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與地獄》結局收視衝上20.1%!年度超夯日劇3大亮點分析,在正義與邪惡之間何謂必然?

1 / 1

由綾瀨遙和高橋一生主演的《天國與地獄~瘋狂的2人~》從首集播出就好評不斷,劇情更是朝向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向發展,讓人越看越上癮,該劇也在3/21播出最終回結局!不只劇名天國與地獄,也包含了正義與邪惡,特別是彩子最常講的「應該(べき)」,越是使人不禁去思考是否一旦起了頭,就應該這樣繼續下去呢?

👉‌不斷更新【2021春季日劇】25部新劇介紹、開播日期《深層的愛戀、短劇開始了》豪華卡司你要追哪部?

(圖片來源:twitter

 

以下有雷,請斟酌閲讀。

一、《天國與地獄》結局分析

從第一集有了不錯收視率後,《天國與地獄》在關東地區平均收視率16.5%,尤其在3/21播出最終回,收視率更是高達20.1%,也為「TBS日曜劇場」創下了優秀的高收視紀錄!

👉《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結局收視創最高!全劇3大亮點分析,奈未與寶來姐弟各自追求夢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原先彩子(綾瀨遙飾演)是因為「獵奇殺人事件」而開始追捕日高(高橋一生飾演),沒想到兩人意外從天橋上滾落並交換靈魂,原以為劇情會在黑與白、正義與邪惡的糾結下發展,直到後來才明白有了「案外案」,其實東朔也(迫田孝也飾演)也就是日高的哥哥才是真正的殺人犯!

👉最想交往的女藝人!《天國與地獄》綾瀨遙15部日劇電影作品,超神演技靈魂互換笑得你心裡發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在第八集尾因為和當時「靈魂交換」夜晚條件相同,彩子和日高決定再次從天橋上滾落,兩人也順利回到自己的身體。彩子利用八巻(溝端淳平飾演)為誘餌,和男友阿陸(柄本佑飾演)決定帶著日高和東前往沖繩庵美大島,原以為計畫完美的她,卻在河原(北村一輝)闖入住處搜查時,發現了日高的證物以及去過庵美大島船票,於是警方決定在庵美大島逮人。

👉演技充滿狂氣的演員!5點認識《天國與地獄》北村一輝出道經歷、演出作品,超帥濃顏過目不忘!

圖片來源:tbs.co.jp

當渡輪尚未抵達庵美前,東因為病情惡化而離開人世。隨後抵達庵美時,河原帶著一票警察要來逮捕他們時,日高決定還是由彩子親自逮捕他,然而,河原依舊仍以「藏匿嫌犯」等理由逮捕彩子。被逮捕的日高,還是承認了自己的犯行,但彩子還是持續找尋其他證據來證明日高的清白。

👉藤原龍也主演《青之SP》冷酷學校警察題材惹爭議!「崩潰系男神」歷代日劇電影代表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bs.co.jp

正當絕望之際,鹿兒島警方傳來了某個影片,阿陸手上也持著那個錄有東認罪的影片,淚眼婆娑的日高才終於親口說出自己不是真正的犯人的真相。之後,日高還是有了三年的判決,彩子則是送回警察學校再度接受警察教育。

👉警視廳v.s警察廳有何差別?窺探日本警察文化,階級制度超複雜?

圖片來源:tbs.co.jp

三年後,彩子相約日高再度在天橋上見面,並談著兩人會這樣交換靈魂是否為日高的母親想要阻止已經不小心走歪的兒子呢?沒想到繪著「シヤカナローの花」圖樣的庵美石頭再度發光,兩人又不小心交換靈魂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天國與地獄》全劇亮點

亮點一 :綾瀨遙展現女性魅力

首先從綾瀨遙飾演的「望月彩子」開始看吧!雖然說身體內是「日高陽斗」的靈魂,但聰明的日高非常會利用「身體、外貌優勢」,像是突然其來親吻阿陸,為任務盛裝打扮等,穿戴上女人味滿點的飾品、絲襪、做指甲、化妝等,就讓人不禁盯著綾瀨遙的好身材、好臉蛋,連劇中都出現不少稱讚台詞:「你身材也太好了吧(日高靈魂、彩子身體)」完全把觀眾的心聲給說出來!綾瀨遙實在太美啦!

👉‌不只是臉蛋,身材更是一級棒!日本15位深藏不露的「好身材女明星」,女孩的理想身材教科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KTV

(圖片來源:twitter

亮點二:高橋一生超神演技

接下來是高橋一生飾演的「日高陽斗」,其實就算不懂日文應該也會注意到,當他們交換靈魂後,很明顯地兩人說話的口吻、語氣、動作都有明顯改變!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日高陽斗」的洗澡橋段了吧!高橋真的是相當犧牲色相,又把內心的糾結演得非常到位!

👉‌《天國與地獄》高橋一生飾演變態殺人魔!14部日劇電影代表作,溫柔系暖男靈魂互換演技大爆發!

(圖片來源:KKTV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亮點三:角色特質很鮮明

上面也有提到,當他們交換靈魂後,兩人說話的口吻也有明顯改變!因為日語中男女生的用語、詞彙滿不同的,於是「望月彩子」開始壓低聲線講話,用字也比較直接;「日高陽斗」則是開始用輕柔的語氣說話!其他還有剛開始不適應而不小心出糗,讓公司同事、妹妹懷疑起戀愛性向,或是習慣之後反而會讚嘆對放怎麼還比原本的自己還更上手呢!

👉‌演技充滿狂氣的演員!5點認識《天國與地獄》北村一輝出道經歷、演出作品,超帥濃顏過目不忘!

圖片來源:tbs.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特別推薦《天國與地獄》主題曲

手嶌葵《我回來了(ただいま)》

每當接近劇尾時,總會響起由手嶌葵所演唱的主題曲《我回來了(ただいま)》,被譽為「2021年最讓人落淚歌曲」,令人痛心的歌詞把每個人心中某個深處的空虛寂寞唱了出來,搭配著劇情實在太令人不捨了!

👉‌日本清新好聲音!溫柔治癒系歌唱團體moumoon沐月,不只Sunshine Girl,8首必聽代表歌曲!

隨著《天國與地獄~瘋狂的2人~》劇終,不僅創造了高收視成績,還有不少觀眾期待能夠有第二季,真的太想再看綾瀨遙和高橋一生同台飆戲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Kokoro

#2021年最讓人落淚歌曲 #天國與地獄 #天國與地獄主題曲 #天國與地獄主題曲手嶌葵我回來了 #天國與地獄全劇亮點 #天國與地獄瘋狂的2人 #天國與地獄瘋狂的2人第二季 #天國與地獄結局分析 #天國與地獄結局劇情 #天國與地獄結局收視率 #天國與地獄角色 #手嶌葵我回來了ただいま #日劇天國與地獄 #日劇結局 #日本娛樂 #日高陽斗 #望月彩子 #綾瀨遙 #高橋一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