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探索、成長|靈魂急轉彎之「生命的火花」究竟是什麼?

1 / 1
前幾天看完「靈魂急轉彎」,說真的對裡面好幾個片段很有感觸,因為裡面幾個對故事劇情發展重要的角色,現實生活中我的身邊也有這樣的人存在,而且也剛好是藝術相關領域的~所以我想把他以日記形式記錄下來我的觀後心得,今天的文章會比較長呦!!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句話,也就是圖片中的那句,「小魚問大魚哪裡是海洋,大魚回你已經在海洋之中了,小魚卻說這是水!」,之前還在讀舞蹈班時身邊有很多人都是因為喜愛舞蹈,可是到後來有好多人發現原本自己非常渴望要得到進入舞蹈班的日子,在真正進來之後卻發現突然不是那麼熱愛跳舞了?有種失落感突然冒出來那樣...


.
我自己覺得男主角的設定非常好,因為真的有很多學藝術的人,在大家國中的時候會遇到很多家人反對、師長反對的情況,覺得我們不讀書只顧著跳舞,以後跳舞你能養得活自己、能當成一個職業嗎?或者因為有的人在讀書這方面成績比較不好,就覺得「學跳舞的人都不太聰明、不會唸書」,好像學業、舞蹈只能二選一一般~也確實我們以前在班上常常互相開玩笑自己不聰明不會讀書,和普通高中的學生比起來我們的學測成績根本不值得一提,甚至可以說是根本比不贏他們,我們唯一的強項就是跳舞,也是只有舞蹈支撐著我們,可是啊~很多時候我們畢竟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我覺得快樂的事你不一定能理解,你也不能用你的快樂強迫我也要接受對吧?
.
可是真的是這樣嗎?有個老師知道我們對於成績比不上外面的學生所以對於讀書也是興致缺缺,他說:「學舞的人真的比較笨嗎?我不覺得,你看跳舞的時候要會聽音樂數拍子、要進入角色扮演好同時顧好身體的協調性以及身邊夥伴的互動位置...等等,而且表演時必須記得每首不同的舞步、拍子、tips,所以學舞蹈的真的有比較笨嗎?我們只是在讀書的理解上比較沒有天份罷了」,後來到大學確實就跟老師說的一樣,比起很多同年紀的人我們有許多別人沒經歷過的經驗以及歷練,有時候我們因為習慣了一次要處理很多事,反而可以清晰理清楚事情輕重緩急,把事情做好。

.

在腦筋急轉彎裡面有的人是火花與志向相同有的則不,這些角色我也曾與他們非常親密的接觸過,我的同學當中有許多現在已經轉換跑道不再跳舞但他也很快樂、有的仍然在跳舞但一點也不開心、有的一直都在跳舞的路上也過得很快樂...就跟電影裡面一樣,有著不一樣的人,我們一同在地球上做相同的事卻有不同的心情,當然,也有因為受傷無法再繼續跳舞承受不了打擊,認為生活沒有任何樂趣、心如死灰的同學,說這麼多也不是想嚇唬未來想成為舞者的孩子們或是正在這條路上的人,說這些是想告訴大家,「生命有百萬種可能,也許因為不同的經歷、想法得轉變,你會找到新的火花,多去嘗試不要侷限自己,同時也別忘了~你的火花不一定是對方的,對方的火花也可能對你來說很無趣,不要強迫對方要接受它~」

.

今天的文章到這邊結束啦~我是求思未來,固定每週二、五更新文章!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記得點個喜歡💕讓我知道

還想看其他主題或者有什麼想對我說的,別忘了留言區留下你的想法

想看更多內容嗎?趕快追蹤👉🏻求思未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求思未來IG▸ @choose.n.future

求思未來Popdaily▸ 求思未來

.

延伸閱讀...♡

1.工作職場 | 職場上的這些事讓你走心了嗎?兩招教你創造屬於你的好運氣!

2.自我成長|什麼?!人也要數位轉型?簡單4招教你如何不被科技取代!

3.職場溝通|學會使用對方的語言幫助溝通順利!會議中的四種人你聽過嗎?

4.自我成長|2020的最後一天我想對你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皮克斯動畫#靈魂急轉彎#自我成長#pixar#soul#disney#生命的火花#自我探索#求思未來#志向#尋找#探索#靈魂#電影台詞#迪士尼電影#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