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推薦|《旅行是為了放大生命最終極限》啟蒙你一生的旅行書

1 / 1
你一定很好奇所謂「流浪」的定義是什麼,你心目中認為的流浪是什麼呢?

《旅行是為了放大生命最終極限》這本書不是普通的旅遊書,會告訴你在旅行前需要具備哪些資料,而是透過流浪旅行的故事與名言摘錄,帶給我們另一種長時間旅行的方式「流浪旅行不是一種逃避,而是一場冒險和一份熱愛,能夠幫助你克服自身的恐懼,活出最豐富的人生」。

「流浪旅行」三要素

《旅行是為了放大生命最終極限》列出流浪旅行的三點要素:

  1. 拋開遵循常規的世界,獨自出發旅行一段較長的時間。
  2. 一種對個人特別有意義的旅行方式,強調的是創造力、冒險精神、覺察力、簡單化、發掘力、獨立、現實感、依靠自我,以及靈魂的成長。
  3. 一種刻意為之的生活方式,讓人能夠隨時出發旅行。

誰適合閱讀《旅行是為了放大生命最終極限》?

『如果你曾經渴望一段較為長久的旅行,但又不知道怎麼空出時間和心力,你需要的就是這本書;如果你之前曾經旅行過,但覺得過去的經驗缺少某種重要的東西,你需要的也是這本書。總之,這本書是為了那些願意做出不尋常選擇人而寫。』

「在我生命中遇過真懂流浪的人,都是對自己的生命嚴肅地追尋與學習的人。」很喜歡書中 NGO 工作者褚士瑩分享的這一段話,想起曾經在路上遇見的旅行者,都有著不同的旅行方式與經歷,在慕尼黑與一位擁有一百多則評價的沙發客見面,我們為了買到最便宜的沙其馬,走了半小時的路程到達,他與我分享沙發衝浪的故事,以及省錢的方式,我在他身上看另一種的旅行型態,以及堅強不摧的生命力。

書中雖然提倡流浪旅行,卻不鼓勵每個人都從事,一個人是否擁有足夠識來旅行,其關鍵字是來自於「爭取自由」的過程,自由包括工作;工作是流浪旅行的重要本質,在財務上如此,在心靈上更是。書中說著:「千萬不要因為趕流行或義務之類的模糊概念,就踏上流浪旅行。」但你可以夠過這本書,去認識世界上不同旅行的方式。

👉🏻 購買書籍連結- 蝦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命就是一場流浪旅行

「大家總說我們都在追尋生命的意義,我不認為這是我們真正在尋找的東西,我覺得我們是在尋找活著的體驗。」—-《神話的力量》

這本書最後提到,流浪旅行能夠強化「心靈成長」,旅行不是對歷史遺產的探勘或是買賣,而是一趟對歷史遺跡的朝聖之旅,是以自我發掘和成長為目的,當你不過度沈溺於物質世界,出發旅行一段時間,自然會增長心靈的覺察。

這也是我成立《旅行癮者》企劃的初衷,想採訪不同旅行者的旅行樣貌,採訪 Demi 時她說到:「去旅行,你會發現你的人生肯定不止是這樣,因為你看到了千百種新的觀點跟人生智慧,你就會知道什麼是無窮無盡的可能,跟無限的豐盛。」

《旅行是為了放大生命最終極限》雖然從我的分享中,看起來很像心靈勵志的書,但書中卻分享很多實用的旅行資訊與方式,看完這本書後你會發現,旅行最困難的事情是「出發」,當你下定決心準備好了,你便能迎接旅行中所帶給你的挑戰與成長,找出屬於自己的旅行與生活方式,因為,生命就是一場流浪旅行。

歡迎與我分享你的讀後心得☺️

📮 Instagram部落格PopDaily

更多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行是為了放大生命最終極限 #旅行 #流浪 #背包客 #環遊世界 #生命 #生活 #書籍推薦 #書籍 #旅行書 #身心靈 #自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