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別扼殺孩子的自信心,他們需要的是鼓勵、陪伴和支持|親子育兒

1 / 1

  這個月上保母課聽到很多實際案例,大人的某些行為和舉動會影響小孩自信心,我們在對孩子說話時要謹慎小心,行為舉止要多加留意,也要多觀察小孩,真正的去傾聽、了解他。

  案例:母親在小孩國小一、二年級時,小孩寫作業就把他寫得全部擦掉,因為這個舉動,在孩子高二時跟母親說,因為當年她這個舉動造成他變得很沒有自信心。

  家長、老師和長輩們,很多行為舉止不只造成孩子沒信心,可能也對孩子內心造成傷害,但他們不以為意,當孩子的行為有偏差時,只會用打罵來解決,因此孩子的偏差日益嚴重,有時無法挽回。很多事情不是小孩不願意開口說出來,而是大人沒給小孩好好說出來的機會,小小的舉動可能就影響他一輩子。

  東西方教育不同,我們經常不願意在大眾面前舉手發言表達,這和從小的教育有關,要培養自信心需要從小開始,我們透過鼓勵、陪伴和支持,沒有一套教養SOP,小孩必須因材施教,這也是身為父母的功課,如何了解自己的孩子、如何和他們溝通、如何教育,這些都不是短時間能完成的課題,當父母就是一輩子的事,在這過程中我們也是跟著孩子一起學習、成長,但請永遠記得,以身作則、言行舉止,真正的關心、真正的陪伴,是他們成長的關鍵。

  之前我寫【沒有人天生會當父母,我們都在學習這個重要的角色】這篇文章點閱率很高,我們不是生了孩子就知道該如何扮演好這個角色,而是有了孩子後才學習如何做父母,現在的學習方式很多,我們擁有良好的資源,應該多加利用,讓孩子與你有良好的關係,能夠成為優秀人士。

  有位老師說:你既然決定成為父母,就請好好的教育小孩,不要最後變成社會在幫你教育他。

  我也曾長時間沒有自信心,到現在我才明白過來,當初找不到人幫忙,白白浪費大好時光,我真心希望,我能幫助那些需要鼓勵、陪伴和支持的人。

  鼓勵孩子所做的事情,真正的陪伴他,用他的視野和角度看事情,支持他喜歡的事物和興趣;但不是一昧的支持,當他走偏了記得拉他一把,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我們心裡都有一把尺,用心關愛孩子,不是用錢關心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條路不容易,讓我們一起向前進。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工商時間一】金錢信念工作坊

課程時間:9/3(五)19:00-21:30
課程地點:線上ZOOM
課程費用:免費
演講者:卞子康博士
二十六堂改變大腦信念的課程
報名連結https://2getfire.com/#
參加者可獲得一對一財務諮詢唷!歡迎來參加

【工商時間二】卓越領袖教練課

課程時間:9/18(六)、9/19(日)
課程地點:線上ZOOM-請開視訊上課
課程費用:7月、8月捐款3,000元的收據

想要上課的朋友們,歡迎加入我們FB社團一群教練的FIRE之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