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健美健身協會C級運動教練證照心得分享(上集)

1 / 1

精彩影片連結在此

這是一張全中華民國唯一認可的健身健美教練證照,根據國體法第2條規定,教練分級總共有3種級別,C級、B級、A級。也就是想在中華民國台灣境內從事健美健身教練工作,必須考取這張由中華民國健美健身協會所辦理之課程,並依規定完成學科、術科考試,才能合法取得教練證照。
相關證照研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中華民國健美健身協會的fb粉絲團或是ig都有相關訊息。社會人士考照費用是5000元,學生持有學生證是2000元。還有一個考照比較特殊的地方,需要繳交一個月內的良民證,也就是沒有刑事前科的證明。

屏東場次是由屏東縣體育會健美委員會承辦,主委是李耀廷先生,他也是健美健力雙棲國手。他的ig跟youtube頻道,我會放在資訊欄裡,大家可以follow他

接下來,就來介紹這次我在屏東課程內容簡介,
學科的部分有共同科目還有專業科目,術科部分就是實務操作。

邀請的師資都非常優質且專業,可以帶給學員不僅是理論角度而已,還有實務相關健身健美經驗。

在運動員健康管理這門學科,邀請到劉展憲中醫師,同時劉醫師也是具有裁判資格的健美選手。所以在這門課當中,能夠將他自身經驗與健身健美理論結合。這邊特別要提到運動禁藥這門課程,是非常重要的,協會特別邀請了董宜芳專業營養師,董營養師除了在營養方面的專業以外,也是體育署運動傷害防護體系建置計畫講師。除了禁藥課程以外,也講解了運動員營養管理以及補劑的說明。同時董營養師也是健身愛好者。

她的ig我會放在下方資訊欄更用心的是,現場陳列了相關補劑產品,並全天候提供EAA可飲用,中午的餐點準備的是健康餐盒,非常適合健身健美的學員。

下午的兩性平等課程,這門課程是政府規定的必修課程,這堂邀請了屏東基督醫院林美珍護理師,給予學員諸多相關案例,並結合時事COVID-19疫情下產生的影響。

再來是我最感興趣的課程,運動心理學跟生理學,協會邀請到專業度爆表的講師顏晨祐教練,他擁有豐富經歷以及具備多項專業運動證照,更是許多知名運動員的體能訓練教練。這門課程真的非常適合給喜歡研究運動領域方面的學員,絕對比你自己死念書、閉門造車考證照還有用。

第二天的課程安排也非常的精采,上午由中華民國健美協會副秘書長陳緯哲來帶大家了解整個健美比賽組織以及反禁藥組織相關的說明。課程還邀請現役男子跟女子選手,帶領大家來操作健美比賽的指定動作,像這種posing備賽課程,在外面可是要價不斐。



下集更精彩,敬請期待下集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