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觀眾口味差很大?2021上半年「高收視日劇」總整理,原來日本人都在追這幾部!

1 / 1

眼看2021已經過去一半,相信大家待在家裡也都追了不少日劇。編輯這次為大家整理了2021上半年「高收視率的日劇清單」,其中蠻意外有幾部在日本雖然收視率頗高,但是在台灣反而討論度沒那麼高,或許也和台日觀眾的口味差異有關。如果你也想知道日本人都在追哪些劇,就一起看下去吧!

收視平均超過10以上:

1.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

♦平均收視:11.6%

上白石萌音主演一名時尚雜誌新人,在魔鬼上司菜菜緒的鞭策下逐漸成長。劇中也有許多令人心動的甜蜜場面,尤其是小奶狗玉森裕太和抖s前輩間宮祥太朗,男一男二各有魅力更是讓觀眾陷入選擇困難。整部劇的收視都非常穩定維持在11%左右,完結篇更是突破13.2%,創下整齣劇最高收視!

(圖片來源:tbs

2.監察醫 朝顏2

♦平均收視:11.5%

上野樹里飾演一名法醫,與身為資深刑警的父親攜手合作,一同解開死者生前的秘密與活過的證明。收視延續第一季的好成績,劇情沒有過度的緊張跟悲傷,溫馨又深植人心的故事讓大家在看的時候不禁會默默地流下淚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遺留捜査 第六季

♦平均收視:11.8%

由上川隆也主演,以警視廳刑事部搜查課為背景,同樣是解開死者生前的秘密,大部分都是從死者的遺物來分析蒐證,但這部劇則是以被害者生前所留下的「被害物品」切入。此劇於2011年開播至今已來到第六季,每一季的平均收視都有破10%,已經有明確的觀眾對象。

(圖片來源:twitter@iryusousa_tva

4.相棒season19

♦平均收視:14.8%

第十九季在2020年10月份開播,並在今年3月完結,由水谷豐與反町隆史延續去年雙主演。相棒這部刑事推理劇從2002年推出第一季至今,每一季大約都有20集,已經累積了非常穩定的觀眾客群,也會因應時代添加新的元素,即便播出多年仍然收視長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aibounow

5.虹色病歷簿

♦平均收視:11.0%

高畑充希主演一名醫師,她發現自己罹患某種疾病,不得以離開原本在東京大醫院的工作。但需要經濟收入也想工作的她,得知在深山的「彩虹村」正在徵求醫師,於是決定隱瞞病情來到應徵,在那裡遇見了個性滿點的同仁與村民。彩虹村的人們與病共存,生氣滿滿地過日子的模樣,也為觀眾帶來了勇氣。

6.天國與地獄

♦平均收視:15.3%

由綾瀨遙和高橋一生上演警察與殺人犯的靈魂大交換,不得不說兩位大咖的演技實在是太精湛,靈魂交換前後的性格差異詮釋得很到位,劇情從頭到尾毫無冷場。最後一集更是創下20.1%的收視好成績,榮登2021冬季日劇中的第一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bs

7.鴉色刑事組

♦平均收視:13.9%

由竹野內豐主演一名法官,他為了不造成冤罪總是堅持親自進行現場驗證,揭露案件的真相。同劇還有黑木華新田真劍佑等豪華卡司演出的律政連續劇,不少觀眾看了都覺得和經典法政日劇《HERO》有幾分相像呢!

(圖片來源:fujitv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特捜9 season4

♦平均收視:12.5%

從2006年開始以《警視廳搜查一課9係》播出,一共有12季,每一季的劇情都很精彩。後來改以《特搜9》之劇名播出,並改由井之原快彥擔任主角。儘管已經播出了15年,這部長壽刑事劇的收視率仍然居高不下。

(圖片來源:twitter@5drama9tokusou

9.警視廳・搜查一課長season5

♦平均收視:11.7%

由內藤剛志主演,這部最初在2012年以特別篇的形式播出,由於成績不錯便在2016年推出第一季,直到今年已經來到第五季,這期間收視成績也都維持在雙位數,看來喜愛刑事劇的粉絲還是不少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sosaichikacho

10.東大特訓班2

♦平均收視:14.6%

時隔16年推出續集,讓這部劇未播先引起熱議,收視表現也非常優秀。雖然有些人評價少了第一季的校園青春,走的是熱血路線,比起著重在各種特別的讀書技巧,可以看出編劇在這一季更想探討考上東大的目的與動力,還是非常值得一看。

11.櫻之塔

♦平均收視:10.4%

由玉木宏、廣末涼子、岡田健史等出演,劇情節奏緊湊,把警界的派系鬥爭刻畫得很精彩,開播收視就開紅盤。雖然中間一度收視下滑,但在最後三集又恢復到雙位數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直衝青天

♦平均收視:14.2%

由吉澤亮主演的大河劇,除此之外也有不少知名演員出演,包括町田啟太、玉木宏、岡田健史、上白石萌音等等。在台灣或許相對比較少人在關注日本大河劇,但是在日本大河劇還是有一定人氣的!

13.小女侍

♦平均收視:17.4%

由杉咲花主演的晨間劇,女主角小學中輟到茶屋去擔任女侍,對戲劇充滿憧憬的她,歷經重重困難終於實現夢想,成為了日本喜劇界的女性代表人物。晨間劇大多著重在人與人之間的情誼,或是女主角為愛為夢想努力奮鬥的模樣,很適合在早上收看以勵志溫馨的好心情開啟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asadora_bk_nhk

在日本有許多長壽日劇擁有固定觀眾,播出多年收視率仍然很高。大家待在家無聊的話,也可以看看這幾部喔!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2021上半年日劇 #2021上半年高收視日劇 #2021日劇 #2021高收視日劇 #OhMyBoss戀愛放別冊 #天國與地獄 #小女侍 #收視率整理 #日劇 #日劇收視 #日劇收視整理 #日本娛樂 #春季日劇收視 #東大特訓班2 #櫻之塔 #特捜9 #監察醫朝顏2 #直衝青天 #相棒 #虹色病歷簿 #警視廳搜查一課長 #追劇 #遺留捜査 #高收視日劇 #鴉色刑事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