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難過到哭不出來?16首失戀必聽的日文療傷歌曲推薦,聽完好好陪你痛哭一場!

1 / 1

當你失戀時,總是會有幾首歌在訴說當下你的心情,難受的、悲傷的、痛恨的,往往這些情緒總是會將我們陷入谷底,然後獨自一人不斷徘徊。不過別害怕,當你覺得孤獨時可以聽聽以下這幾首歌,因為除了妳之外,大家也都曾經感同身受過,所以等妳發洩完情緒之後,相信妳可以重新整理好心情並且持續向前邁進,正處於失戀狀態的朋友們,跟著小編一起follow以下歌單吧!

日文失戀歌單推薦1.HY - 366日

講述分手之後思念一個人連一年365天都不夠,如此念念不忘不知該如何是好,明知該放手卻還是想起你熟悉背影,然後再不斷地回憶過去曾經的美好,你已經離開了,我卻仍然追逐你走過的足跡,深情的歌曲加上主唱悲傷的詮釋方式,有種將人擁入懷中給予不盡言中的安慰,讓人內心感到滿滿的治癒與溫柔。

「你是我心中無法忘懷的人、想奉獻一切的人,即使已無法再回到過去,

如今的我就只能…不斷地想起你,不斷想起你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文失戀歌單推薦2.宇多田光 - First Love

宇多田光首次出道就轟動的經典歌曲,也是日劇《魔女的條件》主題曲,描述一段師生之間初次戀愛的浪漫愛情劇,優美的旋律加上淡淡悲傷的歌詞,讓人感到非常懷念,在我們兩人最後的吻中,有一股香菸苦澀又令人難過的味道,明天的我在這個時候,應該是正在哭泣的想念你吧,往後就算我與誰戀愛,我也會記得是你教會我什麼是愛,雖然是以分手收場的初戀,但卻是會一輩子記在心裡。

(圖片來源:yahoo.co.jp)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my love

就算某天再與誰談戀愛,

I’ll remember to love  You taught me how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the one

現在還是悲傷的情歌,直到有能唱的新歌為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文失戀歌單推薦3.無限開關- 奏

歌詞敘述即將分隔兩地的戀人在分離時所擁有的心情,為了你的未來著想,我只能選擇放手與你分開,原本應該要笑著送你離開的,但我卻辦不到,所以我試著尋找能夠代替「再見」的字語,我明白在過去與妳共度的每一天當中,一定會引導我們繼續走下去,不管你在哪裡,我的聲音都會繼續守護著你。

「從妳出現在我眼前那一刻起,所有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不管是早晨、陽光、淚水以及歌聲,都因為你而閃閃動人,抑制不住的思念隨著歌聲,送到你在的那個遠方,如果是這樣的一首歌的話,我們不論身在何處都能將緊緊相繫。」

日文失戀歌單推薦4.加藤Miliyah-Aitai

加藤Miliyah 2009年發行的歌曲,歌詞反覆不斷說想見你想見你,描述對一個人的思念是如此深刻,曾經相戀的對象即使已經有其他喜歡的人,但卻還是想繼續追隨他的腳步來到他身邊,吶,我不是你最愛的人也沒關係,可以就這樣抱著我嗎?被當作是說謊也好,我比她還更要喜歡你,我會一直等著你,就算受到傷害也沒關係,直到現在為止仍相信有一絲希望,即使這是無法實現的戀情,想見你,在整顆心崩壞之前….,歌曲也有點隱喻喜歡上有戀人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下子溫柔,一下子將我推開,我想待在你身邊,只是這樣而已,因為一直等待著,所以不管受到幾次傷害都沒關係,我就是這麼喜歡你。」

日文失戀歌單推薦5.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 花火

以夏天煙火作為主題,用女生視角解釋戀愛中的女生當在看完煙火後,內心的不安開始隱隱作痛,也許是太過深愛,害怕此刻的幸福就像煙火一樣匆匆熄滅,我想見你,無時無刻都想見你,但每次見面就會變得更加任性,因為我如此愛你,所以請你一直注視著我,凋零的煙火粉碎轉變成一種無奈,為了不讓這股愛意偷偷溜走,我倆就這麼一直緊緊牽住對方的手不分開,希望這個夏天,這份戀情不會消失。

