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瘦不是瘦?你可能是「泡芙人」

1 / 1

形容看起來不胖,但是體脂高、肌肉量很少的人,就是所謂的「瘦胖子」或「泡芙人」。有很多女孩看起來瘦瘦的,但是體脂肪高的誇張,這就是典型的泡芙人

造成泡芙人的可能原因:

💢先天基因的問題(肌肉量、脂肪量)

💢運動量太少甚至不運動

💢不當減重(靠藥物、不正常節食斷食)

💢長期飲食習慣不良,攝取過多碳水化合物與精緻澱粉、糖份

💢有代謝方面疾病

泡芙人其實是不太健康的生理狀態

【體脂肪】分成皮下脂肪內臟脂肪、管道脂肪、血脂

🛑皮下脂肪:儲存在皮膚下,分布於全身,尤其大部分集中在大腿、手臂、腹部、臀部為主,是會影響外觀胖瘦的脂肪,過多會使得身體看起來臃腫,所以大多數人都不喜歡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內臟脂肪:儲存在臟器周圍,是有保護臟器的功能。內臟脂肪過多是危險的徵兆,它會緩慢分泌炎症物質進入血液,導致許多健康問題發生,例如: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脂肪肝、動脈硬化、心肌梗塞、心臟病、腦中風、痛風等。

典型「泡芙人」外觀可能看不出肥胖,但是從健檢報告中可以發現,可能出現脂肪肝空腹血糖異常膽固醇過高,未來年紀越來越大,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等。

🛑管道脂肪:主要指堆積在體內管道的脂肪,例如:血管、消化管、氣管等等。當管道脂肪大量堆積時,會形成血管壁上堆積黃色的粥狀結塊,造成血管彈力下降、血流受阻,導致血栓血液循環的問題,引起慢性病、腦梗塞、心腦血管等高危險的問題。基本上多數有肥胖症狀的人內臟脂肪大多有過高的情形,這樣的狀態之下脂肪容易進入管道,進而延伸相關疾病。

🛑血脂:顧名思義就是在血液中的脂肪,主要包括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當血液中的膽固醇或三酸甘油酯之濃度高於正常值時,稱為高血脂症。高血脂症除會導致心臟疾病之外,也與腦中風、高血壓、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疾病息息相關。

泡芙人應該怎麼調整飲食?

⭕如果是有代謝方面疾病者,應先詢問自己的主治醫師來調整飲食。

⭕無代謝方面疾病者,應當多攝取蛋白質、健康的油脂,並減少攝取精緻碳水化合物和精緻甜點,加上每日攝取足夠的水分

泡芙人應減少攝取的食物:

❌碳酸飲料、炸物、果汁、蛋糕、餅乾、糖果、糖(添加或天然)、酒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泡芙人可以做麼樣的運動?

想擺脫泡芙人必須要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特別是做重訓(阻力訓練)以及有氧運動。有氧+重訓,其實就是增肌減脂!單有氧減脂而沒有增肌肉,未來可能會為肌少症所苦,所以一定要記得同步進行。

⭕「有氧運動」可以消耗體內過多的脂肪,增加血液循環與加速代謝身體不需要的廢物,運動所產生的腦內啡也可以讓你感到更開心更快樂,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朋友居家辦公、居家學習,真的可以跟著youtube上的有氧舞蹈教學影片跟著動一動。

⭕「阻力訓練」可以提升身體的肌肉量、提升基礎代謝率、肌肉增加了會加速熱量燃燒,讓身上的肥肉漸漸不再抖動。運用零碎的時間,可以做做這些小改變,不僅能雕塑體型,同時會變得更有活力! (放心!重訓不會讓你變成金剛芭比,只會讓你的肌肉更緊實,線條更好看!)

一開始要改變總是困難的,不需要急著剛開始就要全部改變,循序漸進地慢慢減少甜食的量、減少吃垃圾食物的次數、慢慢增加運動的時間,一直堅持下去,擺脫體脂不再是夢想,喬媽辦的到姊妹們也可以❤

#鋼鐵喬減脂碎碎念

#減肥其實不困難

#跟著喬媽動一動

#ISG社交電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SGREAT美好生活

#健身

#塑身

#健康飲食

#由內而外

#保養

#美麗

#逆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