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gnancy】2020禾馨新生|腹膜外剖腹產全記錄&費用

1 / 6

我是在禾馨新生,給黃禮偉醫師做腹膜外剖腹產。

這篇主要分享生產過程 、病房 、餐點 、總花費 等等,給打算在禾馨做腹膜外剖腹的媽咪們參考!

#非業配合作文,倒是我付了很多錢XD)

   

▍何謂腹膜外剖腹產?

相較於傳統剖腹傷口較少層、無進入腹腔能避免腸沾黏問題。

 

▍腹膜外生產全紀錄

 

禾馨生產紀錄|【 親愛的豆子,歡迎妳來到這個世界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生產全記錄在這篇,我覺得我很幸運,因為緊急剖腹的關係所以沒有體會到產前的疼痛感,例如大家說的:內診、上麻醉等,怕痛的我根本來不及反應就已迅速進入下個步驟XD完全就抱著任人宰割的心情😂

  

這邊,我特別感謝 - #黃禮偉醫師 ,他非常沈穩、專業,孕期有任何問題都不厭其煩為我解答;當天特別請他來替我剖腹,非常感謝黃醫師將我的傷口處理得很漂亮、產後惡褥也很乾淨、完全沒有剖腹的折騰感💞

 

 

▍禾馨腹膜外剖腹到底痛不痛? 

禾馨腹膜外剖腹技術真的很棒,如傳聞:真的不痛!!!

超級神經質、怕痛的我,之前開過腹腔鏡三個小洞痛得我哀哀叫,感覺肉被切過,完全不敢下床!沒想到禾馨覆膜外剖腹卻不痛~生完隔天我就下床走動趴趴走,恢復很迅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強烈建議大家要買#自控式止痛 ,雖然我按不到十次,但每個人耐痛度不同,買著保險!最難受的大概就是拔掉自控式止痛那天,很不習慣、會感到疼痛,所以這天我還是多臥床。

 

  

▍禾馨附贈待產包

新生兒母乳100ml 儲乳瓶

儲乳瓶奶嘴頭

安撫奶嘴

 /

護理墊 5片(大片的看護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產褥墊 20片(超大片衛生棉)

產檢褲一件(布內褲) 

生理沖洗器

 /

濕紙巾 80

清潔棉40片(親餵時清潔乳房用)

溢乳墊 一包36片(到月中開始滴奶)

疏乳棒(刺激乳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本上禾馨待產包都挺夠用,只要在添購衛生棉、免洗褲就好,省去了很多準備上的麻煩!

難怪人家說禾馨生產只要帶證件、信用卡XD

    

 

▍病房環境|雅緻單人房

剖腹產產後(生產日)需住院4-5天。

位於禾馨新生二樓,雖然沒有窗戶但我覺得坪數大小很舒適、不會有空間壓迫感。

雅緻單人房 費用為:$5300/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進門就是壁櫃(內藏全身鏡)、保險箱、哺乳枕、甜甜圈坐墊、隔離衣、單人被及枕頭一顆

/ 右邊則是:馬克杯兩個、水壺一個、冰箱、禾馨醫生出的書、酒精

※需自備拖鞋

 

兩張全景視角

/ 病床旁邊的抽屜我拿來擺遙控器、手機、哺乳用品等,超級方便!伸手可以拿~

  

一張單人床、月亮枕是哺乳用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門口有貼心的“升降簾設計”,如果哺乳時可以放下。

 

廁所含aveda備品、牙刷、兩條毛巾及 toto免治馬桶!!!坐墊熱熱的超舒服~

  

衛浴乾濕分離,當然因為剖腹產所以都只有擦澡拉!

  

/ 整體的裝潢我跟家人都非常滿意,設備與細節都不馬乎,不會有哪少一塊、缺什麼的感覺。住院期間很放鬆舒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住房暖心服務 (剖腹贈送)

1. [ POUPEE噗比寫真 ]:贈送照片一張。入住當天加line@做預約即可!拍攝約20分鐘4-5套,人員很會引導,整個想買整套😍

2.[ 洗髮服務 ]:薑汁洗髮補$300。我是預約出院前一天洗。

3.[ 乳房物理治療 ]:一樣提前預約,出院後再使用也ok,沒有使用期限。

   

▍入院照護

在禾馨生產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醫護人員的照護非常周到,像住院期間:我的主治醫師、值班醫生、兒科醫師、麻醉科醫師、泌乳顧問、營養師等,每天都很多“師”來關心XD 並且給予專業的協助指導與解答,讓新手媽媽很安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住院期間也非常感謝耐心的護士人員,每天關心我傷口復原狀況、解答任何問題,很窩心!

   

▍禾馨住院餐

早午晚餐+午甜點+早晚各一碗養生煲湯,全日餐共$1600。(可自由調整提前取消)

個人建議在醫院期間全日餐吃好吃滿,補足無論對於傷口恢復、哺乳皆有幫助!

禾馨的餐點很精緻很好吃👏 每天都超期待!

 

#早餐

#午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甜點: 有紫米粥、桂圓紅棗湯、芝麻糊等,都超級好吃😍

   

#養生煲湯: 基本上都是排骨湯,知道有鱸魚湯可以選後,我全部改魚湯,對於剖腹傷口恢復有幫助!很鮮甜很好喝!

  

病房外有茶水間,9:00~20:00 備有泌乳黑豆茶(常秒殺)、泌乳茶包、微波爐等。

 

泌乳茶包及家屬可以喝的茶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花費

因為胎位不正,所以為「非自願剖腹產」,$30000+腹膜外$20000是固定收費。(若選腹膜外就不用再自費下方的「玻尿酸防沾黏貼片」唷!→為傳統剖腹用)

 

另外必要自費項目包含:強效型子宮止血收縮劑$2500、水凝膠手術傷口敷料$3500(不知道為什麼我計價為$1400,只用兩片的樣子)、3M美容膠帶$380。

 

最後出院總花費為:$127,450 

 

包含 1.子宮頸疫苗三劑(價格跟外面差不多)/ 2. ~ 6.項為腹膜外剖腹產固定收費 / 7. 因為特別請黃醫師過來執刀所以必須額外付指定費 / 8. 23時~7時生產需加收夜間服務費。/ 9.10.為醫生指定術後耗材 / 11. 為術後自控式止痛(止痛吃到飽-可自行決定是否需要)/ 18. 我到隔天六點都滿房,所以只好先在恢復室 /  20. 禾馨新生房型只有四種:單人精緻房$3500、雅緻單人房$5300、豪華單人房$5800、尊爵單人房$8000,得依當天房間狀況,無法提前指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次推薦禾馨醫療給各位,無論醫護人員素質、設備都非常棒!下一胎我一樣會選擇禾馨,生產也可以很優雅🌸

 

 

/

follow my ⁣instagram : fefechien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禾馨#禾馨新生#禾馨民權#禾馨怡仁#禾馨婦產科#腹膜外剖腹產#剖腹#懷孕日記#剖腹費用#腹膜外剖腹費用#生產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