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的逆襲前傳 -- 3 month。心跳聲!

1 / 1

懷孕第三個月的傳說?

還記得在懷孕時長輩都有特別交代,懷孕三個月前千萬不要到處宣揚!一開始也覺得是個民間傳說,但因為在產檢時醫生都告知三個月前其實是胎象最不穩的時候,所以也能理解長輩們要我們隱瞞這個喜訊!!也避免需要其他交際,想想對在懷孕時候的自己,安安靜靜的確也是件輕鬆的事!!不過有在外上班的職業媽媽們還是不要隱瞞比較好呢!以免同事不曉得妳的狀況造成不避要的辛苦跟麻煩,告知同事們後大家對你也會更小心呢!所以在職場反而是很需要告知的喔!

在懷孕第三個月時,寶寶也能稱為胎兒了!讓我們看一下下面這段影片了解寶寶三個月時的”長相“?這個影片也是我在懷孕時會一直看的喔!!因為他們因為他們有3D塑形寶寶的胎兒樣貌,真的非常有寶寶就在你身邊的感覺呢!!推薦給懷孕中的媽媽們看看喔~

懷孕第三個月時我們能看見和聽見寶寶們什麼樣的成長呢?

第三個月也決定了未來要生產的地方,也固定開始在阮綜合醫院檢查寶寶的生長狀況,聽到寶寶心跳真的感動到哭了呢!還有衛教師教媽咪們一些懷孕的知識。

後來才知道原來不是每一間醫院都有衛教師,也是因為這間醫院是母嬰親善醫院,所以孕媽咪們在選擇醫院時,可以看看這間醫院是不是母嬰親善醫院呢!在懷孕過程有衛教師的幫助真的差很多呢!會讓自己不會太緊張也感覺很有安全感哦!!這個時期的寶寶不僅能聽到心跳聲,還長出了非常可愛的手腳和脊椎呢!!

衛教師的重要性!!!

在懷孕時,我的生產醫院有安排衛教師給自己,在每次產檢過後,衛教師都會幫媽媽們上約15-30分鐘的課,告知這個時候的媽咪最應該要注意的事情是什麼?所以在懷孕期間我都非常了解自己要注意的各個事項,非常的令人放心!!而且還有讓媽媽們加進阮綜合生產的line群組,當發生事情緊張或不了解,不用去醫院掛號,馬上用line詢問就會有人馬上教你跟解答,真的非常感謝有這個功能讓媽咪很有安全感呢!!

這個時期的媽媽其實會覺得非常睏呢!像身為職業媽媽的自己,常常會上班上到一半就好想睡覺,幸好同事們都非常體諒跟理解!懷孕前三個月由於懷孕激素的分泌,讓胚胎得以發育和成長,身體也會分泌黃體荷爾蒙,可以使子宮肌肉柔軟,利於胚胎著床。但黃體素(又稱孕酮)會讓您感到嗜睡和頭暈,也是孕媽媽飯後噁心想吐的原因之一。

參考資料:懷孕上班好累,懷孕初期一直睡!了解懷孕初期感覺疲倦的原因,帶您克服疲憊感!

文章內也有教媽咪們如何多休息多睡覺的建議,所以這時候能睡的媽咪就盡量的睡吧!!睡飽心情好,寶寶也會在肚子裡面乖乖的呢!!大吉在我肚子裡時幾乎都很乖巧地在睡覺(出生後好像相反?@@)不過在孕期保持開心的心情,寶寶真的會成長得更好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個月時真的非常睏呢!能睡就多多睡,讓寶寶一起舒舒服服的成長吧!!

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追蹤我們並粉絲團按個讚喔!👍👍👍

FB FANS PAGE : 大吉的逆襲DajiBae

IG :大吉的逆襲DajiBae

MOMIBUY BLOG:大吉的逆襲DajiBae

#dajibae#寶寶#嬰兒#漫畫#卡通#育嬰日記#新手爸媽#懷孕#大吉的逆襲#插畫#台灣#原創#台灣#taiwan#cartoon#funny#Daji#baby#story#illustration#comic#pregnant#妊娠中#임신한#mengandung#ตั้งครรภ์#gravid#前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