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坵島|台版奈良!快來大坵島,和可愛梅花鹿一起望山看海!

1 / 1
有「台版奈良」之稱的大坵島,是很多遊客心中的馬祖必去景點。對我而言,能在山海壯闊風景之下,和梅花鹿近距離互動的大坵島,其實是比奈良更有魅力的!想知道大坵島怎麼玩?好好閱讀這篇就對啦!

大坵島交通

大坵島位於北竿的西北方,和北竿西北端的橋仔聚落只有200公尺的距離。前往大坵島的交通船,可以從南竿福澳港北竿白沙港橋仔港出發。福澳港、白沙港是南北海運的船班,橋仔港則是當地民宿業者的船隻。

每年3-5月及9-10月,往返福澳港白沙港的船次一天都只有一班,去程是9:40福澳港出發,回程則是12:10大坵出發。旺季6-8月的話,一天會有兩班的船次可以選擇,單趟船程約半小時。

如果是選擇從橋仔港出發,則是和快艇店家談出發時間,時間安排上比較彈性。快艇坐起來風浪比較有感,不過搭乘時間很短,大約5-10分鐘就可以抵達。

大坵島旅遊準備

大家來到大坵島,無非就是想和梅花鹿互動,近距離餵食梅花鹿。梅花鹿的食物哪裡買呢?答案是賣船票的碼頭售票處旁邊就有賣囉!

販售的大多是桑葉,價格是一大把$50,也有爬文到其他人說買到桃葉,結果梅花鹿挑食不願意吃🤣大家購買前可以再次確認一下是不是梅花鹿最愛的桑葉~

大坵島路線

大坵島的路線非常簡單,只分成中央林蔭步道東/西側環島步道三條路線。如果時間有限的話,建議以西側環島步道為優先,西側環島步道風景最美,天氣好的話可看到遠方的中島及高登島。腳程夠快的話,也可以走到最北端的小環山步道,在那邊可以看到很近的小坵島。

這次因為去的時候遇到下雨天,沒辦法走很快,又只有一班返程的船次,生怕趕不上回程船班,所以這趟只走了西側環島步道(大坵島上只有一間民宿,近乎無人島,要是不小心被留下來真的會很害怕哈哈哈)

這次從碼頭經過大王廟,走到虎魚岬觀景台就往回走。雖然走得不算遠,但一路上的風景也足以讓人覺得這趟值得。推薦時間有限的人,將西側環島步道列為優先考量的路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坵島介紹

前面說明這麼多,終於要進到最重要的部分,跟大家好好分享這趟旅程~從一下船開始,這趟旅程就有了最荒唐的開端,也就是這趟帶來的唯一一把桑葉直接被梅花鹿搶走,並且吃乾抹淨!

下船那刻,我們就看到兩三隻梅花鹿已經在步道入口處迎接遊客,稍微走進之後,梅花鹿就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整把桑葉搶走,只留下在原地錯愕的我們。之後也有其他組遊客跟我們遇到相同的情形,建議大家記得高舉桑葉並留意身邊梅花鹿,尤其是像照片中這種還有鹿角的梅花鹿,牠們外表雖然可愛,但還是具有攻擊性的,和牠們互動千萬要小心!

經過大王廟繼續往下走,通過一小段樹林之後,很快就會看到山海相鄰的超美景色,還有盤踞在山壁的梅花鹿,真的超級療癒可愛!原先以為和人群遠離的梅花鹿是因為比較膽小怕人,但後來認真了解梅花鹿的習性,才知道在碼頭周邊落單等待餵食的鹿,其實大多是雄鹿爭鬥中被強者驅離的失敗者。而獨自在山壁旁不需要依賴人類餵食的梅花鹿才是野生梅花鹿之中的勝利者。

了解梅花鹿的習性之後,就知道這種站得遠遠的梅花鹿,大家千萬不要主動靠近去招惹牠們,牠們是可遠觀不可褻玩的梅花鹿王者!

到訪當天非常幸運,雖然一開始下大雨,但抵達虎魚岬觀景台之後,天氣開始轉晴,海面變得湛藍,視野也變得更清楚,可以清楚看到西北方的中島及高登島。西側環島步道風景真的超好,我們把幾乎整趟的旅程時間全都待在這裡!

到訪當天幸運的地方,除了天氣轉晴之外,梅花鹿也很賞臉地通通都有跑出來!當天整趟路上看到的梅花鹿至少有15隻以上,根據隔壁團導遊說這種情況算是很少見的盛況,希望大家前往的時候也都能看到很多梅花鹿出來互動~

現在的大坵島對遊客而言,幾乎可以稱它為梅花鹿島,但其實這裡的梅花鹿是新住民,在1997年被「流放」到這裡,從原先的13頭逐漸繁殖到上百頭,意外成為大坵島的新亮點!

雖然實際能待在大坵島的時間並不多,但這裡的遼闊景致和可愛的梅花鹿已經讓整趟旅程十分難忘,大力推薦到馬祖旅遊的朋友們,務必把大坵島這座梅花鹿仙境也排進行程裡,相信你們也會有個很棒的回憶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南竿|馬祖好好玩!絕對不能錯過的TOP3必去景點!

南竿|想看到季節限定的夢幻藍眼淚?追淚攻略大公開!

南竿|馬祖美食地圖:傳統美食&創新料理,全都吃得到!

北竿|台版小希臘!在馬祖享受地中海山城的浪漫氣息!

小琉球|誰說冬天不適合去離島玩?避寒聖地首推小琉球!

蘭嶼|蘭嶼西岸景點懶人包:椰油部落、漁人部落、紅頭部落

蘭嶼|蘭嶼東岸景點懶人包:朗島部落、東清部落、野銀部落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Matsu, Taiwan

#馬祖旅遊 #台灣自由行 #台灣 #馬祖  #大坵島 #梅花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