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蘭嶼東岸景點懶人包:朗島部落、東清部落、野銀部落

1 / 1

一開始聽說蘭嶼西岸比較熱鬧,但東岸風景比較美,我心想:「蘭嶼那麼小,有差嗎?」最後,只想說對不起!蘭嶼東岸真的是秘境中的秘境,淨土中的淨土,風景超·級·美!強烈建議把東岸留在行程最後,替蘭嶼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

其他蘭嶼景點,請參考:

【朗島部落】

朗島部落位在蘭嶼北部,是東西岸來往必經之地,境內玉女岩、小雞岩一帶是熱門的潛水勝地,騎車在路上就能看到當地教練帶著一隊又一隊的遊客往海邊走。這次排進行程的朗島景點也是以玩水為主,號稱比東清秘境更美更好玩的朗島秘境!

#朗島秘境

前往朗島秘境之前,我對這裡期待滿滿!聽說朗島秘境比東清秘境更美,也更少人知道,結果抵達之後,發現整個朗島秘境水面上全是橘色救生衣人啊!(下方照片是把其他人後製處理掉的畫面)

別說玩水了,連拍照都很困難😩我個人是覺得東清秘境比朗島秘境漂亮,人潮擁擠程度不相上下,唯一比東清秘境好的地方是不用爬可怕的木梯,安全性比較高。整體而言,我會比較推薦東清秘境喔!

【東清部落】

東清部落是我們這趟旅程的住宿地,也是整座蘭嶼我最最最喜歡的地方!沿岸風景超美,岸邊有拼板舟可以看,想玩水可去東清秘境,好吃的東西很多,晚上有夜市可以逛,最重要的是,朝聖東清灣日出還可以睡到最後一刻再起床!完全想不到理由不喜歡東清部落,大力推薦大家到蘭嶼玩,選擇東清部落的住宿!

#情人洞

情人洞是蘭嶼知名的海蝕洞景點,從岸邊往下看,海水是超美的深藍色,海浪拍打到岩石上,顏色就會變成漸層的青藍色,真的超級美!但站在岸邊千萬要小心,這邊石頭凹凸不平容易站不穩,如果不小心跌倒,底下就是很深很深的海😳

#東清秘境

東清秘境要下去玩水的區域,需要沿著銳利的珊瑚礁岩爬一小段木梯,其實是有點危險的。雖然下水有點難度,但底下風景真的超夢幻,推薦大家鼓起勇氣下水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清灣

東清灣是我一開始規劃蘭嶼行程最期待的地方,有著整排拼板舟的海灣就是蘭嶼最經典的面貌啊!出乎意料的是東清灣其實很小,就在夜市旁邊,跟想像中的遼闊海岸線截然不同。即便如此,東清灣的拼板舟和日出還是讓人驚艷,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不管早午晚都要繞過去看看!

【野銀部落】

野銀部落最有名的是地下屋建築,大部分民宿訂房的時候,都有導覽行程可以加購。這次因為時間不夠,沒辦法參加導覽,野銀部落只安排了野銀冷泉、潮池的行程,意外超級喜歡,可以列為前三名推薦的景點!

#野銀冷泉

野銀冷泉的水淺淺的,跟其他玩水點比起來更友善,適合不會游泳或和小朋友同行的人。這裡的水非常清澈,坐在石頭上就可以看見小魚在旁邊游來游去,在這邊悠閒泡一整個下午的海水也完全沒問題!

#潮池

潮池是朋友推薦的景點,在蘭嶼核料貯存場旁。比起朗島秘境和東清秘境,人少非常多,水也超級清澈,水底珊瑚礁一覽無遺,榮登蘭嶼最驚豔的景點😍

延伸閱讀

蘭嶼|蘭嶼西岸景點懶人包:椰油部落、漁人部落、紅頭部落

蘭嶼|3個讓人超想回訪的蘭嶼美食:阿力給飛魚飯糰、雯雯芋頭冰、宅蘭義大利麵

蘭嶼|TOP2熱門IG蘭嶼美食:蘭嶼旅人Rover、東清三十三號

小琉球|誰說冬天不適合去離島玩?避寒聖地首推小琉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Lanyu , Taiwan

#台灣 #蘭嶼 #朗島部落 #東清部落 #野銀部落 #朗島秘境 #情人洞 #東清秘境 #東清灣 #拼板舟 #野銀冷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