「無論多麼幸福的時刻,仍會感到些許悲傷,那是因為我太過愛你,這個夏天這份戀情,好像就要消失,想見你,無時無刻都想見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文失戀歌單推薦6.Official髭男dism- Pretender

作為電影《信用詐欺師JP-浪漫篇》主題曲,其實也是一首失戀歌曲,明明我一直待在你身邊,結果卻只是個旁觀者,如果能以更不一樣的設定跟關係,甚至是跟你相遇的世界也都能選擇就好了,或者是用不一樣的性格及價值觀,將這份愛傳達給你,我不是你命中注定的那個人,雖然難受卻又無法否認,但也無法輕易離你而去,我到底對你來說是什麼樣的存在,我不知道答案也不想知道,但我能確定的一件事情,那就是「你很美麗」。

「Goodbye,你命中注定的人不是我,雖然難受卻又無法否認,但也無法輕易離你而去,僅僅只是觸碰你的頭髮就讓我感到好心痛,不過卻也是如此甜美,Goodbye,我對你來說到底是什麼呢?我不知道答案也不想知道,但只有一件事情是可以確定的,那就是『你好美麗』。」

日文失戀歌單推薦7.中島美嘉-櫻色舞うころ

當櫻花紛飛時,我用難以按耐的心情,獨自一人站在樹旁靜靜觀賞著。敘述已經分離的兩人分別在樹下感受飄落的枯葉,希望將他們之間曾有的「永遠」能一直停留在永遠不會消失,只是隨著季節的更換,人生不會停留在某個時光,白雪覆蓋無聲的大地連足跡都消失,思緒也變得更加迷惘,如今的我在櫻花紛飛時懷抱著對你的思念不斷循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有環繞在身邊的樹木凝視我們,同時告訴我們,人生是不會停留在某段時光,櫻花紛飛時,我獨自一人懷抱著對你的思念,不斷反覆低吟。」

日文失戀歌單推薦8.優里 — ドライフラワー

以女生視角所寫下的歌曲,描寫與男生不告而別的女生是用什麼樣的心情選擇離開男生身邊,以為兩人交往後可以無話不談,但卻是吵得不可開交,已經不想在睡覺時獨自哭泣了,當隨著時間的離去後,即使曾經是悲傷的離別也會逐漸忘記,雖然現在內心深處喜歡你的這份心情從沒有變過,你的聲音、你的臉以及笨拙之處,任何有關於你的一切我都不討厭,不過我們就如同乾燥花一樣,隨著時間流逝,我們倆的顏色肯定會褪去,簡單的歌詞與波濤洶湧的演唱,帶出了女生糾結矛盾的心情。

「你的聲音、你的臉龐以及你的笨拙之處,大概即使是現在也無法討厭,我們如同乾燥花一樣,隨著時間流逝,一定一定一定一定會褪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文失戀歌單推薦9.MISIA-逢いたくていま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的話,我願意捨棄掉一切,再次和你在一起。日劇《仁醫》主題曲,男主角醫生回到過去與女主角一起解救患者,後來回到原先的世界與女主角分離,男主角想再次見面的心情應該如同歌曲一樣非常思念。歌曲講述與戀人分開後才發現自己有多麼愛他,後悔自己沒有誠實將自己的心情傳達給對方,只能在夢中期待可以他相擁懷抱,吶,我真的好想你,你到底在哪裡,快點抱緊我吧!此刻我的內心仍無法釋懷,想著有關你的一切,直到永遠。MISIA充滿靈魂的嗓音,將滿溢而出的思念傾洩出來,不禁讓人在聽的同時,眼淚緩緩流下,想念心中正在思念的人。

「如果知道我們倆永遠不會再見面,那當時緊握的手是否應該緊緊握著永不分開?『留下來』如果我能誠實哭泣訴說著自己的心情的話,現在的你是否就會不變,選擇在我身邊對著我微笑呢?」

日文失戀歌單推薦10.Riria — 浮気されたけどまだ好きって曲

作為LINE網路劇『昔、好きだった人からLINEが届いた。』,是以LINE開啟戀愛的故事,歌曲中也是用LINE串為主題,描述透過LINE發現戀人劈腿,明明我們什麼事情都對彼此坦白,關於你喜歡音樂、連續劇跟遊戲都是我喜歡的,你的一切就是我的全部,但現在我討厭骯髒的你,也討厭讓你變骯髒的那個人,你不要碰我,也不要對我溫柔,拜託你不要走。

