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精選書單】推薦給焦慮、憂鬱或恐慌的你,精選五本最了解你內心宇宙的書籍

1 / 1

獻給每一個疲憊心靈的柔聲鼓勵。

受焦慮症、恐慌症及睡眠障礙所苦情況下,我收集並且閱讀了許多書,每一本都蘊藏著不一樣的意義和感受。

藉由著這些書,從書中探索自我、了解自我、找到自我、改變自我並增進自我。

從中精選五本最了解你內心宇宙的書籍,推薦給被焦慮、憂鬱或恐慌困擾的你。

(以下順序不代表排名)

  

  #我們住在焦慮星球 》 #麥特海格@mattzhaig

「恐慌是一種超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多手寫帳朋友希望我推薦一本書給他,我的首推絕對是《我們住在焦慮星球 》

所有關於焦慮症、恐慌症及憂鬱症的症狀、心境、想法、思緒、狀態,在書中都完整體現。

身旁親友對焦慮症不了解,第一反應都會是叫我不要想太多,做別的事情分散注意力就不會這麼焦慮了。

麥特海格在書中引用了詩人艾略特(T.S.Eliot)在書中的形容:「因為分心事從分心事裡分了心。」

我想,這樣就足夠解釋了。

  

另外同樣推薦麥特海格的另外一本著作《#活著的理由 》  

心靈就跟氣象一樣變化萬千,喜怒無常,用氣象來形容心靈應該是最恰當的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可以是一個快樂的憂鬱症患者,就好像可以是一個清醒的酒鬼,並非一定要有理由可以解釋。」

  

 #我的存在本來就值得青睞 》  #吳姍儒@sandywis

「我的存在,本來就值得青睞。」

https://www.instagram.com/p/CDVaub9p1OO/?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https://www.instagram.com/p/CDVaub9p1OO/?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Sandy真的是很有智慧的一位女性,特別是她對於自己以及對身邊人的見解,都是很值得我學習效仿的地方。

共鳴最深的一章是關於友誼。

我們一樣對友誼有深刻感受,光是看著她的經歷我都覺得心痛難耐,難以呼吸。若換作是我,估計只會崩潰流淚,喪失思考能力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即使被人錯待,也不可以錯待自己。因為全宇宙只有你能當自己。」

   

  《#以為長大就會好了 》  「我在比你的焦慮更近的地方守護著你。」

貼近患者的方法:無需多言,只需聆聽;如果可以,再給予一個真誠的擁抱。

「“不要焦慮”一這句話是對患者的焦慮一點都沒有同感的情況下說出來的話。

諸如“不要焦慮”或“你會沒事的”這樣的安慰,可以說是對他們的痛苦完全沒有同感的話。

與其說出沒有共鳴的蹩腳安慰或建議,不如默默地守護著對方。」

「羈絆會成為你的糧食,戰勝困難後前方必定是佳景。」-歌曲FRONTIERS歌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勵志歌詞👉👉THE RAMPAGE from EXILE TRIBE勵志歌詞語錄

   

#與自己和好如初 》 #不朽@taylorlmw

「我們豢養著什麼樣的柔情,,就會滋長出什麼樣的神情。」

雙書封的設計讓兩面都是封面而沒有背面,單看書的外貌被分成一半黑一半白,一開始不知道該從哪個部分讀起,最後選擇了黑色的部分(黑底白字)。

讀著文字內容不禁跟著想像回憶,就好像被拉進了黑暗的深淵,腦海中滿滿的憂鬱過往失眠無助。

我就這樣被硬生生的剖開,練續幾日的失眠造成的負面情緒傾瀉而出。

看不朽的書都會有很強烈的共鳴,因為同樣受憂鬱症與睡眠障礙(失眠)所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熬過了最深的孤獨,也不再期待誰的幫助。」-不朽

   

  《#誰都是帶著心碎前行 》  #克麗歐韋德   

我沒有經歷過很多事情,卻也經歷不少事情。累積了一些鬼故事,獨自消化這些事情的我,其實也蛻變出一顆全新的心吧?!

那麼我希望,能以此給予別人勇氣,要相信自己足夠好。

即使當下沒有勇氣承擔那些負面的情緒,但是要相信,那些負面情緒不代表你這個人不好,不要否定掉自己了。

我只是生病而已,就像感冒一樣會不舒服,卻不代表「我=病」

我還是我,獨一無二的我。即使生病了,也還是我,只是增加了一個新的我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焦慮在妳身上很久了,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了,如果哪天妳突然不焦慮了,那妳可能會感到空虛。」

這是我的諮商師對我說的話,如果我與焦慮已經無法分離,那麼我希望能與它和平共處。

能夠擁抱自己給予力量和支持的,通常都是自己。

現在就回頭去安慰支持擁抱過去無助的自己吧!

希望這五本書,足夠溫暖足夠體貼,能夠安撫每一個疲憊的心靈。

圖: #nomi_photo

內文&手寫字:@nomi_diary_199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糯米焦慮日記#anxiety#焦慮症#手寫#糯米手寫字#手寫的溫度#handwriting

     

相關文章連結(點擊書名)

糯米書單

#不朽所有溫柔都是你的隱喻》  

#狼焉 《借一個你的睡前時間》  

#蘇乙笙喜歡你的日子像海 》

糯米精選語錄

THE RAMPAGE from EXILE TRIBE勵志歌詞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