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好好生活,工作竟然變順了》

1 / 1


看文章前,先來首Jason Mraz - 3 Thing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YwF-IXpbNk


*自我沈澱*

從前的我總是想著
「為什麼別人感覺在工作上很有成就?」、「為什麼別人總是可以熱於工作?」、「為什麼我總是遇不到好的主管與同事?」
現在回想起來,我好像很容易把所有問題拋向外在環境,卻沒有自己思考過:
「我應該如何在工作上獲得成就?我應該如何在工作上發揮最大的效率?我面對無法協助我解決問題的主管同事,我應該如何處理並且把問題解決?」

也許外在環境容易使人感到憤怒、煩躁、無力感,比方說遇到一位已經達到不適任等級的主管,明明是高階主管卻把責任推向基層的我們。(之後再分享彼得原理這本書)
是呀,生氣之餘又如何呢?他依舊是我們的主管、同事,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至少短時間之內是無法改變的,那麼我為什麼又要為了這件事浪費時間也浪費精神去生氣呢?我應該要多花一點的時間去解決問題。

「抱怨的當下你得以宣洩怨氣,但也會引來更多負面的情緒,甚至讓你心情低落。」

經過不長也不短的職場歷練,我發現那些由情緒支配我的時候,會讓我無法冷靜的面對當下問題,尤其我本來就是一位感性多於理性的人,應該要學習問題發生的當下,先把問題解決。

我一直都很想成為那些冷靜且不疾不徐處理事情的人,跌跌撞撞後,才懂得吃虧的都是自己。

回頭想想,我把自己的生活過好了嗎?有沒有什麼目標是我想做而未去做的?什麼生活是我自己想要的?
想學吉他、想學語言,我都實踐了嗎?覺得下班後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學習嗎?
生活與工作可以和平相處,要怎麼兼顧,其實是需要花點時間好好了解自己平時的作息,如果每天有一小時的時間可以學習,那就好好的學習一小時,如果只有半個小時,那就利用半小時學習。

『年輕人我跟你講一件事情,其實就做你自己就好,如果早上起床想去看電影就去看電影,你想看年報就看年報,如果想要去約會、去把妹,去啊!找到你自己,抓到自己的節奏你才有辦法真正做好投資。---- Guy Spier』

突然想起Guy Spier說的這句話,雖然我想表達的不是投資理財,但我相信,大多數的道理套在生活上各個層面都是可以運用的。
找到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情、想要做的事情,好好把生活過好,只要抓到自己的節奏,那麼所有的事情也會變得順利,這才是本書想表達最重要的事情。

「永遠都有不完美的時間點,如果夠重要的話,你不必把事情弄的那麼困難,也會找到方法。」

這讓我想到原子習慣這本書,習慣是日積月累的、由小而大的,我們總是忽略這短短的自我充實時間。
過去的這幾年,我一直都活在別人的期待裡,我希望未來我可以成為我期待的自己。

「無論你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讓自己接受並採取行動實踐它,這可能會是你做過最勇敢、最有意義的事情。」

「忠於自己。」

最近試著擁抱我自己,是精神上、心靈上的擁抱我自己,
也許別人覺得我不夠好,但是只要自己持續往前進,就很棒了,是吧?!


「快樂的關鍵,是決定要快樂。」

「越是不知所措,壓力大和不快樂的時候,就越需要照顧自己。」

「如果不先照顧好自己,那就無法在工作上發揮最好的本事。」




最後,如果想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可以試試書中對自己的檢視方法
「你花最多時間相處的五個人,就是你的平均值。」


#我只是好好生活工作竟然變順了
#凱西說書
#忠於自己
#好好生活好好工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