「不管是喜歡的音樂、戲劇以及遊戲,全部你喜歡的就是我喜歡的,不管是討厭的人,還是過去的談話,全都我們都彼此共享了,討厭骯髒的你,也討厭把你給弄髒的那個人,不要再碰我了,也不要對我溫柔,不要走,拜託不要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文失戀歌單推薦11.Novelbright —ツキミソウ

「若能退回到我們互不認識的世界,也許此刻會比現在好也說不定。」飽滿的情緒跟無力挽回的歌詞,充滿著傾洩而出的依戀。講述當看著夕陽西下的時候,忍不住想起分手後戀人的身影,明明想要忘記但卻無法欺騙自己,忍不住想起有關對方的回憶,儘管交換了多少季節,當時所感受到的溫暖再次奪走我的未來,為什麼流下了眼淚?為什麼大聲吶喊?為了忘記與你的過去,輕易捨棄掉曾經愛過的證明,因為讓我又愛又恨的你已經不在這裡,如果能再次回到那一天的話,是不是都已經為時已晚了呢?我是如此的思念你,一直到現在,我想要的就只有你。

「不知不覺在擦肩而過的日子裡,隱藏真心話裝作沒有注意到你,每當眺望著染上茜色的街道,我總是無可救藥地想念你,明明想忘記,但事到如今卻無法變得坦白,我知道的啊,現在我的心仍在哭泣。」

日文失戀歌單推薦12.西野加奈 - 会いたくて 会いたくて

西野加奈其中一首充滿思念的失戀歌曲,描寫對於曾經交往的對象仍抱有滿滿的愛意,但對方卻已經有正在交往的對象,懷抱強烈的思念與不捨,一人獨自活在過去的美好時光。為什麼非是你不可呢?越是想你,我們之間的距離就越來越遠,為什麼是她呢?明明我才是最了解你的人,強烈的思念讓我渾身顫抖,想見你卻見不到你,你的擁抱跟微笑都不再屬於我,好想像當初我們在一起時,用你溫柔的聲音,再度呼喊我的名字….。

「好想見你,好想見你,全身顫抖著,越是想你越覺得我們距離越遙遠,如果兩人能回到從前的話…,無法傳達的思念my heart and feelings,想見也見不到,越是這麼想就越痛苦,就算是騙我的也好,好想聽你像那天一樣對我說『我喜歡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文失戀歌單推薦13.神不擲骰子 — 夜永唄

「即使內心被奪去,仍想將冷漠的你擁入懷中…。」即使有交往對象,卻還是對已經離去的你感到留戀,如果將內心封閉,就算是時間靜止,沉默時也會跟你有所連結,只是我知道,我們再相遇的話也無法變成朋友,只能將瞳孔中照映出的一切全都視為漂浮在夢中的幻覺,感受這份充滿孤獨的愛情,我的眼、耳、鼻、口以及身體的五感似乎全都是為了你而存在,但不管許了幾次願望,能夠碰觸的事物也無法再實現,而我早該乾涸的淚水卻再次滿溢而出,桂花的香氣逐漸淡去,就如同像是在秋天時,那個已經離我遠去的你。意旨仍然無法忘懷過去交往的對象,雖然內心感到悲傷,但吸取悲傷後,讓自己內心漸漸有所成長,隨著主唱溫柔滲入人心的嗓音,在深夜當中流淚且不斷無限循環。

「就這樣將我的心封閉起來,彷彿你無法從脆弱的我身邊離開,甚至是沉默也能聯結兩人,此時此刻就讓時間靜止,我知道如果就這樣和你相遇,我們之間連朋友都做不成,只能將在瞳孔裡映照出的一切全都視為漂浮在夢中的幻覺,感受這份孤獨更加孤獨的愛情。」

