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瑜伽之旅

1 / 1

起初,運動對我而言只是維持體態的方法,運動菜單大多以核心平板和TABATA為主,那時候的我覺得運動很痛苦,單靠意志力撐起的運動,簡直在折騰靈魂呀~我開始尋找沒這麼痛苦的運動,像是慢跑、有氧拳擊、大腿操...等等,但這些我都不喜歡 :(

一開始嘗試的運動大多以燃脂減肥為目標,只要出現『快速見效』的關鍵字都會吸引我,雖然意志力強大的我會堅持長期運動,但始終無法點燃我對運動的熱情,也因此我開始以『培養運動興趣』的目標,重新尋找新的運動項目。

謝謝當時願意體驗新事物的我,點開了30分鐘基礎瑜伽的影片,就此展開我的瑜伽之旅。

以前對瑜伽的印象是動作很漂亮,然後只有瑜伽老師或體操選手才能達到的姿態,可說是與我無關的觸不可及。我並沒有花錢上瑜伽課程,單純的跟著影片自學,真心感謝錄製瑜伽影片的Katie老師!說實話我在各個領域的學習進程都比一般人還要緩慢,但我尊重並清楚自己學習的步調,緩慢卻穩紮穩打,並且熱愛自學。

自學就像一段冒險獨活的旅程,無規範的自行探索更放大感官,而瑜伽之旅只要鋪上墊子,就可以展開從心出發的旅程。有趣的是隨著我越深入練習瑜伽,越能感覺身體侷限的瓶頸,在這段彷彿靜止沒有進步的瓶頸當中,我透過肉身體悟了『瑜伽不是為了追求展現最完美的身體姿態,而是體驗這期間的感受』

進行蜥蜴式起飛讓我很開心,因為就像一隻翱翔的小鳥,就算只有停留那幾秒也值得!不知不覺已經快邁入瑜伽第二年的旅程,我主要練習流動瑜伽,這期間體悟了一些觀念,顛覆我原先對瑜伽的看法,想分享給各位讀者~

瑜伽並非隨時能演出的特技,需要著重事前暖身流程,才能安全逐漸的進入特定動作。安全地進入瑜伽動作後,並非以秒數計時停留多久,試著以停留幾組呼吸為單位。『深吸氣』到胸腔與背部,感受肌肉出力或伸展、『緩慢吐氣』送到身體特別酸或緊的部位,就這樣深吸深吐的過程當中,我體驗活在當下

有趣的是這趟瑜伽之旅,我有一位形影不離的小夥伴,一隻名叫『悠佛』的小白兔,她也會下犬式跟Cobra,時常與我一起共用瑜伽墊,墊子邊緣的咬痕是悠佛停留的印記。

她同時也是我學習靈性道路的夥伴,悠佛是一隻特別的兔子,她擁有清晰的靈眼,每次動物溝通連線時,我能藉由她的眼,看到相似卻更精彩的世界。這是專屬我們的互動,獨一無二且無法取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瑜伽墊上大展身手的悠佛:)

我喜歡瑜伽!踏上這條永遠學習的瑜伽道路上,感到未知的雀躍~瑜伽有許多奇特的體位法,讓我更認識自己的身體,驚訝原來人體還可以這樣扭動,看來我對肉體軀殼的認識還不夠呢...繼續挖掘探索、認識自己!

瑜伽讓我徹底放鬆和舒緩神經系統,學習不要太努力,不必透過收縮肌肉來努力鍛鍊,事實上通過軟化與放鬆、適時暫停瑜珈運動,反而獲得更多的開放與靈活性。下文分享我的瑜伽啟蒙老師Katie對於休息的看法,其實可以套用在自己人生劇本的各種情境。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句話我曾經認為是無聊的偷懶藉口,如今卻覺得浪漫,這是為了堅守心中的熱忱所做的決定。結束瑜伽練習後的『大休息』是很重要的環節,這段期間可以播放一首自己喜歡的音樂,或者躺在那感受活著就好。

(結束睡前瑜伽後 進入大休息)

我通常空腹喝溫水後就會進行早晨瑜伽,開啟身體一整天的能量,享受身體血液循環與大汗淋漓!沖澡後就能享用美味的食物,通常會吃番茄蔬菜湯,這道料理總能讓我體內排毒。最近開始體驗吃薑黃糙米飯,搭配雞胸肉和半熟蛋很美味~享受美食是身為肉身最棒的體驗!

願每個選擇來到地球冒險的存在

都能好好體驗 ❤️

Nadia 到此一遊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