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東部走春景點推薦—宜蘭奶油麵包、花蓮石梯坪、台東美術館,10 個東部放風走春景點,來體驗遼闊宜花東!

1 / 1
過年放那麼多天,要去哪邊走春呢?就開車來東部自由行吧。「東部走春景點」推薦大家宜蘭、花蓮、台東悠閒又遼闊的景點,還有在地的美食可以品嚐。宜蘭的奶油麵包、明池,花蓮的石梯坪、新太平洋1號店,台東美術館、我在玩-玩冰箱,都是好玩又好吃,也可以讓孩子好好放風的地方!

東部走春景點推薦—宜蘭 奶油麵包

東部走春第一站來到宜蘭,來礁溪絕對不能錯過「奶油麵包」,買回去吃就知道,特別是「奶油餐包九宮格」真的是必買無誤,買回去冰冷凍,是「冷凍」不是「冷藏」,然後要吃的時候再拿到烤箱裡面烤10分鐘。 外酥內軟的餐包就完成了。除了奶油餐包及其他麵包之外,奶油麵包也有提供熟食的部分,如果宜蘭的鴨胸、鴨肉都吃膩了,不妨點一個「馬鈴薯培根佐櫛瓜」,裡面有蔬菜吃起來健康又不油膩。

👉宜蘭三天兩夜 TOP13 景點推薦—奶油麵包、露露、蘭城晶英、明池,享受美食、咖啡、漫步幽靜山林間,快來宜蘭放空充電吧!

info.

奶油麵包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5號

營業時間|10:00-17:30

電話|03 987 0020

參考費用|三星蔥鴨胸夏卡蘇卡 260 元、夏日陽光薯泥佐節瓜 260 元、義式松露烘蛋 290 元、北海道干貝松露蕈菇燉飯 360 元、美式咖啡 120 元、卡布奇諾 140 元、拿鐵 160 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ogle Map

東部走春景點推薦—宜蘭 捌㡯

東部走春來到 2021 年 10 月才開的「捌㡯珈琲」(㡯唸ㄉㄡˋ),位在宜蘭頭城的青雲路上,一個小小不起眼的地方,若是沒有注意,一定就走過路過錯過。算是宜蘭最年輕的咖啡店,但卻絲毫沒有生澀的稚嫩感,反而從庭園開始有一種淡然的幽靜,老宅加上復古舊傢俱,溫暖的木質調性,都讓人感覺恬靜舒適。

👉秋冬限定秘境浪漫度破表 !明池落羽松一日遊推薦:五大仙境打卡點、交通方式、園區資訊

info.

捌㡯珈琲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二段650號

營業時間|週三到週五11:30-17:00、週六、日10:00-18:00、週一、二休

電話|0966 750 44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參考費用|招牌布丁 80 元、鹽味磅蛋糕 120 元、焦糖香蕉巧克力 130 元、紫葡萄焙茶戚風 130 元、拿鐵 150 元、自製焦糖拿鐵 160 元、蜂蜜檸檬氣泡 120 元

Google Map

東部走春景點推薦—宜蘭 明池

東部走春想到山上走走,吸收森林的芬多精,就來位於宜蘭縣大同鄉的明池吧。這裡高處於高海拔有著豐富多元的生態,園區內的林木、湖泊、景觀,山間的天氣變化非常令人驚艷,走在園區裡還不時會巧遇黑天鵝、鴛鴦、蝴蝶、松鼠等動物,非常值得全家大小都去走一走。棲蘭山莊也在同一條路線上,如果有時間建議可以順道一遊。

👉宜蘭明池景點推薦 一日遊行程、景點、住宿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info.

明池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明池山莊1號

營業時間|08:00-16: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訂房電話|02 2515 2128

票價|成人票120元、兒童60元、優待票60元、團體70元

詳細票價

Google Map

東部走春景點推薦—花蓮 石梯坪

接下來走春的行程來到花蓮豐濱的石梯坪,雖然這邊離花蓮市區開車不算近的距離,但也因為這樣更顯得安靜潔淨。在這邊可以好好享受海洋、天空、岩岸的美好景色,與在地的大自然產生連結。園區內也設有停車位,開車前來不怕沒有位子可以停。岸邊的岩石高聳、坡度非常陡峭,在這邊要提醒大家,如果帶小朋友來,要注意小朋友的安全。

info.

花蓮石梯坪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3 878 1452

Google Map

東部走春景點推薦—花蓮遊客中心

在石梯坪走過陡峭的岩壁之後,走春景點來到花蓮遊客中心。開車到這邊會看到有大片的海洋景色,站在高處瞭望,看看天空與海面上的波光粼粼,心情也會跟著開朗。如果開車經過,也可以在這邊稍作停留,呼吸一下來自花東地區的新鮮空氣。然後再繼續往下個行程去。

info.

