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變情人!6條問題測你是否適合辨公室戀愛

1 / 1

每天上班對著同事的時間比家人更長,不但朝暮相對,公事上的喜與悲都會一同分享,有些人也可能不知不覺走進自己心中~雖然辦公室戀愛要面對很多問題,可是愛情降臨時又豈可拒絕呢?在你準備接受辦公室戀愛前,首先問問自己這6條問題,看你是不是適合辦公室戀愛!

6條問題測你是否適合辨公室戀愛

Q1:承受到同事的閒言閒語嗎?

不論你的戀情公開與否,難免會成為同事們茶餘飯後的共同話題,放閃時遭嫌棄,分手時又惹話題,一舉一動都被人監視著,要不就要小心翼翼不被人發現,壓力可想像到有多大!

Q2:有信心不影響工作效率嗎?

辦公室始終是工作的地方,但當它同時變成戀愛的場所後,就很容易分心! 在處理要事時要花的精力更多,如果因為戀愛而影響工作表現,不但會影響上司對你的看法,更有機會因你一時走神導致更大私錯失!

Q3:長時間相處沒私人空間可接受嗎?

就如之前所說,每天逗留公司的時間比見朋友或家人更長,由同事變成伴侶表示不論上班,就連放假都會一起過,感覺24小時都要對著對方,相比下屬於自己的私人時間就會減少!

Q4:即使公事有磨擦,私底下可放下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事上難免會有自己想堅持的立場,處理同一件事時,兩人的態度和手法可能不一樣! 當公事結束後,到底是否可以放下這些負面情緒,不滲入戀情之中呢?

Q5:不介意很難安排共同假期嗎?

公司人手變少的話就會影響工作進度,要是同部門想要一齊放長假的機會就更微,戀愛的時間就只剩下日常上下班時間,不覺得可惜嗎?

Q6:分手後可理性處理當回同事嗎?

當你們真的不幸地要結束這段戀情,你還可以保持平常心繼續上班嗎?還可以一起共事嗎?相信真正相愛過的人很難答YES吧!之後不論決定辭職還是正面面對,最重要是不後悔地跟隨自己的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