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必要條件2:全職媽媽就算焦慮也可以很幸福的3個TIPS!

1 / 1

一定要一家人出去旅遊才可以感受到幸福嗎?達到幸福的必要條件真的有這麼難嗎?媽媽一個人在家帶小孩就感受不到幸福嗎?最近我家附近的基地台因拆遷問題導致沒有網路,甚至連電話訊號也沒有,客訴後,電信公司也一副最快要兩個禮拜到一個月基地台才會好,網路才會回來的擺爛態度,讓在育兒生活上,依靠手機上網來分散焦慮的我非常憤怒,但也因此開始調整了心態!

嗨~我是凱特,目前是為一位斜槓媽媽,無論面對忙碌的工作或是育兒生活,都希望自己能活得有自己的想法且閃閃發光。在之前的文中我有提到某天睡午覺的時候忽然頓悟,原來幸福的條件不是遠在天邊的有房有車,或是煩惱的事全部都解決了,而是此刻棉被裡的溫度剛剛好,我老公和我兒子都在旁邊大睡,原來只要這麼簡單,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下文:

你確定,你知道幸福的必要條件嗎?

由於家裡很小,所以我一開始購入的地墊和圍欄都非常小(70*140),平常不會一直坐在圍欄裡佔空間,大部分的時候我都坐在沙發上,邊和寶寶玩邊滑手機,我也不知道滑那些片段的訊息到底有什麼魔力,但總覺得那樣一直滑可以稍微抵抗各種焦慮和寶寶的吵鬧,好像有一部份的我置身事外一樣,但事實上我也感覺我的心定不下來,吸收了許多資訊和當下回了很多訊息,並沒有讓我覺得充實,甚至對寶寶有種隱約的愧疚!

大概從上禮拜起,我家開始只剩窗邊勉強有訊號,客廳則完全收不到網路,但寶寶就在客廳啊!如果一直走到窗邊上網,寶寶就會不滿的在圍欄裡尖叫,於是我開始體驗稍微放下網路的育兒生活,老實說還是會很焦慮,很想到窗戶邊上網!但要和寶寶待在同個空間就是無法上網,必須找點別的事分散焦慮!

TIP 1:放下手機,嘗試著做能滋養你,又能邊看著小孩的事情!

首先,感謝廠商之前提供我超輕又好收納的寶寶爬行地墊,讓我擁有得以和寶寶一起在地上的空間,之前我邊滑手機,邊育兒時,總感覺寶寶很希望我將目光全部放在他身上,但現在沒有手機後,我和寶寶說

寶貝,你看你的書,媽媽也看媽媽的書!

雖然不是共讀,但可能正在和媽媽做同一件事,所以竟然也可以不吵不鬧得讓我看了幾篇短文!寶寶也很認真在和書玩!但變成吃書的時候就要趕快阻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S:放下你的焦慮,寶寶可能需要的不是親子共讀,(他根本不理你在念什麼)而是想用自己的方式去探索一本書,並且希望媽媽有在旁邊(同高度)的陪他!

TIP 2: 活動活動你的肩膀,伸展伸展你的身體!不要總覺得沒時間動一動!

然後我還在地墊上和寶寶一起運動,做了久違的瑜珈(其實就是自己亂舒展筋骨),懷孕之後就很少活動筋骨,生完小孩更沒時間(但以上其實都是藉口),手機離手後就發現寶寶地墊很適合運動,我邊做,我兒子就在旁邊學我的動作,每個都做得比我好!

TIP 3: 檢視自己身心的幸福值,而不是世俗的幸福值!

寶寶不吵,我也做了讓自己身心放鬆的事,突然感覺很平靜,檢視一下自己的身心狀態,覺得還蠻幸福的!雖然還是讓人焦慮的沒網路狀態,但等到有空,在走到窗邊回朋友訊息和上網,朋友也沒因此生氣!

我還是希望網路可以快點好啦!但與其寄望未來的幸福,不如從現在就能做到的範圍內尋找能讓自己平靜而充實的方法,幸福的條件真的沒有很難,但你要放下手機才能找到,然後不要忘記育兒啊!

|讓我推薦一下地墊 |

👉攜帶型雙面折疊地墊團購43折起,同場還有波力野餐墊!

 買就送攜帶貼紙書~

團購連結:https://gbf.tw/iow0n

團購時間:2/24-3/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IG,跟我一起當悠閒而充實的媽媽

凱特育兒生活頻道

繼續閱讀

|質感生活|

全職媽媽的7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全職媽媽的質感生活:和寶寶一起的6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全職媽媽的質感生活:夾對髮夾秒做回閃閃發光的自己

#質感生活 #全職媽媽 #生活儀式感 #親子IG #快樂 #寶寶地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