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IG及部落格經營-5個經營定位!讓你找到方向感!

1 / 1

如果你想要經營親子IG,或是你已經在經營一個親子IG了?你都可能會進入一個迷惘期,無論是貼文的方向、業配該收多少錢、開團購結果受到挫折、粉絲數上不去、到底該花多少時間在經營親子IG上?雖然我不太專業,但因為我也迷惘過,所以想來和大家分享我的經驗!

嗨~我是凱特,目前是一位全職媽媽,無論面對忙碌的工作或是育兒生活,都希望自己能活得有自己的想法且閃閃發光。我開始寫親子IG的經營心得後,收到了很多媽媽們的迴響,這是我始料未及的,原本以為沒人看的文章,默默也累計了好幾萬點擊,甚至有人私訊我是看了我的文章受到激勵才開始經營(內心超感動)!我知道媽媽的時間很少,但如果你的心一直和和你說除了育兒外還少了些什麼你可以嘗試看看經營一個親子IG,嘗試創作一些東西和大家交流,尋找育兒之外的生活重心和成就感當然經營一段時間後,你可能也會碰到一些經營定位的問題,所以以下我想來點不專業分享~

如果你有興趣也可以先看看我之前的文章:

不知道要挑選什麼平台創作的媽媽可以參考這篇

👉全職媽媽除了顧小孩外可以做些什麼呢?

想經營IG的媽媽可以參考

👉親子IG經營的7個心得分享!

👉親子IG及部落格經營2 -賺錢之路的7個心得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親子IG經營心得3:讓寶寶成為小小代言人(附不限追蹤數也能參加的活動)

好了!以下開始分享親子IG定位~

心得1:無論貼文方向是什麼?持續創作下去就對了!

大部分經營親子IG的人發的前幾篇文應該都是單純育兒生活分享,但隨著慢慢經營你可能會

不知道要發什麼內容?

如果你有獨特專長,像是很會做副食品、常進行親子旅遊、或擅長做教案的媽媽,可能比較不會遇到不知道該發什麼文好的狀況,但因為我並非上述那些有獨特專長的媽媽,所以我其實都會在有靈感時隨時記錄生活小事,如果沒有靈感,也會試試看做一次性挑戰,像零廚藝副食品擺盤,不需要手作就能完成的感官盆,或是挑戰百元在家裡拍一組親子照等!沒靈感時就主動去尋找靈感,也和孩子一起體驗新事物!

懶得發文?

我一開始很勤勞每天都發文,後來就變得比較懶,但為了防止自己過度偷懶,我會對自己訂下發文周期的規定,覺得不適合或真的很忙也會調整!如果你偷懶太久,也會有其他IG上認識得媽媽敲碗提醒你該振作發文囉~

覺得自己發太多業配文,是不是偏離分享的初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業配吸引力對IG經營者其實蠻大的,我曾經迷惘過,發太多業配文是不是會偏離分享初衷.所以發了業配也會多發一般分享,或嘗試把業配和一般分享結合,(對於堅持都不接業配的經營者我超級佩服啊)!我現在的想法是,試著寫出有自己特色的業配文,而不是單純把廠商給的產品特點條列上去,或是單純和商品合照!

持續創作就對了!

無論遇到什麼迷惘,你都可以隨時調整方向,也可以決定要休息一下,但持續創作你才有機會看到新方向!

心得2:我業配值什麼價碼?

當一開始接業配時,你可能覺得互惠(就是用產品換發文,沒有酬勞)就滿足了!但當你的追蹤數增加,找你業配的廠商變多,你會發現有些廠商會問你"發一篇文需要給你多少報酬"?而你也會懷疑"我還要接無酬的業配嗎"?以下提供我的思考的三個面向給你參考!

我有多想要這個業配的東西!

這項產品原本的價值高不高!

東西我可有可無,但我想要賺錢!

如果遇到自己也剛好也在物色的產品或產品價值很高,我覺得互惠或報低一點也沒關係,單純想要賺錢,就會報自己覺得可以接受的價格,當然也會遇到報價後就沒有下文的狀況!但不要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值得那個價錢!因為說不定有人更想要這個產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得3:開團購很好賺嗎?要轉型成為團媽嗎?

本來只是經營著親子IG,到某一天就有廠商問說要不要開團?想想是沒試過的體驗,而且說不定可以賺錢,於是就開了第一團,不過以我的個人經驗,如果不是專業團媽,沒有培養固定客人,其實很容易會有挫敗感,感覺努力和成果不成正比!不過所有專業團媽們也都是經過一番陣痛期才能培養出熟客,不然大家都開一樣的團,人家為什麼會找你買呢?

心得4:很在意追蹤數?

追蹤數感覺是經營親子IG的重要指標之一,所以你在經營的路上可能會很在意,我認為不可能完全不在意,不過要調適自己,適當的在意就好!因為每個人產生的內容不同,有些內容原本就比較容易獲得較多關注,與其一心執念於追蹤數,不如多多和其他人進行交流,因為互動率也是個重要指標,而且互動使人快樂,有時候還能收獲不少友誼!

心得5:我要花多少時間經營呢?

盡量不影響育兒及和家人的相處下自在的經營吧!我知道育兒很焦慮,回留言和訊息會有一種緩解情緒的錯覺,但你的小孩可能會很不滿你沒有陪他,所以如果可以,將手機放的遠一點,等真的有空檔再使用吧!其他人會願意等慢慢回覆和留言的!

以上是我目前經營的一點不成熟小心得~歡迎討論交流唷!媽媽們加油❤️

👉追蹤我的IG,跟我一起當悠閒而充實的媽媽,如果有IG經營相關的話題要聊也可以私訊小盒子唷!

凱特育兒生活頻道

| 繼續閱讀 |

全職媽媽除了顧小孩外可以做些什麼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親子IG經營的7個心得分享!

媽媽必追!9個人氣直線上升中的親子萌娃IG

全職媽媽的7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質感生活 #全職媽媽 #生活儀式感 #親子IG #母嬰IG #IG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