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年末儀式感,五件事一起向2020道別!沒好好跟過去說再見,怎麼迎接未來?快列入待辦事項吧

1 / 1
有人跟2020道別的方式,是透過回顧一整年;對有些人說來趟一個人的旅行,2020才是真的結束了;還有的人說年末就是要跟家人團圓才對味。對你來說,怎麼樣才是好好地跟過去一年道別呢?

2021就快要來啦!每到年末,總是會有種要做些特別的事,這樣才會有種一整年已經圓滿的感覺,可以朝向新的一年邁進。今天整理出五件最常見的「年末儀式」,快來看看被說中哪些,或是來尋找一些年末靈感吧!

一、表達心中的感謝

可以用很多方式來表達,送卡片或是禮物,給在過去這年曾給過幫助的人,可能是朋友,或者是家人,對於他們的謝意不要拖到明年,大方說出來,不要害羞!順便跟他們說「新的一年,也請多指教啦!」

二、整理相片

一邊整理,也是一邊回顧這一整年經歷過哪些事情,當時的心情、回憶都湧上心頭,每個回憶帶來的感想都不同,自己彷彿在這些點點滴滴之中,也成長了不少。同時,也向不好的記憶說掰掰,著正念前進未來

三、跟重要的人見面

這個對象可能是許久未見的知己,或是另外一半的父母,或是自己的家人。平時可能各自忙碌,沒時間聚會,這年都來到尾聲,是時候該把時間留給那些重要的人了。透過這樣的行動,讓他們知道你對這段關係的重視吧!年末了人際關係也不能鬆懈,要好好經營

四、給自己的專屬時光

除了跟別人一起度過年末,是不是也有一些話是只想對自己說呢?可以計畫一趟旅行,或是簡單地給自己一個下午,做自己愛做的事,有個時間是專屬於自己的,在這段時間裡,不斷問自己問題,像是:過去這年過得如何啊?有什麼特別滿意嗎?有任何印象深刻的事情嗎?重新審視自己過去這年,整頓自己,新年再出發!

五、立下新年目標

新年新希望!前面都是在跟過去互動,新年既然要來了,怎麼可以少了對未來的想像呢?當然要超前部署,先立下一些對自己生活、工作、愛情之類的期望,人生還是需要一些明確的目標,來引領我們不斷前進。

11月快要結束了!是時候該在2020的最後一個月,好好跟過去這一年道別啦!年末的儀式感是每個 人生活必備~已經決定好要做哪些事情了嗎?還沒想法的不如就照著上面去做吧~跟Ella一起朝2021邁進吧!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生活#儀式感#年末#家人#朋友#聚會#一個人旅行#新年新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