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延長電池壽命 | 電量狂掉怎麼辦 ? 避免 6 種方法 ,就可以讓你延長電池壽命 !| 生活小分享

1 / 1

買了手機後最害怕的事情是甚麼 ? 絕對就是電池壞掉啦 ! 當手機用了一段時間後總會發現 ,明明沒做甚麼事 ,電量卻一直狂掉電 ,最後才發現原來是電池壽命早就見底啦 。今天就來幫大家整理幾個延長電池壽命的小技巧 ,不要再傻傻傷害手機啦 ! 

ⒸⓁⒾⒸⓀ《 延伸閱讀 》7 招 IPhone 省電小技巧 ,不再讓手機無緣無故狂掉電 !

過夜充電 ? !

第一個大家最常犯的錯誤 ,那就是 「 過夜充電 」,每次睡前總會把手機放在身旁充電 ,害怕早上起床發現電量過低 。但其實這樣很容易傷害電池 ,長期在高壓維持100%電量 ,很容易加速電池老化 ,所以以後睡前一定要將插座拔開啊 !

保持百分百電量 ? !

相信有些人習慣一邊用手機一邊充電 ,而且充到100%的時候還繼續充電 ,這樣不斷地充電放電可是會對電池造成很大的傷害呦 ! 所以當電量充滿後 ,請立刻將充電線拔除 ,等到之後再繼續充電就好 。另外雖然邊充邊使用手機造成的傷害比較小 ,但還是建議讓手機充電時讓它好好休息比較好 !

低電量再充電 ? !

有些人會將手機使用到剩下 1% 再開始充電 ,建議大家在手機剩下 30% 左右就可以開始充電囉 ! 如果能長期將手機電量維持在 65%~80% 是延長電池壽命最好的方法 ,但相信這也不是很容易控制的事情 ,所以只要記住不要在超低電量再充電就好 ,而且充飽電後就停止 !

充電線及充電頭 ? !

相信有些人不小心將充電線或豆腐頭用不見時 ,又不想花大筆錢去買原廠電線 ,而購買一些便宜的充電線來使用 ,這樣也有可能會使電池壽命大大降低喔 ! 畢竟不知道外來的充電線品質如何 ,撿了一時便宜 ,反而造成更大的傷害 ,所以千萬要把原廠充電線及充電頭給收好呀 !

高溫下充電 ? !

有時候手機使用過久就會發生發燙現象 ,充電時也偶爾會發生這種情況 ,千萬要記得如果充電到一辦發現手機異常過熱 ,一定要立刻將充電線拔除 ,並且關機手機 ,等到手機降溫後再開始使用 ,不然一不小心也可能發生爆炸的危險呢 ! 也因為這樣 ,要記得絕對不要過夜充電 ,不然發生意外時有可能會造成挽救不了的憾事 !

手機關機 ? !

有些人害怕太長時間使用手機 ,容易造成手機壞掉 ,其實不需要做到每天關閉手機電源 ,大約 1-2 星期關閉一次就好 ,適度關閉手機也可以延長手機電池壽命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這次需要避免的 『 充電壞習慣 』,相信大家只要遵守這幾點 ,就可以大大延長電池壽命啦 ! 

我是Konei~

目前正在九州留學中,將來會持續發布一些與日本有關的旅遊、美食、生活相關的資訊呦 !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我🤗

✨ 其他日本相關消息

ⒸⓁⒾⒸⓀ 超可愛鬼滅睡眠公仔第二彈

ⒸⓁⒾⒸⓀ 小魔女化妝品一番賞

ⒸⓁⒾⒸⓀ 森永X麥當勞聯名奶昔

ⒸⓁⒾⒸⓀ 日文學習APP推薦

ⒸⓁⒾⒸⓀ 九州必吃和牛燒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豪斯登堡必搭千陽號

ⒸⓁⒾⒸⓀ 日本網美必去打卡珍奶店

✨其他台灣美食及資訊

ⒸⓁⒾⒸⓀ 台北松山隱藏美食

ⒸⓁⒾⒸⓀ 台北民生社區咖啡廳

ⒸⓁⒾⒸⓀ 台北行天宮美食

ⒸⓁⒾⒸⓀ 花蓮超美觀海景點

ⒸⓁⒾⒸⓀ 花蓮童話屋咖啡廳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日本生活,可以到下面網址: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           ningchiaoyang    💋💋💋

Popdaily:  Konei日本生活趣  🇯🇵🇯🇵🇯🇵

PIXNET:    KONEI。日本旅遊趣  🤗🤗🤗  

YOUTUBE: Konei  可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