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牙齒)我終於戴上矯正器了!

1 / 5

今天我要介紹一家我決定在這做矯正治療的牙醫診所,我考慮很久才去的。

我記得萌生想戴矯正器的啟發點應該就是我兩年前開始追的美妝美食部落客(身材哈斯!)

那時看她戴時發現戴牙套好可愛(?),而且牙齒整齊度真的對於某些愛美人士很重要,稍微不對稱就很不愛開口笑,感覺一開口裡頭東倒西歪的牙齒展露無疑!

我本身因為工作在新竹生活一段時間了,自然找牙醫診所一定從新竹找,從新竹市、竹北、龍潭、中壢,只要時間距離方便我都考慮(重點是能讓我這路癡找到...😭


我新竹市是找靠近大潤發忠孝店附近的「X御牙醫」,其實之前有來這洗牙補蛀牙感覺還不錯,設備很新,技術可以。

所以就找時間評估矯正了!但每次預約方便的時間少之又少就是了😭到了評估時間,掛號完請我到二樓等候,等到是我的號碼然後躺下張嘴給牙醫評估,評估不到幾分鐘就好了⋯⋯然後跟我說戴之前要補蛀牙之類。

🌼以下純屬我的個人評估結果,不代表每個人都差不多喔!
評估結果大概是戴兩年半以上,還要打骨釘,費用大概16萬,頭期4萬,資料收集5千到1萬,每月分期忘了問了。


再來是竹北靠近經國大橋附近的「品X牙醫」,這家會來也是考慮要矯正治療加上離我家距離算近,有段時間補蛀牙也是去這家弄的,後來我找到一個時間預約評估,過程講解速度很快大概報價還有戴的時間之類。

🌺評估結果以下

戴一年半,費用13萬,頭期4萬,資料收集2千,每月回診付4千。不打骨釘或拔牙!

之後有考慮找龍潭但都沒比較滿意的,所以想起自己常跑中壢火車站附近,當下就卯起來查那附近的牙醫診所,大概找到兩家評價還不錯的。

先說在中壢評估的第一家診所,叫「歐X貝斯」診所在二樓,裝潢漂亮乾淨而且樓梯還有擺放給客人的室內拖鞋,設備很新診所人員很親切🤗

到了評估過程也不算太快,醫生很細心,整體不錯。

💐評估結果以下

戴3年,要打骨釘跟彈簧(好像要把牙齒往內縮?),費用大概16~18,頭期5萬,資料收集1千,每月回診付5千。

再來這家是在中壢sogo百貨附近的牙醫診所,也是搜尋很久看到這家的,叫「數位環X牙醫」,我後期要戴矯正器前的牙齒處理(蛀牙跟洗牙)都在這家陸續完成✅

這裡環境很美很乾淨總共有三層樓,一樓櫃台跟諮詢室還有廁所,二三樓就是診療室!這裡的牙醫跟助理所有人都很親切很有耐心,讓每次看牙會緊張的我到最後看牙是來逛自己家廚房一樣🤣🤣🤣(喂!

我大概是2020年1月中左右來評估的,那時幫我評估的是黃院長,院長很細心也溫柔,你問什麼他會慢慢解說給你聽,所以有什麼矯正問題問醫生就是了!

看完我的牙齒醫生問我說為什麼矯正,那時我直接的回:我看它(歪)很不爽很久了🤣

醫生就笑笑的說好,當下覺得好尷尬😅那時主要問題是我左邊最裡頭上下有三顆牙要處理,左上排最裡頭是智齒,由於在這顆智齒前兩顆牙已經蛀到剩殘根了需要拔除,所以當時的空缺會慢慢把智齒往前拉慢慢補上那個洞。

下排有顆橫躺牙齒(好像不是智齒)那顆整顆蛀牙到無法修補了,只能拔除,但是透過x光片看到再它後面有顆包在肉裡還未長出的智齒,到時就會打一支骨釘慢慢把那顆牙齒拉出來當正常牙齒用!

之後評估完我由一位諮詢師帶去諮詢室,討論接下來細談以及我更多的私人問題等,要一個月2-3次跑來中壢看診是不可能,所以我有說我到家附近補蛀牙那些。

結果...我工作一路忙到快6月左右才有空去,事後想想補蛀牙沒剩幾次不如乾脆到這家弄好了,所以我開始跟他們預約時間,醫生由另一名幫我弄,我真的很推這位余醫生技術很好👍

洗牙不會不舒服,以往我討厭洗牙是因為覺得痛...但這位洗牙比較不會,以及拔牙打麻藥沒什麼感覺!之前在填病歷時我就有註明之前拔智齒有血流不止的狀況,醫生安全起見先幫我縫一針(真細心🤗

其實我矯正治療計畫後來有變一些,原本左上排的智齒要當正常牙使用的,結果沒被我照顧好整個蛀光必須拔掉,這下問題又來啦!變成上排我缺牙,日後咬東西會比較麻煩(我左後方不好咬我都用右邊咬),最後只能植牙了😭

🔆評估結果以下
戴三年(計畫原本是2年半左右)打骨釘跟拔殘根以及智齒,費用14萬6千,頭期分上排2萬下排2萬共4萬,每月回診付3~5千都可!

我最後選擇這家的原因是,環境不錯,溝通上很有耐心努力幫你解決問題,以及對於你治療計畫詳細解說,這就是我要的👍

我第一次上上排矯正器是7/18,那時還算習慣只是不好咬東西就是,那裡的小姐有提醒說裝完隔天會酸個兩三天左右,這部分因人而異我就還好🤭裝完幾天後診所的人有打來詢問目前狀況,真的很關心患者😚

8/1裝下排矯正器,這算是滿不習慣的,可能本身牙齒有錯咬,他們怕上排牙齒咬掉下排矯正器所以在我牙齒後方墊高,這就很難咬食物了.....

但是不影響正常飲食,盡量避開太硬的太粘的食物就好!另外上完矯正器他們另外會給你一袋東西帶回家,裡頭有一盒方便攜帶刷牙器具以及口內膏跟軟臘(真的矯正器刮的很痛就黏軟臘,它屬於可以吞的所以請放心),還有一張注意事項表,有關矯正治療期間要注意的項目都在裡面可以慢慢看。


再次強調每個人牙齒狀況不同費用跟矯正時間也不同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