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pot city-台中中央公園附近抱石運動初體驗,原來攀岩這麼難

1 / 1

人公司舉辦抱石體驗,立刻二話不說就參加了!體驗地點是在台中中央公園附近的The depot city。

台中總共有四家抱石廠,The depot city是其中一家,附近還算好停車。

抱石服裝準備

運動服裝搭配貼身褲子我覺得比較好,因為活動的時候衣服比較不會影響攀爬。鞋子的部分現場會提供,所以鞋子不會不用特別換,但是要記得穿襪子。

抱石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學會降落

因為抱石的過程可能會因肌耐力不足而需要降落所以教練第一件事不是教你往上爬,而是如何降落。

抱石的場地有軟墊,所以掉落的時候不是在堅硬的地面,但是降落時姿勢還是需要好好學習,否則輕則扭傷,重則骨折。

姿勢的部分教練主要是說:

1.降落時盡量用雙腳支撐,用單腳容易扭傷腳踝,雙腳若支撐不住則可以讓屁股往後坐,放輕鬆向後倒在軟墊上,分散倒下的力量。

2.降落時不可以用手腕和手肘支撐,容易扭傷,除此之外,要向後跳下的時候,身體和臉要向後,避免臉在降落時被石頭磨損。

接著教練就會開始讓大家練習降落,可以爬高一點降落或不敢的話可以爬到自己能夠承受的高度就降落。

抱石的遊戲規則

根據柱子的顏色區分等級,越下面的顏色越初階,可以從初階的顏色開始體驗,由下而上進行挑戰。

挑戰一個顏色的時候要從起點開始,手腳不能碰到其他顏色,手碰到終點的石頭腳也要踩在相同石頭上,至少撐住3秒才算挑戰成功。

抱石體驗心得

因為是企業包課,所以體驗的時候是輪流,教練分成三區,一位一位引導,主要是靠下半身的力量,所以核心要有力,不然用手撐身體上去會很累,實際體驗發現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像我這種手腳的有舊傷的爬完一階就覺得普天同慶了,但是友人的同事都很厲害,每個都是手長腳長的瘦子,輕輕鬆鬆完成一到三階的挑戰,最後我們挑戰一個小時半就決定休息,我挑戰兩次就手腳酸痛無法再繼續了,平常缺乏鍛鍊的我們,在抱石完的隔天就酸痛不已,小周哥和友人完全無法舉手~

整體而言,這次的抱石體驗真的非常有趣,體驗和平常不懂的運動,和自己身體可以再鍛鍊的認知,最大的快樂是身體經過重重困難,成功抵達抱石終點的快樂,如果覺得生活突然有點平淡,想來一點不同的挑戰完全可以嘗試。


The depot city
電話:0422994803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敦平二街17號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18:00-23:00、週六到週日13:00-2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