收視率最高?連載最長?動漫的秘密都在這!

(圖片來源:buyee.jp)

日本漫畫週刊:週刊少年Jump

由集英社出版,集英社原本只是小學館旗下的娛樂部門,之後獨立出來創立自己的公司。Jump創刊於1968年7月,時間比起另外兩本雜誌晚,初期因缺乏資金而走過一段苦日子,但後來靠著編輯部的熱血精神,招攬了許多實力堅強的作家群,在1995年時達到653萬部的銷售量,創下日本漫畫雜誌的最高紀錄。

👉小時候的男神就是他們!日本經典「少女漫畫」,你最愛哪一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honenjump.com

Jump的特色是編輯參與漫畫創作的成分比較多,並且雜誌會採取問卷調查的方式來篩選連載作品,如果讀者反應不佳就有可能會被終止連載,而且還會讓新人作家簽訂專屬契約,規定只能在Jump上連載,雖然感覺規矩很多,但是能在誕生多部超人氣漫畫的Jump上連載,是所有新人漫畫家夢寐以求的事呀!著名作品有最近剛完結的《鬼滅之刃》、《航海王》、《獵人》、《排球少年》、《火影忍者》、《死神》、《Jojo的奇妙冒險》等。

👉【大阪|心齋橋】大丸百貨本館華麗回歸!必吃必逛懶人包幫你準備好啦!

(圖片來源:shonenjump)

1.七龍珠

被稱為90年代的Jump三大台柱之首,另外兩部是灌籃高手及幽游白書,這三部漫畫替Jump取得了空前絕後的人氣,七龍珠在改編成動畫後更是紅到國外去,成為全世界知名的日本漫畫,雖然鳥山明現在很少有新作品推出,但現今仍有許多漫畫家是受到鳥山明影響才走上漫畫之路的。

👉日本傳奇女神「坂井泉水」,動畫主題曲她全包了,ZARD必聽經典歌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烏龍派出所

烏龍派出所是現在金氏世界紀錄連載回數最多的漫畫,總共有1960話,共計200集單行本,從1976年連載到2016年,歷經40個年頭,作者秋本治也被稱為是漫畫業界楷模,工作上嚴以律己,40年來從不休刊,總會超前連載進度繪製新的原稿備用。烏龍派出所的漫畫不僅搞笑,故事也經常以時事為題材作畫,作者也時不時會介紹許多日本文化事物,因而被稱作漫畫界的百科全書。

👉盤點「20部懷舊卡通」,小時候一定看過,你追過哪幾部?

3.銀魂

以宇宙科技結合江戶時代為背景,搞笑又無厘頭的故事聞名,主角是萬事屋阿銀一行人,角色多以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人物為原型,在故事上也結合了日本江戶時代的歷史,但因為常常吐槽惡搞其他知名作品而一直被讀者擔心是否會被告。於2018年時完結,所推出的真人版作品評價也很高,演員陣容豪華,演出的爆笑程度媲美了漫畫!

👉這也可以真人化?超狂日本漫改電影,這特效跟恥度真的有夠高阿!

日本漫畫週刊:週刊少年Sunday

由小學館出版,小學館是日本最大的出版社之一,成立於二戰前,當時主要販賣以兒童為面向的書籍,因此叫做小學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959年3月17日發表創刊號,取名為Sunday是因為想讓讀者感受到輕鬆愉快的氣氛,雖然是以青少年為客群的雜誌,但作品風格也比較多元,從運動、歷史、愛情、奇幻、偵探各類風格都有,並且不會太干涉漫畫家連載的題材,比起腰斬更選擇讓故事可以完整說完,雖然這讓某些故事顯得冗長,但也因此培養出一群長紅的漫畫家,例如高橋留美子、安達充、藤田和日郎等。著名作品有《犬夜叉》、《潮與虎》、《Touch鄰家女孩》、《棒球大聯盟》、《銀之匙》、《魔法少年賈修》、《結界師》等。

(圖片來源:https://websunday.net/)

1.小松君

由「搞笑漫畫之王」赤塚不二夫創作,於1962年開始連載,多次改編成動畫,內容敘述了松野家六胞胎的搞笑日常故事,這部作品令赤塚不二夫在搞笑漫畫界打開知名度。多次改編成動畫,對大家來說最熟悉的應該是2015年的版本,為了要紀念原作者赤塚不二夫80歲誕辰而推出的,找來知名聲優為六胞胎配音,並以電波系惡搞方式呈現,頗受女性觀眾喜愛。

