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竿|馬祖美食地圖:傳統美食&創新料理,全都吃得到!

1 / 1
來到馬祖,絕對不能錯過馬祖傳統老酒和紅糟料理,沒有隨著酒香微醺,就不算來過馬祖!如果待夠多天,想體驗看看具有在地特色的創新料理,馬祖南竿也能實現願望。這篇彙整馬祖南竿美食,推薦給想去馬祖的你!

南竿美食:阿珠虫弟餅

只要搜尋馬祖必吃,馬祖特色小吃—虫弟餅絕對榜上有名。虫弟餅來自福州,概念跟蚵嗲相似,外皮酥脆,內餡有冬粉、韭菜、紅糟肉、半熟蛋。

阿珠虫弟餅除了虫弟餅以外,還有賣紅糟雞肉串,雞肉串紅糟味非常重,雞肉鮮嫩多汁,個人覺得雞肉串的驚艷度比較高。

南竿的虫弟餅有阿珠虫弟餅、阿婆虫弟餅、陳家虫弟餅,三家各有擁護者,大家可依自己的行程安排。

南竿美食:超群西點麵包城

來到馬祖,其中一個必吃美食就是號稱「馬祖漢堡」的繼光餅!南竿繼光餅最有名的是超群西點麵包城寶利軒這兩家知名老店。

超群繼光餅內包著豬排、蔥花蛋、起司,餅皮口感很有嚼勁,搭配白芝麻越嚼越香,作為早餐超級適合!

南竿美食:老酒豆花

如果大家到南竿玩,一定會把津沙聚落排進行程,而津沙聚落必吃的美食非老酒豆花莫屬!津沙聚落最有名的豆花是福哥正宗老酒豆花,但這間店的營業時間比較隨性,如果剛好碰上店休,津沙聚落外的榕樹下快炒店、歲月古井也有販售。

這次吃的是榕樹下快炒店的老酒豆花,豆花吃起來有柴燒的味道,有酒香但酒味不會過重,很特別的口味,值得大家試試看!

南竿美食:儷儐餐廳

以上介紹的都屬於點心,想吃正餐的話,清水村的儷儐餐廳是廣受在地人和部落客推薦的老店。儷儐餐廳的餐點有分大小份,很適合自由行人數不多的旅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儷儐餐廳菜色多元、價格實惠,所有馬祖必吃美食通通點得到!當天我們點了炒魚麵、紅糟排骨、黃金地瓜餃、老酒蛋,吃得超級滿足~

其中我最喜歡的馬祖美食還是黃金地瓜餃,地瓜球口感加上花生內餡,超香超順口,相信大家都會喜歡!

不過因為儷儐餐廳生意很好,建議想吃的人提前訂位或點餐,才不會等太久喔。

📌

南竿美食:依嬷的店

依嬷的店位於牛角聚落,提供以人數計算的無菜單套餐料理,就算是一個人也能享用多樣在地美食喔!

菜色皆以馬祖特色料理為主,當天到訪的套餐內容有紅糟炒飯、老酒醉蝦、炒蛤蜊、紅糟鰻、紅糟肉、竹蛤、紫菜、小白菜,超級豐盛~

依嬷的店食材新鮮、環境舒適,老闆友善親切,當天不僅請我們喝自製老酒,用餐當天剛好返程航班被取消,老闆還很熱心教我們怎麼訂購船票、領取航班取消證明、申請旅遊不便險等,人情味滿滿的一間店!

南竿美食:懿家小酒館

吃完正餐還不夠,還想要吃宵夜或小酌嗎?懿家小酒館大概是馬祖南竿唯一選擇了🤣懿家小酒館風格文青,裡面座位不多,想來的人務必事先預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懿家小酒館有多款特色調酒,還有忍冬金銀花啤酒、高粱精釀啤酒、懿家老酒,可以買回去當做伴手禮。

當天點的懿家燒、咖喱飯、招牌秘制烤雞翅都很好吃,其中最推薦招牌秘制烤雞翅,烤雞翅使用酒槽醃製,並用氣炸鍋炸過,外酥內嫩甜甜的味道又帶一點酒香,超級好吃!

南竿美食:西尾半島物產店

西尾半島物產店是一間由年輕人經營的文青小店,不僅提供結合在地特色的餐點,也販售各種島內外文創商品。

西尾半島物產店位在藍眼淚生態館後方,入口非常隱密,要不是巷口有指引牌,真的不會相信餐廳會選擇開在這麼靜僻的地方。走進巷弄內就會看見一棟傳統閩東式 x 洋樓MIX風格的建築物。

西尾半島物產店的招牌餐點是西尾咖喱飯,咖喱醬是以洋蔥為基底,再加上多種香料和番茄調製而成,口感清爽帶點番茄的酸和香料香氣,再加上酒味濃郁的老酒溏心蛋味道,整體味道特別,個人超級喜歡!

甜點部分,我點的是富有馬祖特色的瑪德蓮,黃色是高粱口味,紫色則是東莒洛神花口味。瑪德蓮口感鬆軟,高粱口味帶有高粱香氣,沒有明顯酒味,洛神花口味則是帶點酸味,味道清爽,好吃又特別!

享用完好吃的餐點之後,千萬別忘了參觀二樓!這棟建築過去是馬祖梟雄林義和的司令部,林義和是中日對抗及國共對立時期的地方勢力,掌管西尾一帶。林義和不僅在西尾發展地方建設,也控管芙蓉澳海域的出入狀況。

在西尾半島物產店二樓,可以看到林義和的生平事蹟介紹,也可看到芙蓉澳海景,空間非常舒服,很推薦大家來這裡走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南竿|馬祖好好玩!絕對不能錯過的TOP3必去景點!

南竿|想看到季節限定的夢幻藍眼淚?追淚攻略大公開!

北竿|台版小希臘!在馬祖享受地中海山城的浪漫氣息!

大坵島|台版奈良!快來大坵島,和可愛梅花鹿一起望山看海

蘭嶼|蘭嶼西岸景點懶人包:椰油部落、漁人部落、紅頭部落

蘭嶼|蘭嶼東岸景點懶人包:朗島部落、東清部落、野銀部落

小琉球|誰說冬天不適合去離島玩?避寒聖地首推小琉球!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Matsu, Taiwan

#馬祖美食 #南竿美食 #南竿必吃 #馬祖必吃 #馬祖 #南竿 #馬祖旅遊 #馬祖自由行 #蠣餅 #虫弟餅 #阿珠虫弟餅 #紅糟肉串 #繼光餅 #馬祖漢堡 #老酒豆花 #儷儐餐廳 #依嬷的店 #懿嘉小酒館 #西尾半島物產店 #西尾咖喱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