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與人交際的心態健康嗎?10題測驗快速掃描你人際關係健康指數!

1 / 1

「跟她講話反應很冷淡,是不是生我的氣?」「她發了罵人的動態,是在講我嗎?」和朋友相處,妳總是擔心自己不被喜歡?換了新環境很難認識新朋友,內心孤單而心情不好嗎?用10測驗快速掃描你的人際健康指數,並讓尼克小姐解析帶你擺脫困境。

情緒面 (O/X)

1. 有人說過你『情緒起伏大』? 

2. 發脾氣時,常常憤怒到失去控制?

3. 覺得自己很容易焦慮、或心情不好?

自我認同面 (O/X)

4. 對自己很沒自信?

5. 長期感到空虛?

6. 常常擔心自己被排擠、落單、或拋棄?

人際互動面 (O/X)

7.  和陌生人相處很緊張,更別說要開口講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當別人主動跟你說話時,常不知道要接什麼,以致於無法維持談話?

9.  雖然容易與人建立關係,但通常都維持不久?

10. 難以信任他人,沒有長期來往的朋友?

▌來計分吧!你回答『 O 』有幾題?

0-1 : 恭喜!你對內、對外都游刃有餘呢!

2-5: 也許你是容易害羞、緊張,踏出去吧!

5-10: 讓我們來檢視,怎麼擺脫這些困境吧!

情緒

人跟人相處中,情緒狀態佔據很大的因素!當你心情好的時候,自帶微笑氣場,看出去的世界也美好,帶動身旁的人和你相處很自在。反之,如果你長期焦慮、心情不好,可能會帶著看什麼『不順心』的濾片,對待別人、又被別人對待,成了不好的循環!

適當的紓壓方式、吃得健康、睡好,或找出長期影響情緒的根本問題很關鍵!

真的有高憂鬱人群?為什麼我總不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你常說的『詞』來測憂鬱指數!

自我認同

自己怎麼看待自己,別人就是怎麼看待你!對自己沒自信、低自尊的人,和人互動時,總是擔心自己不被喜歡,不管是有意識或無意識,可能做出過度討好、反覆確認、不自然的互動行徑,而把關係弄得緊張兮兮,不管對於別人和自己都超不健康的。

建立自信超級重要!從小地方練習喜歡自己、更喜歡自己,別人自然會認同你。

如何擺脫「不夠有自信」!六招筆記起來!

常被說「想太多」「太敏感」這篇讓你相見恨晚

人際互動

每個人的特質不一樣,那些看似活潑開朗的人,也可能是內向者,內向者面對陌生的情境比較容易「害羞、緊張、不自在」,但透過練習或社會化得過程而變得善於表達,或你可以選擇「你覺得自在的關係、團體」。

但如果你是那種難以穩定維持朋友關係,或者難以信任他人的人,進一步檢視自己的內在狀態很重要,這可能與過去家庭成長、受暴、同儕排擠等不好的經驗有關,它正阻礙著你的人際互動啊!

點我認識B型人格特質

B型人格的魅力與哀愁

#友誼 #朋友 #內向者 #B型人格 #心理測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再忙每週都會更新兩篇文章~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我持續更新!一起跟治療師來提升生活品質吧!

歡迎留言給我分享你的心得!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