2.亂馬1/2

女性漫畫家高橋留美子的長篇戀愛喜劇作品,講述一位習得中國功夫的少年早乙女亂馬,在一次修行中掉進了不可思議的「女溺泉」,之後只要淋到冷水就會變成女生,淋熱水又會變回男生,因而發生了一連串的搞笑事件。高橋留美子的經典作品還有《犬夜叉》、《福星小子》、《相聚一刻》等等,《相聚一刻》雖然不是在Sunday上連載的作品,但卻被評為小學館的鎮館之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名偵探柯南

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的超強小學生來了,每年定番一定要看的柯南劇場版,年年都經菜的劇情很是讓人非常期待啊!其實現在名偵探柯南還在Sunday上連載,作者青山剛昌曾提過當初柯南並沒有要繼續畫下去,不過在看到被改編成電影之後打消了念頭,才讓我們到現在還能有柯南看。

👉偵探迷必訪西日本!柯南愛好者的天堂,從大阪衝一趟名偵探柯南的故鄉——鳥取由良站!

日本漫畫週刊:少年Magazine

由講談社出版,講談社和小學館同樣都是日本非常大型的出版社,也是小學館昔日的對手,選擇在同一天(1959年3月17日)發行同為少年漫畫雜誌的Magazine,到了後期漫畫雜誌群起的時代,銷量於70年代時甚至壓過Jump。刊載作品多是體育或動作冒險題材,也有推理、青春、美食等類型,比起另外兩本雜誌來說,Magazine的整體風格比較硬朗。著名作品有《中華一番》、《第一神拳》、《麻辣教師GTO》、《魔導少年》、《聲之形》、《Tsubasa翼》等。

(圖片來源:https://shonenmagazine.com/)

1.鬼太郎

以日本妖怪為題材的漫畫,於1960年開始連載,作者水木茂更因此得到了「妖怪博士」的稱號,雖然已經是年代有點久遠的作品,而且原作者也已經去世了,但近年也有推出新的動畫,關於水木茂的漫畫生平,可以觀看《鬼太郎之妻》這部日劇,對於當時的日本漫畫界有著諸多描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七大罪

今年剛在Magazine上完結也推出手機遊戲的七大罪,劇情描述了一個古老大地上的魔幻冒險物語,以七宗罪為原型,主角為七個強大罪人所組成的傳說騎士團,以他們為主軸展開了一次又一次精彩的冒險。大家所期待的新一季七大罪動畫,將在今年10月推出喔!

👉日本近期人氣動畫BEST7!超強續集&創意新作,放假就要來追番!

3.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在日本提到推理漫畫,會有一部分人說起名偵探柯南,而另一派就是金田一派的;作品於1992年開始連載,由金成楊三郎、天樹征丸原作、佐藤文也作畫,金田一在當時引起了本格派推理漫畫的旋風,喜歡看日本推理小說的讀者也會認同金田一的推理風格,多次改編成日劇電影,主角金田一皆由傑尼斯男偶像飾演,也是另一種經典之作呢!

少年漫畫真的是伴我們走過年輕時的日子呢!隨便講出一部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品,知道了這些漫畫雜誌的歷史及作品的小記事,感覺更了解日本漫畫這個產業的發展,即使有多部作品已經完結,但從今以後還有著更多新的連載登場值得我們期待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專屬女性向H漫!精選15部日本「TL漫畫」推薦,滿足輕熟女們肉慾系幻想!

👉🏻20部日本「BL漫畫」推薦!基情四射無法招架,錯過這些作品別說你是專業腐女!

👉🏻排球是永遠向上看的運動!《排球少年》熱血名場面&名言,人生必看的運動番!

👉🏻長年連載追到都老了!9部死前最想看到結局的漫畫盤點|《NANA》復刊有望?作者親口證實:想繼續畫下去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大罪 #七龍珠 #中華一番 #亂馬1/2 #名偵探柯南 #日本漫畫 #漫畫 #烏龍派出所 #犬夜叉 #生活娛樂 #週刊少年 #週刊少年JUMP #週刊少年Magazine #週刊少年Sunday #週刊少年漫畫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銀魂 #鬼滅之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