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海線景點-走著走著就能穿越時空的清水眷村文化園區

1 / 1

我個人還蠻喜歡眷村的建築格局還有紅磚水泥牆的復古感,加上想起之前老爺每週日晚上必看的飢餓遊戲也曾經來這裡拍攝,所以我們就驅車前來囉!!!馬路邊看不到什麼停車位,應該要停到港區藝術中心去~但是因為我們有看到別人將車開進小巷子裡,所以我們也跟著開進來了!意外開到海灣繪本館,那裏旁邊的路還蠻大條的蠻好停車的!天氣很好!天空很藍,這裡的住宅並沒有很密集,旁邊還保有水稻田,非常純樸又開闊的環境,感覺非常舒服!沿著圍牆邊走過來就能到海灣繪本館的入口處了,入口處的圍牆邊種滿了綠色的植物是針葉狀的,很密集茂盛很特別,右邊是即將成熟的水稻田,再搭配藍天構成一幅很美的天然景色~先拍張照再說XD

海灣繪本館也是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的一部分,因為我們後來往後走發現裡面的巷弄裡貼有這樣的看板,有分東南西北,wow~那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其實佔地頗廣的耶!!!保留這麼大一片眷村文化真的很不容易耶!!!

入口處走進去左邊是沙坑跟鞦韆,大樹下的鞦韆看起來非常愜意~整理照片時發現沒有拍到,因為那裏有許多家長跟小朋友聚集,我不好意思走過去打擾!所以我們也沒進去繪本館,這裡看起來就是一個親子景點,我們兩個老人跟這裡好格格不入喔XD

不過這裡圍牆很美,門口也有大草坪,在外圍拍照就很夠了!我們在這邊拍完照以後就把空間還給聚集在這裡的親子團們,我們往右邊的的小路走過去,繞過去就是海灣繪本的後院了!

後院有很大的休憩區,這裡完全沒人!而且11月的天氣很舒適宜人,在市區都找不到秋天的氣息,但是在這裡不知道是因為靠海所以風比較大的關係,還是因為這裡比較空曠比較沒有什麼高樓大廈的關係,所以風徐徐吹沒有停過,真的非常宜人!我很喜歡這樣的空間跟環境,我們就坐在椅子上吹吹風聊聊天,時間也就這樣流逝了!真的太舒服了!!!

右方圍牆外的一整片稻田在陽光的照映下呈現綠色及金黃色交錯的色澤,非常美麗!

圍牆的外面其實是種滿綠植的,但是圍牆不是太高!我在想是不是以前的人比較有人情味,大家很喜歡聊天,所以圍牆不會建那麼高,這樣才可以看著彼此的臉彼此問候.聊天呢?矮圍牆下也有小彩繪~非常的可愛!

離開海灣繪本館往稻田的方向走過去,這條小路的地上是彩繪的,很明顯的車子是絕對無法開過來的!路很小條~所以這裡是屬於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的步行區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地面上的彩繪已經有點掉色了,但我想過一段時間應該會補上!地上的彩繪是藍色的,如果當時的天空也有雲朵,那麼就會很像是一條倒映天空的鏡子,非常可愛的一條小路,左右兩旁的水稻田因為已經結實纍纍了,所以綠色&金黃色交錯形成一副大自然美麗的季節限定景色!

海灣繪本館外的圍牆邊~這裡也是取景的好地點,穿過彩色小路就到了非常大片的住宅保留區了,在小巷弄裡隨意走走逛逛,有很多展覽跟藝術裝置還有文創空間喔!!!

這裡是一個免費的小攝影棚,充滿了復古的元素~要進來排隊還要拍照耶!我們經過的時候因為排了一些人所以我們繼續往前走,這是後來繞回來才拍到的空景!

這裡也是同一個空間,只是是另一邊的牆面而已~這是一張古早的電影宣傳海報,筧橋英烈傳為1977年7月7日上映,中華民國空軍於草創初期抵抗日軍侵略的戰爭題材電影,而且第14屆金馬獎六項大獎得主,共計拿下最佳劇情片獎.最佳編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彩色影片攝影獎.最佳剪輯獎以及最佳錄音獎​!

走著走著走進一間文創商店的庭園,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假日的關係沒有營業,不過庭園區是有開放的,這裡的園藝設計很美麗!

再加上即將日落的關係,夕陽照射光影的變化,讓這座庭院美得像幅畫!老爺表示整座眷村園區他最喜歡這裡,是說以前我也是夢想有這樣的房子!但事實證明我可能無法,要維護那麼多綠植的生命,我照顧植物實在沒天分XD

逛著逛著逛到一個空間裡面有展示著非常多的畫作,而且這邊牆面一整排的繽紛彩虹椅既是藝術裝飾也是休息的小椅子,真的是非常聰明的設計!

另一邊的牆面有滿滿的畫作~真心覺得會創作的人很帥氣,作品可以呈現個人的特色跟想法,我感覺我個人美術沒啥天份,雖然我的父親是個非常會畫畫的人,我叔叔也常說我爸真的超級會畫畫的,偏偏我就沒有遺傳到這麼帥氣的天份啊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的房子還有介紹清水眷村的美食~先拍下來改天有來清水玩的時候再來覓食XD

以前的房子都很深,走道很窄!我小時候雙手雙腳也有吸盤功能,都能在這樣的走道靠雙手雙腳撐住兩邊牆壁爬到最高點~我也不懂這樂趣在哪?但是我對於熱衷於撐牆壁往上爬的我記憶深刻XD

經過這裡看見空間正在辦活動所以不對外開放,我們就沒進去參觀了!

這裡的服務中心,想上洗手間的話也可以進去這裡詢問,但是當天也是人滿為患,我看旁邊也有攝影的展覽,應該是有策展活動,也有貼辦活動不對外開放的標語!

這裡占地說大不大,其實房子非常密集,雖然說沒有住人了,大部分都已經是廢棄毀壞的房子了,但是設計了很多藝術裝置,也有一種廢棄的美,小巷子裡經常轉角不經意地就看見一幅美麗的風景,隨處走走逛逛很是愜意!

很多房子都設有藝術裝置,裡面也會有說明牌張貼設計的主題與作者,蠻有趣的!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我覺得佔地頗廣,認真走認真拍的話大概要耗時半天的時間,如果再加上要在海灣繪本館參觀或閱讀休息,在這裡真的可以耗上6~8小時的時間,我們是很隨意地走走逛逛拍拍照而已,這樣也消耗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了!因為當天服務中心有活動所以沒有進去詢問,後來在官網看到團體可以預約導覽,我覺得服務中心裡面應該也有一些園區的介紹導覽圖之類的可供非團體遊客拿取!

更多資訊請上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官方網站查詢,想前往只需要google打"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就可以抵達了!如果想跟我們一樣把車停在海灣繪本館旁邊,可以將目的地設"海灣繪本館",地址是清水區中社路5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