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親子景點 TOP 10推薦!貓山Villa、池上大波池、大地藝術季,溜小孩就去這邊!

1 / 1
天氣漸漸轉涼轉冷,寒風的威力越來越強,如果受不了陰冷的天氣,就帶著家裡的小朋友來感受東台灣的太陽吧!今天的「台東親子景點」要推薦台東境內,很好讓小孩放電、大人放鬆的地方。不管是充滿藝術氣息的藝術季、還是重視食農教育的原住民餐廳、還是可以體驗自然生態的森林公園,台東親子景點、住宿、餐飲懶人包都在這裡,全家大手牽小手一起走吧!

台東二日遊A路線

Day1 台東車站—格上租車—台東大學圖書館—台東美術館—臺東設計中心—鐵花村—台東夜市—貓山Villa

Day2 鹿野高台—池上—大波池—池上豆皮店—池上天堂路—縱谷大地藝術季

台東二日遊B路線

Day1 台東車站—格上租車—台東大學圖書館—台東美術館—臺東設計中心—鐵花村—台東夜市—貓山Villa

Day2 都蘭—都蘭海角咖啡—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台東三日遊A路線

Day1 台東車站—格上租車—台東大學圖書館—台東美術館—臺東設計中心—鐵花村—台東夜市—貓山Villa

Day2 鹿野高台—池上—池上天堂路—縱谷大地藝術季—莊稼熟了

Day3 大波池—池上豆皮店—縱谷大地藝術季

台東三日遊B路線

Day1 台東車站—格上租車—台東大學圖書館—台東美術館—臺東設計中心—鐵花村—台東夜市—貓山Vill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ay2 都蘭—都蘭海角咖啡—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Day3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都蘭糖廠

台東親子景點:貓山Villa

位於田中央、週邊沒有鄰居的貓山Villa,晚上比較不用擔心吵到人,帶著孩子來可以放心嬉鬧也不會心裡在意。在院子的泳池邊聽著田野間此起彼落的蟲鳴、風吹動稻穗的聲音窸窸窣窣、月光星輝相互閃耀。

👉台東景點推薦Top15 好友暢遊小旅行 帶你玩台東縱谷、人氣、絕美景點一次分享

隔天早上不用鬧鐘的自然醒,什麼事也不做,或是騎著民宿提供單車在稻田間漫無目的的繞著,沒有什麼比這種沈浸式的自然體驗要更好的了。

一整棟的房型是兩間四人房(可加床)、一間雙人房,客廳、飯廳、廚房,還有卡拉OK、Wii、電視,冰箱裡的飲料、水果都可以吃,早上會有小管家送來早餐,份量足夠的三明治、蛋餅、蘿蔔糕、紅茶、奶茶,也是蠻豐盛的。

info.

貓山Vill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東市馬亨亨大道900巷63號

電話|0919-493077、0919-493066 李小姐

台東親子景點:達瓦娜原味餐廳

原住民料理的「DaWaNa 達瓦娜」,意思指的是工寮、休息的地方。一進門便聞到濃濃炭烤味道,全然不修飾的枯木、野草等植栽所構建的園地,雖然看起來不是那麼的精緻,甚至可以說是蠻荒、原始,但是卻是讓旅人可以好好休息、享用餐點的地方。

👉最新!盤點10款親子裝品牌+款式推薦,韓系、日系、歐美通通都有!

而這座原始天地的主理人「莉莉姐」,自英文老師退休之後,希望從飲食文化來牽起旅人們與自己的部落「達魯瑪克部落」的連結,讓更多人認識這個經過多年磨難與遷村的地方文化。

這裡沒有固定菜單,以 #無菜單料理 形式供應,若是多人用餐火鍋可選擇以木船方式呈現,先將尼羅魚、玉米、各式野菜放入,倒入滾燙的高湯,再加上高溫的石頭,把食材都燙熟,入口即是食物的新鮮原味。

除了火鍋之外也還有abay小米阿粺、wakam燻烤肉等。

想深入了解的朋友,也有達瓦娜一日遊可以參加,帶你慢遊台東,認識達魯瑪克部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達瓦娜原味餐廳

地址|台東市東興路22號

電話|089 381 258

營業時間|週三到週日 17:00-22:00、週一、二休

台東親子景點:我在玩-玩冰箱

位於東河與都蘭之間的轉角處,就可以看到以木頭建構出原始部落的花園,第一眼就給人一種自然、親近的愉悅。安排好坐上木椅之後,等了一會,木桌上就會擺出一樣是原木製作的餐盤所盛裝的餐點。

👉十間陽明山親子餐廳推薦!環境清幽讓人心曠神怡,彷彿置身夢幻森林仙境~

餐點主題就是玩、混、搭,各種你想不到的方式,長盤上的水果、炸雞、燙青菜、雞蛋、手作麵包、雞蛋、醬汁,食材與台東、台東在地小農合作,亂中有序的排成,綠色、紅色、橘色、白色、黃色,呈現五顏六色的樣子,看到這樣的擺盤的確覺得新奇,也很刺激食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食物最好吃的就是不要太多的加工,簡單的調理做美食最難。這點玩冰箱做得很好,新鮮蔬果加上炸物,健康、好吃、美感都兼顧到了。這就是一種好好玩、好好生活的認真態度了。

info.

