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運動中心-台中運動好地方推薦,免綁約只需入場費,各項球類運動、游泳池、健身房團體課程一對一教練各項具備

1 / 1

圖文好讀版-https://pse.is/3x2sv9


過完年吃得腦滿腸肥需要找個地方好好運動在友人家附近有我物色很久的北區運動中心,一直想進去看看沒想到一進去驚為天人!

各項球類運動、游泳池、健身房團體課程一對一教練各項具備,適合小朋友的運動中心寶貝龍,不但可以丟包小孩還可以自己享受到運動,這次我選擇嘗試這裡的團課來上一些我一直很想體驗的空中瑜珈等團體課程。

空中瑜珈
一直很想上的空中瑜伽在韓劇裡面看起來非常簡單,實際嘗試之後發現這是一項非常需要握力、臂力和核心基礎能力的運動。

老師一開始會先請你調整自己吊帶和吊繩的長度,避免做某些動作的時候著地,再透過一些基礎的伸展先讓我們做手腳暖身,接著再進階嘗試更難的動作,踩上空中瑜珈的吊床和吊繩後,是裡面最困難的部分,因為必須運用手臂和核心的力量讓自己支撐在吊帶上面比例不夠的話很容易會掉下去或支撐不住。

對於第一次接觸空中瑜珈的我而言要在吊帶上做出各種不同的動作,真的是非常的吃力,為了安全起見,自己覺得手臂的力道撐不住時就會自己下來休息,空中瑜珈的最後會一個倒掛式然後進入大休息的動作作為結尾我非常喜歡最後這兩個動作;倒吊的姿勢主要是運用核心的力量支撐,平常因為很少做這個動作所以可以完全讓背部的力肌肉放鬆,同時在大休息讓自己像個蛹一樣把自己溫柔地包覆起來做休息,感覺前面的努力都值得了。

紓壓熱舞有氧

以前有上過有氧課所以一直對有氧相關的課程都蠻有興趣的,紓壓熱舞有氧的部分是搭配流行的音樂透過有氧舞蹈來運動,我很喜歡跟著自己熟悉的音樂一起做律動所以熱舞有氧算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課。

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會先稍微說明講解待會會做哪些動作,先用慢動作簡單的介紹,接著再和音樂一起開始律動,動作基本上都不會太難,只要搭配音樂的旋律和仔細觀看老師的動作基本上都能夠跟上,對我來說比較吃力的部分應該就是腳和手的部分無法同時配合會有點手腳障礙,但是老師安排的舞蹈和動作我覺得都能夠讓手腳的壓力獲得釋放,而且會讓自己呈現更有自信的感覺,這堂課就算是平常沒在運動的人我覺得也很好上手也可以很容易達到運動的效果!

Zumba

之前沒有上過Zumba,只知道是一種舞蹈沒有特別做功課就去上了,沒想到出乎意料的有趣,Zumba是類似拉丁舞的舞蹈,這種風格的舞蹈非常的熱情奔放會有很多甩胸抖臀的動作但是我蠻喜歡的有一種解放自我的感覺,老師的動作非常的流暢而且很有魅力覺得平常很沒有自信的人跟著老師一起跳都可以變得有自信的起來,舞蹈的部分第一堂課上的話會覺得有一點點困難,需要多上幾堂比較能夠跟上,但是跳不到10分鐘就已經有在飆汗的感覺,教室也選在特別空曠的頂樓教室,可以讓你盡情的話不揮灑汗水作大動作的舞蹈!

體態瘦身有氧
一開始以為是比較輕鬆的有氧課程,開始的時候暖身輕鬆又簡單到不行,沒想到我小看他了啊!動作簡單,但是老師由簡單的複雜到融合動作,最後又全身又跳又拍,都快跟不上啦!這堂課非常推薦沒有上過有氧課的人,動作簡單,運動效果十足,上熟了以後再去跳zumba會簡單許多!



TRX

超乎我想像的課程,因為從來沒上過,看影片的人做好像很輕鬆,實際上在做的時候對初學者卻是痛苦萬分,但是對訓練核心確實效果100分!老師一開始會先暖身,之後就是跑步訓練,最後是肘撐和緩和運動,因為真的很久沒有跑步,所以拉著懸臂吊帶跑步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下子就氣喘如牛,而且老師會盯著你是否有抬高到一定的程度,求好心切才會達到效果!

肘撐的部分第一堂課我和我一樣新來的人,三兩下就沒力了,覺得肘撐是一個需要循序漸進訓練的運動,但是老師會針對核心比較不夠的人先用另外一種姿勢讓他慢慢訓練,這點我覺得很用心,老師和班上的同學感情也很好,雖然重複做的動作很多但卻也讓課程不無聊。

除了課程之外,北區運動中心設施的部分也非常齊全,完全不輸給連鎖運動中心,健身房、SPA三溫暖游泳池、籃球場、羽球場、桌球場都有,比較令人驚艷的是還有射飛鏢和手足球,最令我感興趣的是水肺潛水,竟然不用到海邊就可以在游泳池練習,以後有機會一定要找時間試試看啊!

最後要來分享一下我上的五堂課程,最適合初學者上的是紓壓熱舞有氧和體態瘦身有氧,先認真訓練自己的基本體力,然後再訓練自己的核心上TRX課程,然後有氧舞步訓練比較熟悉後,去上zumba,核心和肢體訓練成熟後再去上空中瑜珈。這裡可以選擇的課程很多種,可以先從任選課程中找出適合自己的運動,再循訊漸進的選擇課程增加強度,比較能持之以恆也能保持比較久的運動習慣喔~

北區運動中心
電話:0422356555
地址: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55號
營業時間:06:00-22:00
FB:https://www.facebook.com/TNDCSC/

官網:http://tndcsc.com.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