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項生活儀式感讓你居家防疫也能保持動力

1 / 1

去年五月三級警戒,讓從未體驗過居家上班上課的我們第一次過這樣的生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直待在家裡會有放假的錯覺,總是覺得沒什麼動力,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在居家上課時如何保持生活動力吧!

1. 至少換掉居家服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待在家就是要穿的舒服,所以一整天都穿著睡衣,但我認為工作模式和居家模式還是需要切割的,可以不用穿的那麼正式,但至少換成外出的服裝,甚至想像平常那樣打扮化妝都是可以的。

2. 嘗試下廚

少了通勤時間,多出來的時間可以試著做一些簡單的料理,吃的更健康。

在這裡我推薦詹姆士的YT頻道,裡面示範了許多在家就能做的料理(ex. 義大利麵、咖哩飯...)不妨趁在家裡時好好精進廚藝吧!

3. 保持運動

自從疫情爆發後,網路上其實有很多在家就能做的運動教學,運動不僅可以保持體態,在運動後腦內也會分泌多巴胺讓心情愉悅,在煩悶的居家防疫期間,更加需要。推薦兩個去年我在防疫期間看的運動頻道,coffee 林芊妤和Pamela,就算是小空間也可以活動筋骨喔!

4. 保持日常作息

很多人會因為長時間在家生活也跟著大亂,睡到下午或追劇到天亮,千萬不要這麼做,這段時間最好的方式還是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一方面維持身體健康,對穩定情緒也是很好的方法。

5. 保養皮膚

這時候好適合來養皮膚,畢竟吃的清淡,生活步調也比較慢,再加上正常生活作息,不妨多多保養皮膚,說不定結束居家防疫後也差不多得到水煮蛋肌膚了呢。

隨著疫苗覆蓋率提升以及目前政策發展,應該變回去年大規模遠距的現象發生機率很低,但疫情瞬息萬變,生在疫情時代的我們隨時都要做好準備,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度過疫情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