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重訓】健身房微解封!回歸訓練注意三點,一起重回完美曲線!

1 / 1

等了許久,7/12微解封終於等到健身房有條件的開放啦~相信很多人都非常期待重回健身房運動的日子!但在回歸正常訓練之前,「恢復訓練」可是不能忽視的,否則很容易引起身體不適,甚至受傷,今天就來了解回歸健身房訓練該注意的3個地方吧!

1. 熟悉動作模式

在進入正式訓練前,記得要先喚醒身體的記憶,畢竟身體已經很久沒有進行訓練,也許對動作不那麼熟悉,如果直接進行重量訓練,會對身體有一定的負擔。

例如我們在做硬舉前,除了一般暖身外,也可以多做髖屈的動作,使身體熟悉硬舉的動作模式,之後在進行正式組時,除了能讓肌肉感受度更好,動作也比較不容易跑掉哦!

2. 先以輕重量為主

在回歸健身房訓練的初期,記得一定要先做輕重量!為什麼呢?就算平時有在家做居家訓練,對於你的肌肉來說,重量訓練的強度遠比你徒手訓練、彈力繩訓練來的高,所以沒進健身房的這段期間,肌力一定有所下降,因此當我們重回重訓的懷抱時,能夠負荷的重量也會下降,當你舉不起你原本能舉起的重量時,也別氣餒,這是正常的,我們慢慢練回來!

另外,Theia自己試過之後發現,重新接觸訓練後,身體對重量的承受度真的下降了,連拿起空槓都覺得重...而利用輕重量進行訓練,肌肉的感受度也變得特別好,這時也可以慢慢放離心,會更有感哦!

3. 多做多關節動作

恢復訓練的菜單可以以多關節或雙關節動作為主,例如深蹲、硬舉、臥推等,這些動作能夠在短時間內運用更多的關節及肌肉,並且徵招大肌群的使用,使身體得到更大的刺激,也能喚醒你的核心,使核心也一起獲得訓練效果。

練臀腿時,可以做深蹲、硬舉;練胸時,可以做臥推;練肩時,可以做肩推;練背時,可以做引體向上…以多關節動作為主單關節動作為輔,相信你的身體能夠更快的進入狀況,你的訓練效率也能跟著提高!

講了這麼多,大家一定迫不及待的想去健身房練一波了吧!記得~最重要的是注意自己的安全,不要操之過急,使肌肉受傷,運動前和運動結束後,也別忘了進行清潔以及消毒哦!希望大家都能好好進行恢復訓練,回歸健身房,找回自己的肌肉和曲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到我的IG🔎@thetheia96

YT也能找到我🔎幹嘛啦!ET

#健身房 #恢復訓練 #重量訓練 #重訓 #運動 #健身 #增肌減脂 #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