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單身生活

1 / 1


-introduction-

今天難得不分享關於極簡的話題,今天想來談談「單身生活」。
光棍節剛過,相信不少單身的女子,還處於在一種「為什麼我單身?」、「為什麼沒有人愛我?」的怨懟當中。
單身並不可怕,單身也不代表妳是一個分數低廉,銷不出去的女人。

仔細思考一下,妳是否還在上一段失敗的戀情,狼狽地走不出來;又或者,妳的生活太混亂太匆忙,妳根本還沒整理好自己,也還無法發現周遭其實就有不錯的對象在等待妳。簡言之,「妳的單身是因為妳還沒準備好迎接更好的人。」

不管你是哪種,記得,單身的日子裡,是妳好好調整自己,找到出路最佳的時刻。


-進入正題-

在單身的這段期間內,我有更多的時間和眼光,注視自己。這段日子裡,我除了極力投入在極簡的生活,同時,我終於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以及怎麼跟自己相處。孤單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無法與自己相處。當我克服了獨處,愛上了極簡,生活上的任何一件小事都是美好又可貴的。在單身生活中,我過上了一個優雅、緩慢卻又精緻的生活。

除了上班的那八個小時,其他時間我通通留給自己。今天的單身生活分享的重點是「找到自己的興趣」、「習慣並保持一個步調」為主。

#為自己煮一杯咖啡
我本人是有喝咖啡的習慣,並在廚房擺了一台咖啡機。如果週間沒有賴床,我會自己沖杯咖啡再上班。學會自己煮咖啡讓我感受到一件事,「不要急」。耐心等待咖啡豆研磨、讓細細的水穿過濾紙、咖啡香逐漸四溢整個房子。這一切是多麼人讓人專注沈靜,並且愉快,自己嘗試製作拿鐵、焦糖瑪奇朵、拉花,讓我覺得我又成熟了,心也穩定了,著急的個性也學會緩慢下來。

#幫自己準備三餐
以前看到別人分享自己手做的便當或是漂亮的擺盤,心裡總會想:「未免太搞剛了吧!」沒想到當我“留給自己的時間一變多”,煮菜這件事竟成了我生活最有成就感又幸福的事!從買菜到簡單的處理食材、烹煮、擺盤,為成品拍照,整個過程的快樂是前所未有的!


#減少滑手機的時間
我也會經營自己的社群,畢竟我是過極簡生活,不是原始生活。但是除了紀錄生活、發文,其餘APP我幾乎不多花時間停留,我盡量控制自己每天滑手機的時間在2個小時內。我不逛網拍、不看垃圾影片、不追娛樂新聞、不玩遊戲,沒什麼重要的事我也不會在通訊軟體上哈拉。真的很閒,我會看小說雜誌,寫日記和手帳。少了大量的資訊和消息,我覺得心靈變得乾淨又純粹。


#每天保持房屋整潔
很多人進入單身生活後就會變得很、髒、亂!例如:地不掃,床單發黃發臭,衣服堆滿角落。這些現象說明了,妳是一個要靠別人來維繫自己生活的人,自我覺醒很重要,把「覺得生活的重心消失,我也沒什麼好顧慮的」想法給拋棄,從現在開始妳才是生活的重心。把生活的地方打掃乾淨,給自己一個舒適健康的環境很重要!


#學會打扮自己
單身最忌諱邋遢,絕對不要成為魚干女。這裡的打扮不是說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而是讓自己看起來自信、乾淨、有朝氣。然而,妳要了解這件事是為自己而做,不是為別人。好的形象會讓妳的心態更正面,看待自己的方式變得不一樣。單身生活就是讓妳有更多時間去找到最合適自己的樣貌。


#學會養成運動習慣
單身後就暴飲暴食,三餐不正常嗎?千萬不要過上這種生活。以前被男友嫌棄的身材,這個年紀不該出現的肉肉們,趁現在好好對付。運動不僅讓身材變好,更是可以調整失眠狀況,精神不濟,體力薄弱等問題,相信你們絕對有其中之一的困擾,養成運動習慣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找到追求的目標
沒有自己的目標跟理想或是興趣,生活一點意義也沒有。我的生活理想是極簡主義;工作的話,雖然職業很平凡,但我積極挑戰自己的能力;生活上我努力充實自己,學煮菜、煮咖啡,用文字找到抒發的出口。這一切都很渺小,卻讓我的生活充滿意義,妳呢?妳找到了嗎?

-結語-

妳可以把單身生活想像成孤獨可怕的日子,但妳也可以把它看作是找回自己的日子。我們都需要時間,面對自己,學會獨處。
希望今天的分享可以幫助到一些,剛過上單身生活,卻不知道怎麼自己生活的女孩。

#極簡生活#極簡主義#單身生活#單身女孩#女孩生活#波波黛莉#波波邱比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