花蓮遊客中心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大坑5號

營業時間|08:30–17:00

電話|03 867 132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ogle Map

東部走春景點推薦—花蓮 新太平洋1號店

來到東部走春從花蓮開車往台東經過花蓮豐濱,別錯過位於長虹橋旁邊的「新太平洋1號店」停車暫歇。這裡不僅有咖啡可以喝、有點心可以吃、還有書可以讀、有沙發可以賴,不趕時間,花東式的悠閒就在這裡。不定時的還有舉辦展覽,這一天的展覽「孩視 Kids Vision」,選集了一些靜浦、港口部落小朋友的照片,希望大家用孩子的視角,發現更純粹的世界。

👉花東開車自由行 新太平洋1號店 咖啡閱讀展覽 花東Style就在這

info.

新太平洋1號店奚卜蘭遊客中心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靜浦村靜浦8-1號

營業時間|08:30-17:00

電話|03 878 121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ogle Map

東部走春景點推薦—台東 我在玩-玩冰箱

過年走春想要享受花東地區的悠閒時光,來到位於東河與都蘭之間的轉角處,就可以看到以木頭建構出原始部落的花園。第一眼就給人一種自然、親近的愉悅。餐點很精緻的用原木製作的餐盤所盛裝。主題就是玩、混、搭,各種想不到的方式,長盤上的水果、炸雞、燙青菜、雞蛋、手作麵包、雞蛋、醬汁,食材與台東、台東在地小農合作,亂中有序的排成,綠色、紅色、橘色、白色、黃色,呈現五顏六色的樣子,看到這樣的擺盤的確覺得新奇,也很刺激食慾。

👉台東親子景點 TOP 10推薦!貓山Villa、池上大波池、大地藝術季,溜小孩就去這邊!

info.

我在玩-玩冰箱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隆昌188號

營業時間|08:30-16:00

Google Ma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部走春景點推薦—台東 都蘭 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台東都蘭也是東部春景點推薦的地方,新東糖廠建於日治時期,為民間經營的紅糖製造廠,民國80年結束營運後,在臺東縣政府輔導下轉型為「 都蘭紅糖文化園區」,經過幾年的修復之後,將舊時糖廠的辦公室也整理好,變成懷舊風的咖啡館,經營的部分則由藝術家合力經營,成為東臺灣藝術工作者的舞台。

👉前進東海岸 台東景點推薦 9大必去景點 咖啡美食、海洋自然、文青閱讀 一起來放空舒爽吧!

info.

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61號

電話|089 531 212

營業時間|10:00-19:00 週一、二休

Google Ma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部走春景點推薦—台東美術館

東部走春也來看看東台灣的豔陽吧!台東美術館戶外環境與整體建築相互協調,讓美術館本身融入台東在地。從一棵樹到很多棵樹,用這種自然的純真,導入原住民、綠色、生態的特質。請走上中庭的高台眺望遠山,或是落日時分坐在大樹下冥想,孩子也可以在草地中奔跑,動靜間有一種禪意之美。

👉台東景點推薦Top15 好友暢遊小旅行 帶你玩台東縱谷、人氣、絕美景點一次分享

info.

台東美術館

地址|台東市浙江路350號

電話|089 330 252

開館時間|09:00-17:00 週一休館

Google Ma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部走春景點推薦—台東 達瓦娜廚房

東部走春來吃美食是一定要的吧!原住民料理的「DaWaNa 達瓦娜」,意思指的是工寮、休息的地方。一進門便聞到濃濃炭烤味道,全然不修飾的枯木、野草等植栽所構建的園地。主理人「莉莉姐」希望從飲食文化,來牽起旅人們與自己的部落「達魯瑪克部落」的連結,讓更多人認識這個經過多年磨難與遷村的地方文化。這裡沒有固定菜單,以「無菜單料理」形式供應,若是多人用餐火鍋可選擇以木船方式呈現,先將尼羅魚、玉米、各式野菜放入,倒入滾燙的高湯,再加上高溫的石頭,把食材都燙熟,入口即是食物的新鮮原味。

info.

達瓦娜原味餐廳

地址|台東市東興路22號

電話|089 381 258

營業時間|週三到週日 17:00-22:00、週一、二休

Google Map

延伸閱讀

宜蘭三天兩夜 TOP13 景點推薦—奶油麵包、露露、蘭城晶英、明池,享受美食、咖啡、漫步幽靜山林間,快來宜蘭放空充電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秋冬限定秘境浪漫度破表 !明池落羽松一日遊推薦:五大仙境打卡點、交通方式、園區資訊

宜蘭明池景點推薦 一日遊行程、景點、住宿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花東開車自由行 新太平洋1號店 咖啡閱讀展覽 花東Style就在這

台東親子景點 TOP 10推薦!貓山Villa、池上大波池、大地藝術季,溜小孩就去這邊!

前進東海岸 台東景點推薦 9大必去景點 咖啡美食、海洋自然、文青閱讀 一起來放空舒爽吧!

台東景點推薦Top15 好友暢遊小旅行 帶你玩台東縱谷、人氣、絕美景點一次分享

更多美食、展覽、旅遊、藝文、影劇、生活資訊都在 柏的instagram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連結可以發現更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部走春景點推薦 #東部景點 #東部景點推薦 #宜蘭景點 #宜蘭景點推薦 #花蓮景點 #花蓮景點推薦 #台東景點 #台東景點推薦 #東部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