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知識大考驗 | 超簡單 3 步驟教你怎麼在房間種紅蘿蔔 ! | 夏日療癒小物

1 / 1

夏日天氣熱不想出門 ,一直待在家卻又無聊憂鬱 ? 不如在房間種點小植物 ,療癒一下心情吧 ! 今天就來教大家怎麼在房間種紅蘿蔔 ,完全不需要土壤也不用特別買種子或盆栽 ,就可以輕輕鬆鬆種活它們呦 ! 話不多說 ,就來看看到底該怎麼種紅蘿蔔吧 !

● 步驟教學

1. 準備一根完整的紅蘿蔔 ,不去皮且有蘿蔔頭 。

2. 利用刀子將紅蘿蔔頭頂切開 。

3. 準備小容器 ,將蘿蔔頭放置裡面並加水 。 ( 水不要淹超過頂部 )

沒錯 ! 就是這麼簡單三個步驟 ,就可以看到紅蘿蔔發芽長大呦 ! 接下就讓我們看看紅蘿蔔成長圖 ~

● 成長紀錄

  • 第二天 : 紅蘿蔔成長速度飛快 ,才第二天就開始冒出嫩葉 。
  • 第七天 : 才一星期 ,就發現蘿蔔頭頂變成一座小森林 。
  • 第十天 : 綠葉暴風抽高 。
  • 第十四天 : 可以看出成長速度非常不一  。
  • 第二十一天 : 隨著越長越高 ,成長速度也變慢 ,此時高度已經超過 15 公分左右 。

● 小提醒

其實光用水種植紅蘿蔔是不會長出能吃的紅蘿蔔部分呦 ,如果想要種植能吃的紅蘿蔔 ,就必須使用到土壤 ,且種植方法也完全不同 ! 而這次教的超簡單種植法 ,主要是當作療癒小物 ,看著它們慢慢長高 ,心情也會跟著變好 ,小編的紅蘿蔔已經種超過一個多月 ,除了一小部分開始枯萎 ,綠葉漸漸變黃 ,其他都還是很健康 !

如果一次種很多棵 ,等它們葉子長高後 ,可以摘下來做成炒蛋 ,炒蛋裡就會有淡淡的紅蘿蔔香氣呦 ! 《 注意!黃葉子或爛掉的不可吃 !》

另外除了紅蘿蔔以外 ,白蘿蔔也可以這樣種植 ,白蘿蔔的葉子更大更療癒 ,甚至還有機會開花呢 ! 趕快去買蘿蔔們來試試看吧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哈囉 !我是Konei~

目前正在九州留學中,將來會持續發布一些與日本有關的旅遊、美食、生活相關的資訊呦 !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我🤗

-

✨其他台灣美食及資訊

ⒸⓁⒾⒸⓀ 台北隱藏版酒吧

ⒸⓁⒾⒸⓀ 台北民生社區咖啡廳

ⒸⓁⒾⒸⓀ 台北行天宮美食

ⒸⓁⒾⒸⓀ 花蓮超美觀海景點

ⒸⓁⒾⒸⓀ 花蓮童話屋咖啡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其他日本相關消息

ⒸⓁⒾⒸⓀ 森永X麥當勞聯名奶昔

ⒸⓁⒾⒸⓀ 日文學習APP推薦

ⒸⓁⒾⒸⓀ 九州必吃和牛燒肉

ⒸⓁⒾⒸⓀ 豪斯登堡必搭千陽號

ⒸⓁⒾⒸⓀ 日本網美必去打卡珍奶店

ⒸⓁⒾⒸⓀ 日本博多必去打卡景點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日本生活,可以到下面網址: 👇🏻👇🏻👇🏻

IG :             ningchiaoyang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   Konei日本生活趣  🇯🇵🇯🇵🇯🇵

PIXNET:     KONEI。日本旅遊趣  🤗🤗🤗  

YOUTUBE: Konei  可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