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工作斷捨離

1 / 1



-introduction-

上一篇文章有小夥伴留言鼓勵,感覺心暖暖的~喜歡極簡生活分享的人,歡迎留言交流自己的極簡經驗哦🥰

再次向大家強調,極簡主義和斷捨離的生活不僅存在於捨棄東西,減少物品而已,人生還有很多事是可以斷捨離的,只要了解它的真諦和意義,那麼極簡斷捨離就能夠更廣泛的運用在各種生活價值裡面,包括你的心情、工作與學習、與人交友等。
由於這個平台裡面以上班族和學生為主,所以我想優先的分享我在學習與工作上的斷捨離,這些斷捨離不僅能讓我更專注,也能讓我事半功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借鏡的。


-進入正題-


1.凡事以緊急的事為優先。

2.給自己每一週學習/工作計劃表,並嚴格執行,不要給自己放空與茫然的時間。

3.練習提早一個小時起床,捨棄賴床,安排晨間學習。

4.把手機裡會佔據、浪費你精神與時間的APP刪除。

5.關閉社交軟體的通知。

6.學習合理利用時間,可以10分鐘解決的事絕不拖到半個小時做完。

7.放棄追劇,把時間留在看書和有意義的雜誌。

8.晚上10:00後自動斷網路,強迫自己入睡,如果實在睡不著,在睡前看舒緩心情的書,可以加快入睡。

9.找一處可以專注學習的地方,例如:圖書館,讓環境帶動學習。

10.吃飯的時候、化妝的時候捨棄看劇看youtuber,改成看新聞或是具有知識性的頻道。

以上10點學習與工作的斷捨離,主要的重點和大方向就是增加生活學習的空間與時間,減少斷捨離對於“娛樂”上面的時間,這樣不僅會增強生活的質量和效率,也能漸漸改善對於娛樂的依賴。
如果你能提早練習這些斷捨離,生活一定會有不少正面的獲得哦!


#極簡主義#極簡生活#斷捨離#學習斷捨離#工作斷捨離#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