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公大人注意了!連隔壁鄰居們的老婆聽到都會瞪你的句話

1 / 1
夫妻相處就是一門學問,常常聽到婚姻需要經營,互相學習、互相配合。如此用心生活卻仍時常得罪老婆但不知道為什麼的你,來看看這幾句是不是常常不經意說出。

1.你應該覺得自己很幸福。

身為太太,應該多少都聽過:能在家不用上班或能出去上班不用顧小孩,你應該覺得自己很幸福,之類的話,但實際上幸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是有所取捨,沒有什麼應不應該也不需要跟誰比較。如果先生講出這種話,或許該想想是什麼原因讓你覺得太太在跟你說自己不幸福?

2.你想太多,別那麼敏感。

兩個完全不同的人對生活一定有不同的標準,有些人就是標準比較細膩,好好的了解對方的感受,並表達自己的感受,在之中一起找到平衡。

3.哪有那麼嚴重,不要一直念。

或許你不在乎的,老婆很在乎。也有可能,他的碎念是在表達他的不安,好好的理解才能好好的安撫,你的耳根子才能真的清淨。

4.這沒什麼吧!你槓麻那麼緊張。

表達不安的方式就是一直念,不然就是完全的安靜,外在行為不同,內在的不安卻是一樣的。一個人的心情好壞雖然是自己該負責的,但身為共同生活的夥伴,多關心對方也是正確的,起碼不要明知有雷還去引爆它。

5.人生就是這樣,別跟它計較。

知道打不過命中注定,但有時候就不想認命,可能老婆只想要你的無腦支持,不需要你給什麼人生告誡。

6.我也想顧小孩啊!但我工作很忙

真正想陪小孩的爸爸不會有任何理由。一天24小時,總能抽出時間來陪小孩,嘴上說做不到,因為怎樣怎樣,你內心深知這都是藉口而已。好好安排自己的人生,將時間分配好。為什麼會只想藉由鑽在工作裡去逃避家庭?這才是你真正該面對並好好解決的問題。

這幾句主要都是在講另一半的感受問題。當我們無法同理,就無法去了解對方真正的需求是什麼,有效的溝通第一步就是先同理對方,接下來的所有對話才會達到你想要的效果,開始做對了,後續就不難。每日練習,久了成習慣,感情自然長久。

#戀愛 #夫妻相處 #小孩教養 #老婆地雷 #感受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