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找適婚對象,對方存款很重要嗎?

1 / 1

嗨~我是妝備物語的歡歡,在聊這次的主題之前,推薦大家先看看我之前的作品↓
 ▸▸3觀念確認對的人 這些特質讓人想婚頭

尋找另一半的過程中,要考慮的事情太多囉!步入婚姻之前,除了要考慮雙方個性是否合適、生活習慣之外,穩定的經濟來源和基礎,也是許多人點頭嫁娶的重點項目呢!不過,隨著投資理財工具的興起,有些資源可能比存款還重要喔!

✦ 了解對方理財方式

有些人的父母,從小孩出生就規劃好一套理財SOP,可能是儲蓄險、銀行郵局的定存,作為孩子長大後的備用基金,如果對方沒有這些基本的儲蓄也沒關係,出社會後總是要靠自己的能力賺錢,可以和對方聊聊,除了基本的儲蓄之外,是否有買存股、股票、基金或者房地產等理財工具(一小塊土地也是財產喔!)

▸▸月薪3萬活出精緻生活!必學「斷捨離」極簡的富足更快樂

▲333月薪分配是我認為很實用的理財分配法

✦ 關於金錢的價值觀

兩個人結婚後,收入和支出至少要能平衡,否則面對生活的種種考驗,很容易就會產生爭執,因此在婚前,最好先確定彼此的價值觀是否合拍,其實有很多夫妻會為此鬧翻臉,不外乎就是因為個性恰好相反,一方超愛東買西買、另一方是省中之王,花得比賺得多,導致負擔主要經濟的人壓力山大,磨光了愛情的光彩。

  ▲Photo by Katie Harp on Unsplash

✦ 除了錢,這個人還有什麼?

錢雖然萬能,但也不是什麼事都可以用錢解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你們是否聽過一種老套的情節,哪個誰誰誰家裡很有錢,但過沒多久就被敗光了,這種灑狗血的劇情,其實經常上演,所以比起存款,要考慮的還有對方的能耐,有些人可能從小就家境普通,但透過認真讀書、學習一技之長,開發了許多賺錢的本事,甚至是自己自立門戶當起老闆。一個人有沒有前景,可能比存款的多寡重要多了,選擇一個可以承擔失敗的人吧!

G理&山姆的分享推薦給想學理財的情侶

♡ 歡歡認為,另一半有沒有存款並不是最重要的!小倆口要進入結婚的階段,最重要的是能不能互相扶持,在面對困境的時後,是否能共同度過難關,一起開創新局面,至於存款的多與少,可能只能當作加分項目,同時也建議大家,不要認為你嫁/娶對方,另一半的存款就會是共同的財產,社會上其實也挺常發生為錢撕破臉,告上法庭的大有人在,選擇一個有人品、肯努力的人,一起成為更好的人吧!


▸▸看看其他文章

【開箱】LSY林三益牙刷型粉底刷 + 眉部修飾刷

療癒貓掌造型♡ Y.C 潔面塑顏機 洗出咕溜水煮肌

【周末微醺推薦】經典妹酒除了Mojito、粉紅佳人 這幾種也很迷人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社群不想和大家ㄧ樣?IG增粉前先做這些事!實用經營技巧、APP大公開

在台灣就買得到!超有個性的4個日系品牌推薦

25歲以後的生活圈很難找對象?4招幫你招桃花!

【教學】仙氣噴發 ♥ 一滴淚閃亮鑽石眼妝 誰畫誰美!

✦追蹤我看更多美妝、生活分享

Instagram ʜᴀɴᴀ歡歡🌼 妝備物語 | 美妝 ♡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