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特集-站在世界巔峰的人們

1 / 1

全球迷奧運,我也來蹭一熱度好了~~~

台灣的選手外,有幾位運動員,緊緊抓住了我的眼球。來看他們對你有什麼啟發吧!

1.  普薩拉·文卡塔·辛度(P.V. Sindhu)

代表國: 印度

2020東奧成績:女子單打羽球 銅牌

戴資穎在冠軍賽後在IG分享了一個小故事”……辛度跑過來抱著我,捧著我的臉,告訴我:我知道妳很難受,妳已經表現的很好,只是今天不是妳的局。然後把我擁在懷裡說:她都知道。”

微中年女子我,光看文字就濕了眼眶。怎麼可以如此温暖善良!

被大圈粉,立馬來搜搜長腿姐姐的大小事。

原來除了暖心,辛度在女性地位低迷的印度,於女權推動上也出了不少力。比如反童婚跟推動月經去污名化。形象非常正面。所以在印度,辛度就是一個確確實實的女英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湯姆·戴利(Tom Daley)

代表國:英國

2020東奧成績: 雙人10公尺高臺跳水 金牌

早在2008年北京奧運Tom就已經紅了。除了成績突出,擁在這麼高等級的容顏,真的是想低調也難。

2013年的時候,Tom就跟大眾宣布自己跟一名男子交往,而且很快樂。到2017年跟現在的老公結婚。

2018年Tom在贏得大英國協運動會10公尺雙人跳水金牌的時候說過

“There are 37 countries where it’s illegal to be who I am out of all the Commonwealth so hopefully we can reduce that number between now and then,” 

亂翻譯:我這個身份(同性戀)在37個大英國協國國家中是違法的,希望下一屆的時候我們可以減少這個數字

而Tom在這次得牌後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 feel incredibly proud to say that I am a gay man and also an Olympic champion. When I was younger I didn’t think I’d ever achieve anything because of who I was. To be an Olympic champion now just shows that you can achieve anything.”

亂翻譯:我可以無敵自豪的說,我是同性戀同時是奧運金牌得主。在我年輕的時候,我沒有想過以我這個身份可以達到任何成就。現在成為了奧運冠軍,這就代表著你可以成就任何事。

這番話當然鼓舞人心,但同時也很想惜惜他。異性戀者可能永遠都不能體會LGBT族群所經歷的孤獨與無助。

3.  何詩蓓(Siobhan Haughey)

代表國(地區):香港

2020東奧成績: 200公尺女子自由泳 銀牌  及 100 公尺女子自由泳 銀牌

比兒成長於香港,深深知道這一片土地就是金融聖地,大部份人對她的印就是跟錢有關。運動員很不受重視,而合規格場地也非常不足。

何詩蓓雖然是西方臉孔的混血兒,但她是個扎扎實實的香港人,中小學讀的也是主流學校。

早在里約奧運她就說過:我為代表香港而自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這次在東奧奪銀之後,她說

“希望和家朗(男子個人花劍·擊劍 金牌得主)兩塊獎牌可以推動香港運動員繼續努力加油,希望在家中看直播的香港泳員繼續努力訓練,因為之後就到你們了。”

這一句”下個就係你”相信打動了不少香港的年輕運動員,也令香港人熱淚盈眶。

憑著自己的努力站在世界高峰的她們,藉著機會跟影響力,幫助、鼓勵著她們自己的族群。你說這是一件多麼美麗的事。

運動員的故事跟寄語都會令你有當頭棒喝之感,但!最重要的是要記住這份感動,然後讓他成為你的養份,勇往直前!

最後的最後,提醒你一下!

腸胃不好的人,看比賽時請多多注意身體喔!

哈!今天就醬!CHEER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封面:攝影師:Anthony,連結:Pexels)

#東奧 #奧運 #Sindhu #辛度 #tomdaley #湯姆戴利 #siobhan #何詩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