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迷惘很正常!就算迷惘,也能閃閃發光的5個tips!

1 / 1

身為一個全職媽媽,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家裡,每天能見到的人除了先生,就是還無法進行溝通的孩子,沒有薪水,達成每日KPI也不會有獎勵,這樣生活,你是否覺得很迷惘,很黯淡呢?我今天不和你談方向,我們來談談,就算迷惘,你要記得你還是會發光的!

嗨~我是凱特,目前是一位全職媽媽,無論面對忙碌的工作或是育兒生活,都希望自己能活得有自己的想法,且閃閃發光。其實,我一直都是個容易迷惘的人,但當了全職媽媽後迷惘可能又更多了一點,30出頭的我住出租房,也沒汽車,而且還在家帶小孩,雖然全職媽媽聽起來是個職業名稱,但因為沒有薪水,也不會有升遷,所以很容易被視為沒前途的工作,雖然這是我的選擇,並且我理解我作為全職媽媽工作的價值,但還是會迷惘,簡直迷惘專業戶,但就算迷惘,還是有能指引別人發揮影響力的地方,不要忘記自己能閃閃發光!

Tip1:只要你有1%的光,就可以照亮別人1%!被你照亮的人加起來說不定會超過100%!

你並不需要多正向開朗,或多有前瞻性的新時代女性和女強人,平凡人、甚至常有黑暗的想法也沒關係,只要肯將自身那一點光分享出去,不要以為沒有人會發現,默默得也會影響很多人,幫助很多人開始發光!

這邊分享我的小經驗,因為當全職媽媽整天在家都沒有出門,覺得很封閉,情緒很低落,所以開始嘗試如何邊帶小孩邊在家過得有儀式感,並在網路上分享!

有興趣可參考下文:

全職媽媽的7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生活儀式感不用花大錢2!場佈3分鐘,在家挑戰百元拍寶寶周歲寫真!

全職媽媽在家也可以的:一周7項新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始經營親子IG後,我也持續發文鼓勵其他全職媽媽也一起經營IG(對文章有興趣的可以看文末的文章連結),我本來覺得應該沒人看的文章,過了幾個月竟然開始有媽媽私訊我說儀式感真的對她的生活有幫助,或是也開始經營IG,開始收穫友誼和業配的快樂!

我是一個很悲觀的人,但但凡我有一點光,我都想成為有影響力的人,讓自己和其他在黑暗中的人能亮起來!你一定也能發光,試著點亮其他人,光就會變大!

Tip2:並不是100%幸福快樂的人才可以帶給其他人快樂!

常記起自己有感知快樂的能力,和把快樂分享給其他人的能力,具體實行方式就是就是隨時檢視自己的心情狀態,就算心情不好時看到好笑的綜藝節目也會笑出聲來,你並不用是百分之百快樂才是真的快樂,就像你不需要是一百分的媽媽,你還是一位好媽媽,你的孩子很愛你!

Tip3:即使迷惘也要相信並肯定自己的價值

即使感到迷惘,也不要被身旁那些貶低全職媽媽、家庭主婦價值的言論迷惑,如果你不是出於逃避才做為一個全職媽媽,你完全應該肯定你的價值,我在我原本的工作上很出色,即使我現在是全職媽媽也無法抹滅,我願意暫時專心的養育陪伴我的孩子,我相信這能帶來比工作更深遠的價值!雖然我會對自己未來的發展有些迷惘,但沒有關係,我不是沒有能力的人!

Tip4:當旁人不理解妳時,你要能理解自己!

人有時候會太在意他人的眼光,尤其全職媽媽的生活範圍比較狹小,很容易產生另一半不了解我,寶寶也無法和我談新的孤立感,這時候你不妨內化,與其要讓別人理解你,你要先能理解你自己,了解自己缺少的和想要的!有自信就不怕被影響!

Tip5:全職媽媽不要被自己的愧疚感綁架,你還是擁有一個人出門的權利

全職媽媽很容易誤以為陪小孩完全是自己的責任,就算自己情緒低落,也一直和孩子綁在一起,然後就更低落,其實你還是有權利要求另一半照顧小孩,讓你偶爾能一個人出門,就算是漫無目的散步也好,要是另一半無法獨力照顧小孩那就送短暫托嬰也可以,保有一點空間給自己,你將能付出更多耐心和愛!

以上是我這個迷惘達人思考很久得到的一些體悟!迷惘也沒關係,就算迷惘還是要發光!媽媽們加油❤️

|想要散發一點光,照亮其他人嗎?現在就開啟創作之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要挑選什麼平台創作的媽媽可以參考這篇

👉全職媽媽除了顧小孩外可以做些什麼呢?

想經營IG的媽媽可以參考

👉親子IG經營的7個心得分享!

👉親子IG及部落格經營2 -賺錢之路的7個心得分享!

👉親子IG經營心得3:讓寶寶成為小小代言人(附不限追蹤數也能參加的活動)

👉親子IG及部落格經營-5個經營定位!讓你找到方向感!

👉追蹤我的IG,跟我一起當悠閒而充實的媽媽,如果有IG經營相關的話題要聊也可以私訊小盒子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凱特育兒生活頻道

#質感生活 #全職媽媽 #生活儀式感 #親子IG #心靈 #正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