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台北計劃】新竹一日遊:欸!誰說新竹是美沙,而且海灘很美耶

1 / 1

「欸,你放假要幹嘛?」

「沒幹嘛,在家廢。」

「要不要去新竹?我等一下去接你。」

某日中午突然收到朋友邀約,迅速各自解決午餐,立刻出發前往風城 - 新竹。

水潤餅 (德隆商店)

新竹友人說是在地特色值得一試。

出於好奇做了一下功課,原來水潤餅與地方廟宇文化有關,早期為信眾求食保平安的供品,更因此成為「平安餅」,是新竹獨一無二的文化傳統。

而水潤餅的名稱是因為水份較多且軟軟的,類似台語的「水軟水軟」因而得名,是許多新竹人從小吃到大的「古早零嘴」。早期新竹還有多家製作水潤餅的店,然而隨著時代變遷與利潤降低,這簡單樸實的老味道也漸漸凋零,如今新竹只剩下「德龍商行」仍持續販售。

(資料來源:新竹市觀光旅遊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次吃口感很奇妙,雖軟卻能越嚼越香,有淡淡的甜味和一個特殊香氣(後來查資料才知道原來裡面有加肉桂粉,貧嘴如我完全吃不出來),味道有點像好市多的貝果(嗯?

Info:

10片/包 ($50)

地址:新竹市北區成功路326號

營業時間:0830 - 2030 (週日營業至1330,週三休)

店家位在巷子內,路很小條但車子卻多到我以為是主要幹道(?),很容易會車要小心。水潤餅常溫可保存三至四天,店家建議可用電鍋加熱保留水份,餅吃起來較為軟Q。

新月沙灣

帶著水潤餅,直接前往新月沙灣。

寬闊又無限綿延的海岸線有夠美!(還看到有人拍婚紗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假日來訪人超多(小孩爆炸多),但好險沙灘很大,找到舒服的地方鋪上海灘墊、放著藍芽音響,chill到不行~我們在這裡或坐或躺或踏浪的聊天、聽海、看小孩追逐,放鬆了兩小時。

Info: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鳳岡路五段155巷68號

附近有停車場,也有可以洗腳的地方,可以放心脫鞋踏沙不要緊!(建議帶把傘,太陽很大的話可以躲一下)

小居酒日式串燒

在海邊待到下午五點多,直到肚子開始叫了才不情願地離開。

晚餐吃居酒屋,店面小小的,建議先訂位。因座位都圍繞在烤台旁,身上可能會有較重的燒烤味,東西能盡量少帶就少帶。

點了幾項都不錯吃,整體來說還不錯,如果剛好在附近的話可以去坐坐。(當時太專注於跟朋友聊天,不記得什麼特別好吃,只記得泡菜很酸XD)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竹市東區關東路262號

營業時間:1800 - 0100 (週日休)

電話:03-577-1323

薯霸早餐

隔天早餐來吃我心心念念的薯霸早餐。上次來訪已是三年前(超久),對於蛋餅夾薯泥的美好滋味念念不忘(一早就碳水combo好爽),除了薯泥蛋餅是店內招牌之外,鐵板麵蛋餅也是人氣餐點喔!

Info:

地址:新竹市東區世界街88號

營業時間:0600 - 1300 (週四休)

點餐方式是去櫃檯拿空白單,手寫想要的餐點(第一次遇到點餐要用寫的,我好俗),人多的話候位時間會比較久,可以去旁邊的綠川晃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覓雪手作雪花冰

天氣熱的午後超級適合吃碗綿綿的雪花冰!

覓雪內裝走老宅木調,雪花冰不只好拍也好吃(´∀`)點了四季春和花生兩種口味,花生通過一致好評口齒留香,不喜甜的朋友可以點四季春。

Info: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43號

營業時間:1400 - 2030 (週二休)

官網:臉書 (菜單)

覓雪旁的戲棚下是竹科赫赫有名的下午茶常客,主要販售茶飲和炸物,當日早餐太晚吃,再墊了冰已無緣朝聖,一併提供資訊供大家參考: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央路4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600 - 2100 (週日休)

官網:臉書 (菜單)

一日遊的新竹chill chill的也去了不少景點,這次主要目的是南下(? 明明才新竹)找朋友聊天,見到面的感覺很棒,也約好了下次再帶更多朋友一起去新月沙灣吹海風!

我的IG:beyourthere

#逃離台北計劃 #新竹 #新竹一日遊 #水潤餅 #德隆商店 #新月沙灣 #小居酒日式串燒 #薯霸早餐 #覓雪手作雪花冰 #覓雪Mixshare #戲棚下 #beyour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