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劇情評價,今年強檔!台灣人必看的華語電影!!!

1 / 1

《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到底在教會我們什麼?為什麼會稱作台灣人必看?在華人教育體制下的我們,看了到底會有什麼樣的共鳴?什麼樣的華語電影在還沒推出以前就好評不斷?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

《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劇情介紹

2003年,移民美國五年的莉莉(林嘉欣 飾)抱病帶著兩個女兒芳儀(方郁婷 飾)、芳安(林品彤 飾)從洛杉磯回到台灣,與聚少離多的丈夫宗輝(莊凱勛 飾)團聚。芳儀因中文障礙成績落後,被同學戲稱為「美國女孩」。一心渴望返美的芳儀與母親莉莉衝突不斷,導致家庭成員之間關係緊張,並隨著SARS疫情的爆發來到高峰。

-yahoo電影

最印象深刻的非《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最後那句莫屬:「媽媽真的好愛好愛妳。」真的是讓人在故事的結尾直接再度爆哭,留下無止盡的感動

👆圖片來源:《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官方劇照

👉閱讀更多:持續更新》2021精選22部「大尺度美劇」推薦,重口味又露骨全都推薦給你!

👆影片來源:《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netflix官方預告

👉閱讀更多:【Netflix必看】2020神劇清單Top8!編輯掛保證推薦,沒看過就太落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卡司

後來看了資料才發現,原來這部片是導演阮鳳儀的真實故事改編,搭配著林嘉欣(飾王莉莉)、莊凱勛(飾 梁宗輝)、方郁婷(飾梁芳儀)等人的演技,著實是令人眼眶泛紅、鼻腔陣陣酸楚。

我覺得林嘉欣能觸動人心,是在於她可以詮釋出一位母親在罹患癌症後的堅強,而莊凱勛則是把那種男主外、一家身計都在身上的父親演得很傳神,不得脆弱的那種大男人心態,完全就是我所認識的華人家庭的樣貌。

劇中的金句真的值得去深深回味

👆圖片來源:九號球工作室|電影|戲劇|台日韓美劇

這部戲在每個鏡頭的感受都很到位,且表現出了很多很多額外的情感,不管是嘉欣內心的苦楚,或是美國女孩的心境、對身分的認同、自己到底是誰這些小細節都刻劃的很完整。

👆圖片來源:《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官方劇照

👉閱讀更多:不只《冰與火之歌》!編輯推薦10部人氣長壽美劇,一季比一季更強!

《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劇情評價

  •  2021東京影展 亞洲未來競賽單元
  • 第58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等七項大獎提名
  • 最佳劇情長片
  • 最佳新導演
  • 最佳女主角林嘉欣
  • 最佳女主角方郁婷
  • 最佳新演員方郁婷
  • 最佳原著劇本
  • 最佳攝影

《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把真實的"華人家庭"刻劃的很到位,完全就是我小時候的翻版吧!!!

👆圖片來源:娛壹 as1.entertainmen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閱讀更多:美劇上哪看最齊全?6大美劇App推薦!影集/電影追劇超輕鬆!

因為我的家庭經歷還是跟電影中有所差異,但我認為其實這就是台灣,在我那個年代我所經歷到的,寫得很深刻,也著實讓我們在電影其中能更深一層去思考"家"的含義到底為何?

👆影片來源:爆米花電影院

👆影片來源: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閱讀更多:滋滋愛追劇 2020美劇推廣 natflix后翼棄兵

#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 #美國女孩電影 #美國女孩解說  #美國女孩電影解說  #美國女孩影評  #美國女孩電影劇情  #美國女孩劇情  #美國女孩劇情解說  #美國女孩評價  #美國女孩電影評價  

最新文章

👉【Netflix】《少年法庭Juvenile Justice》劇情評價,陪你看透青少年犯罪故事!

👉【美妝知識】私密處暗沉好尷尬怎麼辦?!除了美白保養推薦外,還教你幾招預防方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卡蘿去哪玩?

🦵【新竹景點】盤點台灣Top10新竹溫泉,最夯的碳酸泉讓你的皮膚彈嫩到不行!

🦵【桃園景點推薦】大溪老茶廠,帶你認識台灣百年茶業文化!

🦵【桃園景點】2022 Top10桃園親子景點推薦手信霧影城、大溪老茶廠,溜小孩就去這邊!(持續更新)

跟著卡蘿動起來

💪游泳教練給你最火的燃脂減肥菜單,每小時五百卡路里,通通燒起來!

💪【運動必備】居家防疫要幹嘛?健身房沒開,在家也能瘦!十大居家運動APP推薦底家拉~
💪【減肥減脂日記】佛系減肥你也能瘦十公斤,十五招傳瘦給你,減肥不用餓肚子,心路歷程在這裡!!!

芃芃水噹噹

👀【比基尼推薦品牌】Haolang比基尼分享,游泳教練實穿給妳看!

👀【夏日必備】2021最新海灘時尚,你不能沒有其中一款!十大超辣的比基尼品牌攏底家!

👀【Top10 Diptyque香水推薦】|2021盤點Diptyque男女香!影中之水/感官之水必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芃以食為天

👅2022最新!10家台南咖哩推薦:咖哩意識、無責任,咖哩控看這篇就對了!

👅2022最新!10家台中拉麵推薦:麵屋六花、空海拉麵,拉麵控看這篇就對了!

👅【恆春咖啡廳】山男咖啡,恆春居然有這種美不勝收的咖啡館!!

芃芃的電影推薦

🎬【Netfliex電影推薦】 | 魷魚遊戲"智英"私下穿搭大公開!!!

🎬【Netflix】《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劇情評價,今年強檔!台灣人必看的華語電影!!

🎬【Netflix】《少年法庭Juvenile Justice》劇情評價,陪你看透青少年犯罪故事!