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先了解再交往,還是先交往再說?測驗分析最適合你的戀愛模式!

1 / 1

每個人戀愛的模式都不一樣,有些人需要花半年,甚至一年以上的時間觀察對方,才有辦法進入交往階段;也有些人更傾向打鐵趁熱,感覺對了就先交往試試看,不想拐彎抹角,拖慢彼此找尋真愛的可能,想把握戀愛可能萌芽的機會。

而今天想要來和大家聊聊,「先交往派」和「先了解派」各自的優缺點,以及或許看完兩者的好壞之後,會改變你未來面對感情所做出的選擇!

Dcard、限時動態大調查

Dcard調查局過去曾透過站上的力量發起投票,「你的交往模式是哪種類型?」總共有76415人參與投票,而有92%的人選擇「先認識再交往」,8%的人選擇「先交往再認識」。票數差距其實相當懸殊,但生活中遇到的那些快速認愛的情侶檔真的有那麼少嗎?N編認為或許是因為「先交往再認識」聽起來太像是和對方剛開始聯繫就在一起,

認識就像是剛接觸到對方,知道一些比較表象、大概的個人資訊,如果用「了解」來形容會大家決定在一起、願意一起走下去的深層原因似乎更貼切一些。

因此我們就在限時動態發布投票,當時有42人參與我們的投票,其中有71%的人選擇先了解,29%的人選擇先交往,以下有兩者各自具備的優缺點。除此之外也統整了大家對於“了解”的看法。

怎樣算是了解對方?

1.知道對方的習慣和嗜好

這是最首要!知道對方喜歡的事物,也有助於了解對方,像是他是喜歡爬山運動的戶外派,還是喜歡看展覽、音樂劇的藝文派,相處的情形肯定很不一樣。甚至可能是你們的共同興趣,或是有相似的作息,那些都是讓彼此談話源源不絕的燃料,可以讓彼此產生更多共鳴,以及藉此有更多相處機會,也會讓你感覺到在未來相處上你們似乎很能夠融入彼此的生活。

2.知道並溝通過彼此的價值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價值觀會牽扯到許多是非對錯的判斷標準,如果對方認為另一半就應該視彼此為生命中最重要、最緊密的存在,而你認為彼此都是獨立的個體,應該要保有個人的生活,偶爾見面就可以了。

3.觀察出對方的性格與脾氣

比起剛開始對方自我介紹時說明自己的個性,從分享的生活內容、談話中的態度、日常使用的用字遣詞中,將他真正待人接物時所展現的性格與脾氣,透過自身的觀察後,看見的最自然、真實的他。

4.明白對方現階段的生活狀態與未來規劃

他可能初出社會還在尋覓一份理想工作,也可能是目前工作型態需要奔波於許多國家,又或者處於單親需要扶養一個小女兒。知道、同理對方的生活正處於什麼樣的階段後,可以讓自己認知到當下如果你們在一起,他能不能有大把的時間陪你、他是否有足夠的財富、

5.有面對面相處過,甚至是單獨出遊的經驗

實際相處過,才能看見許多細節,看見更完整的樣貌。而單獨出遊,過程中會出現許多突發狀況,例如:天候不佳、身體不適、人潮洶湧⋯⋯等突發狀況,就會考驗著彼此隨機應變和情緒管理的能力。平常聊天就像是理論,而出遊則是驗證理論的實驗。

6.經歷過、感受過彼此的負面情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獵人hunter x hunter》中,小傑說了一句米特阿姨曾告訴他的話:「要了解一個人,要先知道他會為什麼生氣。」透過憤怒、哭泣、沮喪等,可以了解到對方的情緒會被什麼樣的事情而影響,其中的原因是什麼?他重視什麼?負面的情緒流露往往比正面的情緒有更多更深層更內心的資訊,你也能夠藉此了解到你能否接受他內心比較黑暗的部分。如果他會為了你一次約會遲到三分鐘而大哭,或是因為晚餐不好吃而暴怒和你抱怨三個小時,你還會喜歡他嗎?

先了解再交往的優點&缺點

優點:

1.有更多時間觀察,感覺不對可以及時停損。

2.可以更確定自己對對方的感覺。

3.享受更多忽遠忽近的心動瞬間。

缺點:

1.看見對方不好的地方,可能就先冷掉了。

2.交往前都已經投入很多時間、心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先交往再了解的優點&缺點

優點:

1.交往前後大不同,交往更容易看清對方。

2.當朋友和情人感覺不同,直接交往更準確。

3.避免前期投入太多時間,最後一場空的狀況。

缺點:

1.投入感情後才知道對方不符合期待。

2.可能交往後才發現自己沒那麼喜歡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先投入太多感情,關係結束更容易難過。

簡單測驗妳是哪一派?

測驗結果

選擇“紅色”選項較多的你,適合先了解再交往

如果你已經明確知道你喜歡什麼樣的人,具有較固定和具體的條件的話,先了解,再三確認清楚對方是否符合你所列的條件會更好。而沒那麼容易喜歡上別人的你,或許是要經過內心層層的考驗、時間的醞釀才會動心。而你也喜歡慢慢增進彼此距離的過程,寧可錯失一段感情,也不想要冒著很可能會受傷的風險。

選擇“橘色”選項較多的你,適合先了解再交往

如果你沒有具體的伴侶條件的話,不妨感覺對了,就先給對方機會,可以更快更深入地透過伴侶之間的相處、磨合,去了解自己對於另一半的看法。而你可能也希望可以更快找到自己的理想伴侶。除此之外,面對感情你更具備拿得起,放得下的果決與勇氣。

追蹤 MetHer 的 instagram 不錯過任何最新貼文:@mether.date

更多戀愛話題文章:Popdaily MetHer 文章列表

撰文:N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戀愛 #感情 #情侶 #兩性 #戀愛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