我在玩-玩冰箱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隆昌188號

營業時間|8:30-16:00

台東親子景點:台東森林公園

佔地280公頃的台東森林公園,公園裡面就有三個湖,相片中的琵琶湖、鷺鷥湖與活水湖。初次到訪還是比較推薦在門口租單車,騎著單車環繞公園,吹吹風、看看濕地生態,感受一下台東鮮少人知的秘境風情,還是騎單車比較愜意又不費力。

👉十間桃園親子餐廳推薦!爸媽享受愜意時光,超寬敞遊戲區域讓孩子放電~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東森林公園

地址|台東市華泰路300號

電話|089 362 025

營業時間|07:30-19:30

台東親子景點:台東美術館

東台灣豔陽下戶外環境與整體建築相互協調,讓美術館本身融入台東在地。從一棵樹到很多棵樹,用這種自然的純真,導入原住民、綠色、生態的特質。請走上中庭的高台眺望遠山,或是落日時分坐在大樹下冥想,孩子也可以在草地中奔跑,動靜間有一種禪意之美。

👉十間宜蘭親子餐廳推薦!網美透明泡泡屋、七百坪大草原,悠閒放電好去處~

info.

台東美術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東市浙江路350號

電話|089 330 252

開館時間|09:00-17:00 週一休館

台東親子景點:縱谷大地藝術季

主要位於池上的「 #縱谷大地藝術季 」,還有個很浪漫的名字叫「漂鳥197」,漂鳥是取自詩人泰戈爾的詩集「漂鳥集」,每個作品都與其中一首詩做呼應。而197則是指貫穿池上、關山的縣道197。

👉不斷更新!台東《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10大作品路線攻略! 最美自然藝術持續放送中!

info.

縱谷大地藝術季

地點|池上天堂路、池上大波池、池上農會穀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東親子景點:池上、大波池

帶著家裡的小朋友遠離城市,來池上住個兩三天,建議大家可以清晨大概五點就起床,梳洗出門吃早餐,然後騎著單車就到處亂晃,一直到近中午再回民宿休息。

池上的名稱是由大波池而來,因池上位於大波池的上方而取名「池上」。大波池早上下午黃昏都因陽光照耀,細細觀看波光粼粼的湖面,會發現因為光而呈現各具特色的光景,來這裡最好騎一台單車,環湖而行。

info.

池上大波池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忠義街 1 號

台東親子景點:莊稼熟了

池上住宿第一首選就是「莊稼熟了」,正對著池上的稻田,沒事在陽台發呆時看著如波浪的稻穗,一波一波的起再一波波的落,心情也得到了一種遠離塵囂的舒暢。

info.

莊稼熟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萬安村1鄰1-2號

電話|0936-865883

台東親子景點: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作品分佈於花東海岸線的「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每年都邀請許多優秀的國內外藝術家駐村創作,在自然野生的環境下,作出獨特於地方的作品,看著海天與藝術創作,心情也開闊了起來。

縱谷線這樣玩👉先存起來放!2021台東景點推薦Top15 好友暢遊小旅行 帶你玩台東縱谷、人氣、絕美景點一次分享

info.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地點|花蓮遊客中心、石雨傘、成功海濱公園、加路蘭遊憩區

台東親子景點:都蘭海角咖啡

每年來台東都必來都蘭海角咖啡,除了有停車場開車方便之外。咖啡店內提供異國美食,吃完還可以在絕美的視角欣賞都蘭海景,悠閒的消磨了一整個下午。不過這邊要提醒開車的朋友,路的寬度不大,轉彎或會車的時候要注意安全,可不要掉到田裡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東開車自由行 長濱不賣粥只賣書的獨立書店 書粥

info.

都蘭海角咖啡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舊部路47鄰10-14號

電話|0903 262 923

營業時間|10:00-18:00

延伸閱讀

不斷更新!台東《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10大作品路線攻略! 最美自然藝術持續放送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東景點推薦Top15 好友暢遊小旅行 帶你玩台東縱谷、人氣、絕美景點一次分享

花東開車自由行 寓意深遠的跑道上的水滴 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3

花東開車自由行 聽見水跳舞的歌聲 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2

花東開車自由行 藝術就在河之間 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1

花東開車自由行 認識臺東 從臺東設計中心開始

-

更多展覽、旅遊、藝文資訊都在散冊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散冊LINKTREE的Podcast即可收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東親子景點 #台東景點 #台東親子景點推薦 #台東景點推薦 #台東打卡 #台東旅遊 #台東旅行 #台東住宿 #台東住宿 #台東住宿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