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嘟嘟的泡芙人- 4+2R減脂實驗-1個月了

1 / 1

終於超過一個月了! 
因為這幾天腸胃不適+有感冒症狀,其實身體還蠻虛弱的,小孩也是小發燒了一下,所以沒如期回報進度。

在R2的原則下自由發揮

從台中玩回來之後,我就開始自由發揮,原則就是蛋奶素,不碰油跟肉類,其他也就是隨心所欲地吃。
 (上一篇放縱的部分↓↓↓)

很累的時候,就簡單吃個水煮蛋,嘴饞的時候就狂嗑海苔。(雖然海苔也是有點糖分,但嘴饞就是嘴饞,選熱量低的大吃應該還能接受)

水分影響體脂肪

因為腸胃不適,其實有幾天是拉水好幾次,水分大概都脫光了!
可以理解水分只要攝取的太少,只防下降的速度會變慢,但是體重看起來可能會比較漂亮。

我家的體重體脂機是那種基本不專業的,但是有看過專家分享,其實只要從頭到尾都是使用同台機器,數值還是有參考價值。

體脂肪測量原理是電阻在身體流動,將水分跟其他骨骼肌肉組成所計算出來的,以下有幾個測量的原則:

1. 測量前4小時不能吃東西喝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測量前12小時不要運動。

3. 測量前盡可能排尿。

4. 卸下身上金屬物。

5. 測量時保持手腳乾燥。

6. 每天固定時間與狀態測量。

7. 體內有心律調節器等植入電子產品,導電會有故障風險,有打鋼釘的人測不準

何時進入R3?

我在第一篇有說明,因為我在開始4+2R之前就已經有先使用 #賀爾蒙歸零飲食法 做準備,當時身體已經進入 #熱量赤字 狀態。

#賀爾蒙歸零飲食法 從7/11開始實行到7/25,共14天。
體重77kg->74.5kg
體脂36.3%->35.3%
體脂重量27.9kg->26.2kg

(有興趣的可以回顧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複習一下,R3就是可以吃肉吃油了,以下整理進入R3的標準:

⭐R3:Repair,增肌補好油。⭐
✔️進入標準:減去體重超過原體重的10%
✔️飲食內容:R2加上肉類與堅果
✔️持續時間:瘦到標準為止
✔️注意事項:此階段開始加入運動會增加成效
✔️營養建議:同R2

我8/26早上的體重是69.1,如果從77kg開始計算的10%,就是70kg達標。
如果從我7/26 開始4+2R第一天算起的話:  74.5kg的10%,就是67.05kg達標。

不過我打算九月再開始加入一些肉類,八月好好堅持吃素吧!

一個多月來的減重數據

#4+2R飲食法 從7/26開始實行到8/26,共32天。
體重74.5kg->69.1kg
體脂35.3%->33.6%
體脂重量26.3kg->23.2kg

減少的5.4kg體重裡面減去了脂肪重量3.08Kg,減去57%以上的脂肪

在乎體脂肪比例比體重來的重要

努力的好久,還是希望體脂肪佔體重的比例降到20幾%,不過因知道自己體重正在下降中,增肌跟減脂是兩個相衝突的飲食方式,由於現階段還沒有增肌,所以會希望R3的時候開始把肌訓練起來,把脂肪跟肌肉的組成在重新排列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了,希望你們看完這期的分享,可以期待一下進入R3的進度! 

#stopby減脂實驗 #王姿允#賀爾蒙歸零重整#熱量赤字 #肥嘟嘟的泡芙人

本系列紀錄

D1-3 

D4-9

D10-1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