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9部多重宇宙系必看片單,每部都是讓你腦洞大開的科幻電影推薦。

1 / 1

近期說起最夯的電影關鍵字,我想大概就是「多重宇宙」了吧!無論是楊紫瓊主演的《媽的多重宇宙》,或是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主演的漫威續集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皆運用了「多重宇宙」的觀點,但「多重宇宙」、「平行宇宙」與時光輪迴的感覺又不太一樣,唯一相同的莫過於吸引了一大群對科學或科幻題材有興趣的影迷,以下精選9部多重宇宙系必看電影片單,推薦給喜愛腦洞大開類型科幻電影的你。

1.《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上映年代:2022年

主要演員:楊紫瓊、史蒂芬妮·許、關繼威等人

最近掀起熱烈討論的多重宇宙系電影就屬這部《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劇情描述由楊紫瓊飾演的移居美國華人女主角伊芙琳·王,與丈夫威門共同經營一間洗衣店,但是生意慘澹,夫妻與親子關係緊張,伴隨國稅局審計稅務問題而捲入了一場瘋狂的超現實冒險,她獨自一個人透過探索其他宇宙來拯救世界的故事,看似無厘頭卻蘊含豐富情感的電影。

2.《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上映年代:2022年

主要演員: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伊莉莎白·歐森、霍奇爾·戈梅茲等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漫威英雄「奇異博士」史蒂芬·史傳奇作為主要人物的續集電影,由2016上映的《奇異博士》的同樣男主角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再次擔綱演出《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劇情由在多個宇宙間的夾縫空間之中,捍衛者「史蒂芬·史傳奇」與來自烏托邦平行宇宙的少女「艾美莉卡·查韋斯」逃離一隻魔物的追殺而展開,無論是喜歡超自然力量或多重宇宙題材都會喜歡。

3.《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

上映年代:2021年

主要演員:湯姆·霍蘭德、辛蒂亞、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等人

說到多重宇宙系電影,當然也不能錯過這部2021年創下最高票房紀錄的《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由三代蜘蛛人的新一代小鮮肉湯姆·霍蘭德續任男主角彼得·帕克,劇情環繞多元宇宙的裂縫逐漸持續擴大,將來自不同宇宙的「訪客們」送回他們各自的世界,而隱藏的驚喜,莫過於另外兩名來自不同宇宙的彼得·帕克。

4.《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

上映年代:2019年

主要演員:小勞勃·道尼、克里斯·伊凡、馬克·盧法洛、克里斯·漢斯沃、史嘉蕾·喬韓森、傑瑞米·雷納、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等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為《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的下集,《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也是一部多重宇宙系電影,劇情描述復仇者聯盟之中倖存的漫威英雄成員與他們的盟友,再次共同努力去扭轉薩諾斯於無限之戰所造成的傷害與死亡。

5.《天能TENET》

上映年代:2020年

主要演員:約翰·大衛·華盛頓、羅伯·派汀森、伊莉莎白·戴比基等人

近年來的燒腦電影代表作之一就是《天能TENET》,評價呈現極端兩極,導演藉由翻轉時間方向的能力,來進行時間與空間的論述,充滿豐富的科學想像力,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天能TENET》又想嘗試看看的話,別忘了聚精會神細看每個關鍵概念。

6.《祝你忌日快樂Happy Death Day 2U》

上映年代:2019年

主要演員:潔西卡·羅瑟、伊瑟瑞爾·布薩德、蘇瑞吉·沙瑪等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7年《忌日快樂》的續集電影《祝你忌日快樂Happy Death Day 2U》,第一集的故事重心擺放在女主角不斷死而復生的時間軸,必須找出兇手才能打破輪迴的束縛,而第二集為了避免觀眾看膩,加入了平行宇宙的觀點,如果喜歡多重宇宙題材與科幻恐怖喜劇片的話,可以看看。

7.《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ぼくは明日、昨日のきみとデートする》

上映年代:日本2016年、台灣2017年

主要演員:福士蒼汰、小松菜奈、山田裕貴、清原果耶等人

相較於歐美電影,亞洲電影關於時間與空間的故事題材雖然也有,但蠻多都是穿梭於過去、現在與未來,而這部由七月隆文創作的同名愛情小說所改編的日本電影《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就蘊含了「時間交互順行逆行」和「平行世界」兩個關於時間和空間的宇宙概念,十分科幻感的純愛故事,浪漫又令人揪心。

8.《時空線索Déjà Vu》

上映年代:2006年

主要演員:丹佐·華盛頓、方·基默、保娜柏頓等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身為喜愛多重宇宙科幻題材的資深影迷,或許你也對這部《時空線索Déjà Vu》有點印象,由影帝級演員丹佐·華盛頓主演,電影編劇特別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物理教授Brian Greene諮詢合作,讓劇情更加有說服力,故事站在存在平行宇宙的角度, 當人們出現了似曾相識的情形時,其實就是另一個自己已經死亡而出現的意識結合。

9.《啟動原始碼Source Code》

上映年代:2011年

主要演員:傑克·葛倫霍、薇拉·法蜜嘉、蜜雪兒·摩納漢等人

最後一部要推薦的多重宇宙系必看電影,是由傑克·葛倫霍主演的《啟動原始碼Source Code》,故事描述已經瀕臨腦死的男主角,透過「原始碼系統」調查恐怖攻擊案件,試圖阻止悲劇發生,最終進入平行時空的收尾,也成了開放式的幸福結局。

上述9部多重宇宙系必看電影片單,分享給有興趣的你。

圖影來源:電影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重宇宙系必看片單 #多重宇宙電影 #平行宇宙電影 #媽的多重宇宙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 #蜘蛛人無家日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時空線索 #啟動原始碼 #祝你忌日快樂 #天能 #TENET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