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全職媽媽的5個跨年及新年活動提案,新的一年也要閃閃發光!

1 / 1

當媽媽以後就很難出外參加跨年演唱會到天亮!也很難到處追第一道曙光,但還是有可以和孩子一起在家做的活動,這次帶來了5個新年活動提案,希望新的一年也能閃閃發光~

嗨~我是凱特,目前是為一位全職媽媽,無論面對忙碌的工作或是育兒生活,都希望自己能活得有自己的想法且閃閃發光。以前跨年總是和朋友一起嗨趴然後再一起去追日出,但有了孩子後當然以家庭為主,就算不出門也有個溫馨充滿希望的新一年~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我的提案吧!

提案1: 和孩子一起做一個時空膠囊

只要把平常吃洋芋片的盒子留下來,就可以擁有一個現成的時空膠囊!和孩子一起想想今年要放些什麼進去吧?是孩子戒掉的奶嘴,或是一起去撿的落葉,放一些充滿回憶的東西進去吧!不要忘了給未來的自己寫一封信,並設定要過幾年後才能和孩子一起打開這個時間膠囊。

PS避免不見,時空膠囊不一定要埋在土裡,可以一起藏在衣櫃某個角落就可以!

提案2: 每年挑一個國家的跨年習俗渡過

你知道俄國人跨年的時候會先寫好新年願望,然後在克里姆林宮大鐘敲響的時候,趕快燒掉寫著願望的紙條,然後喝掉,這樣願望就會實現~(簡直戰鬥民族版的喝符水),和孩子一起學習世界各地的跨年習俗吧!然後挑一個你們覺得最有趣的一起實現!

提案3: 幫家裡換上新的軟裝

重新買沙發很花錢,但是換一條沙發巾或買一張地毯不用千元就能搞定,試著幫家裡換上新的軟裝(沙發巾、床罩、窗簾、桌布或地毯等),讓家裡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提案4:在家庭新年曆上寫下重要的日子

買一本美麗的風格年曆,或訂做一本有著家人笑容照片的年曆,在一年的最後一天一起標上重要的日子:爸爸的生日、媽媽的生日、寶寶的生日、爸媽的結婚紀念日等。

提案5: 列下和孩子每個季節的約定

感覺列每個月的約定可能會因為時間或天氣無法配合而掃興,但以季節為單位約定就會有充沛的時間執行計畫,光是想到規劃是否就讓家裡的大家非常興奮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春天的時候一起去賞花野餐

夏天的時候一起去露營看螢火蟲

秋天的時候一起吃海鮮火鍋

冬天的時候一起買一棵聖誕樹

希望大家都可以來年都能充實而愉快!媽媽們加油❤️

👉追蹤我的IG,跟我一起當充實而閃閃發光的媽媽

凱特育兒生活頻道

繼續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質感生活|

全職媽媽的7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全職媽媽的質感生活:和寶寶一起的6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質感生活 #全職媽媽 #生活儀式感 #親子IG #快樂 #新年 #跨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