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職場|這些「發展」一次讓你搞懂(下)

1 / 1
先給大家拜個晚年~大家是不是準備開工啦?我也開工來發文了📝
還記得上篇我們講到的發展是組織層面的嗎?今天要講的是個人層面的部分呦!

想先複習上篇的朋友們~請點擊傳送門:這些「發展」一次讓你搞懂(上)

.

管理發展:

「管理發展」單看這四個字很常出現,以在人力資源當中在許多領域都會出現,比最常聽到的就是績效管理與發展,當然其他模塊(選育用留)也都可以管理並發展它。這邊我們用績效管理與發展舉例,個人層面來說績效也就是我們每個人的KPI但放大到組織層面也有組織的KPI,因此管理發展可以視為組織與個人兩個層面中間的聯結點。

.

職涯發展:

個人與組織相結合,在對一個人職業生涯的主客觀條件進行測驗、分析、總結的基礎上,對自己的興趣、愛好、能力、特點進行綜合分析與權衡,結合時代特點,根據自己的職業傾向,確定其最佳的職業奮鬥目標,並為實現這一個目標作出有效的安排~

規劃的期限分為短中長期:

短期通常為三年以內

中期為三到五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期則為五到十年

不論是短中長期,中間可以依照個人需要以及現實考量修訂屬於自己的期限

而職業生涯規劃的意義不單單只是讓我們知道工作的發展要往哪去,還可以透過規劃評估個人現狀與目標得差異、重新認識自己、發現新的機遇以及將個人、事業及家庭聯繫起來,成為自己奮鬥的策略!

.

除了追蹤IG/popdaily帳號以外,現在多個管道可以支持求思未來創作更多好文章囉!點這裡~成為讚賞公民我就能收到你的鼓勵,同時還能看到更多優秀創作者呦

.

今天的文章到這邊結束啦~我是求思未來,固定每週二、五更新文章!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記得點個喜歡💕讓我知道

還想看其他主題或者有什麼想對我說的,別忘了留言區留下你的想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內容嗎?趕快追蹤👉🏻求思未來

求思未來IG▸ @choose.n.future

求思未來Popdaily▸ 求思未來

.

延伸閱讀...♡

1.自我探索、成長|靈魂急轉彎之「生命的火花」究竟是什麼?

2.工作職場、求學|面試真的可以被準備嗎?可是我不會預測問題呀~

3.職場溝通|學會使用對方的語言幫助溝通順利!會議中的四種人你聽過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人生探索、職涯發展|玲瓏心計—專業舞者的職涯之路💃🏻

.

#組織發展#組織變革#組織#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名詞解釋#humanresources#od#求思未來#專業#學習#人資#管理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