日文失戀歌單推薦14.back number -ハッピーエンド

小松菜奈與福士蒼汰雙主演的愛情電影主題曲,悲傷劇情搭配上歌曲,讓原本難受的感覺化為淚水留下,描寫相戀的兩人不得不離開對方,開始訴說彼此之間的優點與缺點,總是待在對方身邊感受他所有的一切,讓自己都染上繽紛的色彩,「要記得我喔!」、「快抱緊我吧!」、「除了我什麼都不要」、「別離開我」,然後後面都加上「開玩笑」、「騙你的」、「對不起」隱藏自己的真心,將那尚未綻放就枯萎的花朵,連同埋藏在心底的思念捏成粉碎,但即使無論相隔多遠無法見面,這份心意將會存放在這裡不會改變,一直到永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朵正值青澀卻開始枯萎,就如同還喜歡你卻選擇離開的我,將那花朵握入手心,連同埋藏在內心深處的情感一同捏成粉碎,沒問題沒問題的,現在就立刻將我抱緊,說除了我以外其他什麼都不要,然後再也不要離開,開玩笑,騙你的,再見了。」

日文失戀歌單推薦15.DISH// — 猫

由愛繆量身打造的歌曲,描述分手的一方在夕陽彷彿吞噬整條街道的某天想起了那個人。在一個人回家的路上,一邊想忘記你另一邊卻渴望著你,太過年輕的我們,有可能再重來一次嗎?你不在的日子裡,充滿無可救藥的無力感,身體跟內心都在吵架,不禁開始回憶起過去與你的一切,你應該變成貓了吧?為了思緒混亂而沒用的我來到我身邊,為我平淡的每一天染上繽紛色彩,希望你變成貓來到我身邊,我會給你滿滿的溫暖,就把我當成笨蛋吧,對於那個想忘卻忘不了你的我再次出現在我面前,然後讓我再一次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如果你是被丟棄的貓,我會將你抱在我的臂彎中,如果你受傷了我會擦拭你的傷口,也會給你滿滿的溫暖,好想見你啊,忘不了你,即使你化成貓了我也希望你出現,只要你能再次出現在我面前,我將再一次感覺到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文失戀歌單推薦16.Awesome City Club — 勿忘

由菅田將暉與有村架純主演電影《花束般的戀愛》主題曲,即使相戀的兩人在未來沒有在一起,但那曾如同閃耀般的美好回憶,把它裝束成像花束一樣,勇敢且盡情的盛開來吧! 和你在一起的時光就像是融化的顏料一樣,漸漸滲透入記憶當中,即使對你的思念已經枯萎,但那凋零的心卻還記得愛情的美好,即使無法碰觸令人擔憂,也絕對不會忘記,透過你的光芒照射之下,就算過了無數次的輪迴命運,它也依舊耀眼動人。

「假如現在的你沾濕了雙眼,我也聽不見你呼喚的聲音,像是融化的顏料一樣,慢慢滲入到和你在一起的那些日子的回憶當中,一旦尋找著什麼,就會有什麼東西掉落,在這樣的世界裡,就像等待春風的花朵一樣,如果有你這樣的光芒存在,就能超越輪迴的命運中,讓愛的花朵在花束中盛開吧。」

雖然忘不掉,但也不需要忘掉,結果雖然讓你受到很大的傷害,但也不要去否定曾經擁有過的美好回憶,在吸收悲傷的負面情緒後,將成為自己成長的很大動力,為接下來每一天,為自己的生活添加繽紛的色彩。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366日 #Aita #Aitai #AwesomeCityClub #BackNumber #DISH// #FirstLove #HY #MISIA #Novelbright #Official鬍子男dism #Pretender #Riria #ツキミソウ #ドライフラワー #ハッピーエンド #三代目JSB #中島美嘉 #仁醫 #会いたくて 会いたくて #信用詐欺師JP浪漫篇 #優里 #加藤Miliyah #勿忘 #夜永唄 #失戀 #失戀歌曲 #奏 #宇多田光 #小松菜奈 #愛繆 #日文失戀歌單推薦 #日文失戀歌曲 #日文歌 #昔好きだった人からLINEが届いた#有村架純 #櫻色舞うころ #浮気されたけどまだ好きって曲 #無限開關 #猫 #生活娛樂 #療傷 #神不擲骰子 #福士蒼汰 #花束般的戀愛 #花火 #菅田將暉 #西野加奈 #逢いたくていま #魔女的條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