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寶寶超買單的禾流文創我的小小音樂劇場有聲繪本全套評測(含)劇情暗黑評比)-胡桃鉗、睡美人、天鵝湖

1 / 1

有聲繪本寶寶超喜歡,無論親子共讀或讓寶寶自己邊玩邊看都很可以,但每本價錢都有點小貴,如果只有一本預算到底該買哪一本好呢?

嗨~我是凱特,從事互聯網及AI相關工作7年後,在疫情及沒有後援的夾擊下成為一位全職媽媽,無論是忙碌的工作或是媽媽生活,我都希望自己能活成自己心目中那個閃閃發光的自己,在幫寶寶挑選書的時候,我也以自己喜歡+能吸引寶寶為前提,希望找出親子都有共鳴的繪本,如果你只知道傳統定義下連大人都覺得無聊的書的話,不妨先閱讀我之前的文章

👉0歲就開始親子共讀 嬰兒也超有感的8種繪本類型(上)附書單評測

👉0歲就開始親子共讀 嬰兒也超有感的8種繪本類型(下)附書單評測

進入正題,禾流文創的有聲書品質都很高,目前有我的小小音樂劇場、我的小小音樂大師、我的小小藝術大師等系列,因為我是喜歡有故事劇情的媽媽,可以起承轉合的講述故事,所以首先挑選我的小小音樂劇場系列,這系列的共通優點。

📖硬殼紙板書很強韌,畫面走可愛風格,鮮豔豐富,書本可立起,練趴的時候也可以看。

🎵每本繪本配合劇情都有5首歌曲,每首大人應該都耳熟能詳,聲音大小即使是新電池也不會過大聲或小聲,每首歌長短大概30秒左右,剛好在嫩嬰沒耐心時就會播完。

🧾此系列繪本加入了讓孩子從圖畫中找物件的元素,例如這隻天鵝出現畫面的哪個地方呢?

❤️播放音樂的按鍵是內縮式,雖然反饋感不強但十分好按,連4個月的嫩嬰也按得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面式綜合優點,那預算如果只買一本的話,關鍵就會在故事內容和音樂的喜好度上。

🎵以音樂選書:

喜歡歡快歌曲的可以選胡桃鉗或睡美人,喜歡小調音樂的可以選天鵝湖,但我覺得無論哪本都很好聽。

📖以劇情選書:接下來就以大人視角進行劇情內容的暗黑評比

第一本:中規中矩略顯倉促的胡桃鉗

因為要把劇情濃縮進五首歌,所以劇情發展迅速,感覺開頭背景描述比較多,沒什麼中間的橋段,最後有個美麗的收尾,感覺不太出主角人物性格。

第二本:婆婆、丈夫、媳婦都很黑暗的天鵝湖

故事的開頭皇后(王子的媽媽)強迫王子一定要在明天他的生日舞會上迎娶其中一位女孩(沒有規定一定要門當戶對娶公主唷!)王子聽到了很不爽,因為他想要自由戀愛,於是為了發洩怒氣要去森林打獵(殺動物),王子在森林裡看到了一隻很美的天鵝,想要獵殺天鵝把羽毛用來裝飾自己的帽子,沒想到!!!天鵝竟然變成了一位美麗的女孩,然後這個女孩竟然愛上第一眼想要殺她的王子(可能當天鵝當太久了腦有點不夠用),後面就是大家熟知的故事,巫師想用自己的女兒黑天鵝代替白天鵝嫁給王子,然後被識破的故事。

第三本:只看顏值的嬤孫戀 睡美人

故事的開頭大家很熟悉,公主奧羅拉被壞巫婆詛咒了,於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紫丁香仙子將詛咒改為:一百年後,公主會由一位迷人的王子喚醒。
*為什麼不是勇敢、聰明、正直之類的王子,而是顏值呢?*
✏️王子可能因為全部技能點數都點在顏值上了,所以就決定去親一位116歲的公主,並且公主一醒來就和她求婚。
✏️故事裡完全沒有王子英勇的過程,只有他受到了紫丁香仙子的幫助才完成任務,只是穿過荊棘和葡萄藤還需要仙子幫助❗️
✏️高顏值可能的好處是人緣好,連穿靴子的貓和灰姑娘都來參加他們的婚禮。

凱特吐槽完了,其實中古世紀有這麼多王子救公主的故事完全是因為,皇子皇孫太多,所以沒有領地的王子只能去流浪,如果能順利娶到國王的獨生女就能有自己的王國了。

希望有幫助到大家的選擇!!!如果覺得故事劇情太黑暗,大家也可以選擇畫家系列或其他主題系列,雖然沒有故事劇情,但都很柔和歡快啦

同場加映:認識莫內的幻想曲

可以認識莫內的名畫又可以認識音樂,一舉兩得,而且是大豆油墨印刷(感覺被)舔到也沒問題。

本期評比就到這邊囉~

繼續閱讀凱特的其他文章

|質感生活|

全職媽媽的7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給媽媽們的質感生活提案-質感小物幫你舒心做自己

全職媽媽的質感生活:和寶寶一起的6個生活儀式感Tips,做自己才能閃閃發光

簡單而美好的小日子從這7項開始做起

|和寶寶一起邊玩邊讀|

0歲就開始親子共讀 嬰兒也超有感的8種繪本類型(上)附書單評測

0歲就開始親子共讀 嬰兒也超有感的8種繪本類型(下)附書單評測

👉追蹤我的IG,跟我一起當悠閒而充實的媽媽

凱特育兒生活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親子共讀 #繪本 #有聲書 #童話故事 #禾流文創 #睡美人 #胡桃鉗#天鵝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