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做筆記!職場菜鳥最常犯的3種錯誤!千萬別踩地雷!【菜鳥職場求生技能】

1 / 1

這個是很多新人通常都會犯的錯誤,當過菜鳥的我也是有犯過這種錯誤的,因為太害怕犯錯,害怕問了蠢問題,都會自己花很多時間摸索,或是自己弄了很久,到最後卻處理不了,變成爛攤子,反而讓人更生氣,需要花更多時間處理。

│破解方式│

其實剛入職場有很多事情不太懂得,只要虛心像前輩請教,有禮貌的詢問,通常前輩們都會耐心的回答的。但是!千萬不要挑人家在忙的時候問,也許前輩忙著趕東西,這時候打擾人家也是個很NG的行為。

建議有問題的話可以一次累積5個左右一次問,不然想到一個問一個也是蠻煩人,很干擾其他人工作。

公司裡面有些人就是看不出年齡,不知道該怎麼叫,這時候怎麼辦?

千萬不要自作聰明哥阿、姊阿的叫,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對方到底幾歲,很容易直接踩雷黑到永不得翻身的(尤其是女性,千萬要小心)!

│破解方式│

通常剛進公司主管會協助認識環境,介紹同事們,這時候就要考驗你的腦力,記好每個人的名字與稱謂。但如果很不幸的都沒人幫你介紹的話,提供我個人的方法,要叫對方之前,可以詢問主管或是同事,要怎麼稱呼這位同事,要不要叫姊或哥,還是可以直接叫名字?或是真的也沒有人可以問的話,也可以直接問當事人,只是這個要看人家臉色才能進階問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面試的時候主管通常都會說不用加班,可是實際上班卻不一定是這麼一回事!要搞懂如何生存,下班時間也很重要!

│破解方式│

通常第一週都會比較閒,這時候真的手上沒事的話可以準時下班沒問題,但是!在之後呢,開始手上有事情交辦後,就要默默觀察大家的下班時間了。有些公司文化是老闆還沒下班,沒人敢動,這時候就千萬不要自己白目,老闆還沒走就自己準時打卡下班了,絕對會黑到不行!

以上三點真的要牢牢記住阿!身為過來人,也不希望菜鳥踩雷的!

☟延伸閱讀☟

如何撐過試用期?不可不知的4大關鍵【職場菜鳥求生記】

-------

#辦公室文化 #菜鳥 #職場 #菜鳥必看 #菜鳥防雷策略 #菜鳥生存之道 #社畜 #office #rookie #work #職場菜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圖片來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