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上班後,省去的通勤時間可以用來做這些事!

1 / 1

開始在家上班以後省去了不少通勤的時間,你有好好的利用這些多出來的時間嗎?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我自己會做的4件事,來充實這段以前花在通車的時間上,希望透過今天的分享能帶給你一些靈感,好好的把握這難得多出來的時間吧!

自己料理三餐

開始在家工作了以後,減少了通勤的時間,早上起床後再也不必為了趕通車而犧牲享受美好早餐時光的機會,午餐也不必外食或是帶前一天準備好的便當,晚餐更是可以不再需要匆匆趕回家準備材料了。

這段節省下來的時間我可以用來好好的自己料理三餐,吃飯時間也不受限於固定時間,可以依照自己的節奏調整用餐時間,原本不愛下廚的我,也開始研究起食譜,意外的發現在備料的那段時間是我難得可以放鬆腦袋的時候,只要專心在當下正在處理的食材就好。

另外一個自己下廚料理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己控制使用的食材,比起外食更加的健康,而我前幾週也發現了一套外觀美評價又高的鍋具組,用到對的工具不僅事半功倍,賞心悅目的外觀也讓心情很好,原本普通的料理也因為放在好看的鍋具中,顯得格外美味呢!

點擊看詳細商品介紹 ☝🏻

點擊看詳細商品介紹 ☝🏻

非常推薦給剛開始接觸料理的新手們,就算料理技術還不夠純熟,也要利用美美的鍋具裝飾一下,加上特殊的陶瓷不沾鍋塗層,食物不沾鍋、料理也不容易失敗,瞬間變成大廚哈哈!

開始居家運動

原本就不愛出門的我,一直以來都傾向於居家運動,通常我都會選擇跟著影片一起運動,非常建議長時間坐在電腦桌前的遠距工作者們,每週固定抽點時間讓身體動一動,健康的身體是用錢也買不到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跟大家分享這幾年下來我搜集到的幾個我覺得不錯的居家運動型Youtuber,而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May啦,她總是帶給人很正能量的感覺,我也從她的影片中學習到許多正確的運動知識與觀念!

覺得單純的運動訓練有點無趣嗎?不仿透過跳舞的方式搭配音樂讓身體動起來吧!

點擊看詳細商品介紹 ☝🏻


【Leader X】健身訓練彈力伸展帶 蜜桃翹臀阻力圈3件組 附收納袋

居家運動必備,能夠增加訓練效果

  • 三階段彈力帶組合
  • 乳膠絲添加,彈性升級
  • 雙層高強度縫合,不易斷裂

參加線上課程

(Image by Gerd Altmann from Pixabay)

如果有什麼想學習的新技能,不仿就趁這段時間好好的上課上起來吧,現在線上課程的種類非常多元,或許還有許多你不知道的課程類別呢,推薦你沒事就可以去線上課程平台,瀏覽看看最近有哪些新技能是現在的趨勢吧!

而且透過線上的方式教學,不僅可以自由安排上課時間及地點,也能夠自由掌握學習的進度,而且因為節省的場地費的關係,線上課程的收費大多會比實體課程便宜許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中,知識與科技資源也呈指數型增長中,加上無國界的人才競爭,如果不加緊腳步學習新技能,哪天被那些時刻求進步學習的人淘汰都不曉得!

👉🏻 也分享給你我曾經上過的線上課程清單,參考過來人的意見也是挑選線上課程很重要的步驟喔:開始遠距工作必備的課程清單

👉🏻 想知道如何挑選適合你的線上課程的話,歡迎參考我之前寫過的這篇文章:線上課程的優點有哪些?如何挑選適合你的課程內容?(內附線上課程檢查清單)

閱讀更多書籍

(Image by StockSnap from Pixabay)

除了透過影片與線上課程學習之外,利用閱讀的方式我認為也是CP值很高的資源之一喔!

為什麼呢?

書籍中的內容通常是作者經年累月而來的生命體驗,他們將一生精華透過一本書有系統地呈現給讀者,對讀者來說能夠只用幾個小時就能吸收作者多年的人生經驗。

而我自己因為住在國外的關係,中文書的資源不多、選擇很少,因此我習慣透過電子書的方式閱讀,而其實這麼做的好處也很多,例如:可以節省不少存放書籍的空間、外出時隨時隨地都可以閱讀、電子書的價格通常也比實體書便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本沒有閱讀習慣的我,這一年來因為有學習的需求,又不確定是否需要購買線上課程的時候,我便選擇透過書籍的方式吸收知識,剛開始為了要求自己盡快把書看完,每天都有規定自己一定的進度,但通常我都會忙到晚上睡覺前才想起來,於是久而久之便漸漸養成了睡前閱讀的習慣。

👉🏻 如果你想知道閱讀的好處有哪些以及該如何培養閱讀習慣的話,歡迎參考我之前寫過的一篇文章:在家工作更要透過培養『閱讀習慣』,掌握世界與環境的變化。(內含電子書平台總整理)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安妮 • 遠距工作 |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