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精選書單】那些愛情裡的呢喃、所有喜怒哀樂的情緒,精選五本最懂你愛情心思的散文

1 / 1

愛情的喃喃絮語,輕撫你在靈魂深處的躁與臊。-- 手寫,才看見溫度|阿丁

關於愛情,無論是書籍,電視劇、電影、漫畫......等,都已經有太多太多了。

但是,關於愛情的樣貌,卻沒有人有標準答案。

沒有人能完整描述愛情是什麼,  但正是因為愛情的多樣性和不可預測性,才讓許多人奮不顧身。

從書單中精選了五本最懂你愛情心思的書籍,推薦給在曖昧、熱戀、失戀、等待戀愛的你。

(以下順序不代表排名)

  

  #總在說完晚安後特別想你 》  #知寒@infernoword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是找一個理由就能好好地愛你。找一個理由多簡單,最難的事情我已經做到了,找到你。」

👉👉👉閱讀心得這裡看

  【青春一起讀】知寒:去愛一個人,然後要在愛裡面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自己。

  

知寒的故事文字,無論是分離還是求戀(暗戀明戀),文詞中總透露出“溫柔浪漫”的感覺。

「......找一個理由多簡單,最難的事情我已經做到了,找到你。」

“找到你”三個字直達心底,突然覺得所有的不易都變得簡單了。

因為,我已經從茫茫人海中,找到你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離開以後你有沒有更自由 》  #Middle@mid810 

「只要在他身邊,你就會充滿勇氣。」

世界不太好,我也不太好。

但是我有你給的勇氣,也有我自己的勇敢。

即使在最難過的時刻,也能學會如何堅強地走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離開以後你有沒有更自由 》這本書說得更多的是在分開之後的自我對話。

「分開之後......」並不泛指情侶間的分開,我認為也可適用在朋友或是與某個部分的自己分開。

不僅僅是思考在愛情中分離的感受,放大目光,他也可以是一本自我對話、自我療癒的書。

了解更多內心宇宙相關書籍👉👉👉【糯米精選書單】推薦給焦慮、憂鬱或恐慌的你,精選五本最了解你內心宇宙的書籍

    

  #寫我的字等你的清晨 》  #默雨清晨@horizon_write

「只要依然把彼此擺在心底,就不害怕漂泊於茫茫人海中。」

對遠距離情侶而言,愛情不再是相處的主要原因,只是基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遠距離過程中一旦對對方起了疑心,懷疑的種子一栽下去,就後患無窮。

需要的是「剛好的信任」,不能過度無依據的信賴,而是有己見的信任。

「學會克制,才得以在這份情感裡看見更為寬廣的海與天。」  👉👉👉閱讀心得這裡看

    

「即使是相愛的兩個人,彼此也是各自完整的。」

    

 #有你的日子永遠晴朗 #手寫才看見溫度#阿丁@writingbyding

「不是每一場雨都能等到天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是希望你每次偶然想起我,心都溫柔的發燙。」

寫出愛情中各種樣貌,曖昧、熱戀、甜蜜、失戀、傷痛,手寫印刷字更能從中感受到文字的溫度。

雖然是印刷,但還是可以感受到專屬於手寫字的溫度,更多的感受文字背後的心情。

漂亮的字、一段熨燙人心的絮語、簡單的圖繪,每次翻開都是舒服的妥貼。

這裡看👉👉👉博客來完整介紹

   

  《#喜歡你的日子像海 》  #蘇乙笙@siahuei   

「他是我的日復一日,不是我的有效花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看更完整語錄👉👉👉【糯米書單X精選語錄】蘇乙笙《喜歡你的日子像海 》

    

「愛一個人,像愛一隻貓,需要他而不勉強他,照料他而不霸占他,

愛他而不控制他,讓他自由,不妨礙相愛的所有可能。」--@女人迷關係 #女人迷

圖: #nomi_photo

內文&手寫字:@nomi_diary_1998

#糯米焦慮日記#anxiety#焦慮症#手寫#糯米手寫字#手寫的溫度#handwrit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關文章連結(點擊書名)

糯米書單

#不朽所有溫柔都是你的隱喻》  

#狼焉 《借一個你的睡前時間》  

#蘇乙笙喜歡你的日子像海

憂鬱星人必看五本推薦書

糯米精選語錄

THE RAMPAGE from EXILE TRIBE勵志歌詞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